生活已经如此糟糕,我为什么还要将就?

前段时间自己买的洗发水用完了,就拿出单位发的黑吕用起来,可是最近越用越不对劲,头发出油的速度越来越快,洗头的频率越来越高,仔细研究了一下,才发现如此高端的黑吕完全不适合我这种大油头。

怎么办呢?还有两瓶半呢,怎么说也要百来块一瓶了,要不将就一下?反正也就洗头的频率多一点而已。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将就,但是现在的我不会!为什么要将就?

生命只有一次,时间不会逆流,我们在如此纷乱的世界,生活已经如此糟糕,为什么还要将就?

发生思维转变的契机是因为最近看了很多关于断舍离和极简主义的书和文章,一开始我也像大部分人一样,开始执行“扔扔扔”的政策,但是在扔了几次之后发现,生活并没有发生质的变化,依然混沌不堪。

于是意识到我错了,“扔”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对待生活的态度。思想上没有变化,扔再多也是枉然,你还是会过着和以前一样的生活。就如之前看的《梦想改造家》的回访一样,房子被设计师改造的再好,但如果使用的人还是像以前一样邋遢不堪,总有一天,房子还是会恢复到改造前的模样。

于是就会有今天的主题:不将就!

我认为的不将就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对物品怦然心动。

不将就并不是说要什么都用名牌,什么都买贵的,而是希望身边所有的物品都是能让你怦然心动的,是适合你的,会让你产生使用的冲动,在使用中细心呵护,并在使用后能欣然一笑的。(这个观点来自于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前面提到的洗发水,就是明显的不合适的例子。

又譬如,前一阵趁老妈不在家,我扔掉了家里所有使用中的毛巾(已经使用超过六个月),老妈质疑:不好用了可以留下来做抹布啊,为什么要扔掉?可是他们已经没有办法让我心动了,即使作为抹布,使用时我仍然会一脸嫌弃,明明就有生来就作为抹布存在的东西,为什么还要去使用含有更多细菌并且已经丑陋不堪的替代品?

2. 相信高科技。

一定要去尝试那些高科技、高价值(指使用价值)的产品,生活如此琐碎,不想时间就这样被浪费在琐碎中,那就用高科技来解放自己。

这个双11,本来想入一台扫地机器人的,但是在冷静下来思考后发现,我们家现在没有适合扫地机器人的工作场景(我们家每天都有人在家,不适合扫地机器人一次工作一两个小时的场景)。

但是关于每天扫地拖地的问题总是需要更便捷的方式来解决,于是入了一台无线吸尘器和一把喷水式拖把。无线吸尘器用来替代扫把和簸箕,只要保持有电状态就可以和扫把一样随取随用,而喷水式拖把则大大减少了拖地过程中反复蘸水的麻烦。关于扫地机器人,我还是一定会入的,只不过要等到孩子们都上学了以后,每天回家看到干净的地面,心情自然愉悦!

3. 善待自己。

每个人都值得被善待,如果没有人宠爱你,那就自己宠爱自己,女人是如此,做了妈妈的女人更是如此。尤其不要在金钱上亏待自己,很多东西贵自然有贵的道理,在可支付的能力范围之内,偶尔奢侈一次,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最近一直很心仪MK的一款包包,但是一直被赵先生泼冷水:包是好包,可惜不适合胖子!好吧,那就等瘦了再买好了。

作为一个二宝准妈妈,现阶段最善待自己的举动就是吃了,因为以后就再也没有胖的借口了。所以现阶段我就先善待胖胖的自己吧!

4. 充实自己。

这个世界在进步,我不能原地停留。一项技艺,一门外语,一个专业,无论是什么,如果是想学的、想做的,就一定要去。总有一天会有用武之地,即使真的没有,过程中我享受了充实和快乐。

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每次学习新事物都能激进三分钟,然后就被抛到天边去了。我觉得最近我做的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情,就是木木的早教工作了。(虽然中间也因为热度冷却,停滞过几次,但是还好又都追回来了。)所以我对自己的总结就是:热情有余,毅力不足,需要鸡血来补。因此我的收藏夹里总有几篇鸡汤文,以备热情冷却之需。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付费学习,一旦付钱了,硬着头皮也得学啊,不然实在对不起花出去的白花花的银子。但是,付费之前请务必斟酌三思。当然,有毅力的朋友就请忽略我的偏方。

以上,就是我的不将就。提升个人的质量,提升生活的质量,每一天都生活在微笑中,而不是抱怨和不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使用苹果原生的UISearchbar,方便简单,但是UI样式又不太符合我们的要求,怎么办?? 解决办法有二: 一...
    Eddiegooo阅读 472评论 4 0
  • 青春期里的我们,单纯,善良,但面对爱情的时候,多数人还是会犹豫不前,止于唇间,害怕那个字说出口之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涼心阅读 240评论 0 0
  • 说起泰国,你会想到什么?Lady boy?浪漫的椰林海滩?金碧辉煌的寺庙?还是“萨瓦迪卡”?是的,在两年前,对...
    暖暖环游记阅读 36,966评论 18 50
  • 如果从外表看过去,我从来不像是一个孤独的人。朋友多到不谈恋爱也可以一周七天换着花样的约约约,提前半个月date不到...
    夏十四阅读 1,4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