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

16/30#写手圈连续写作训练营#

【读书】

【读书感悟】明天准备把短片小说写完,今天太晚就不写了,整理节选出之前文章,

【写作】《融合节选》 作者:白鼠

2.1融合(上)

人们走到今天,有高速度行驶的交通,有繁多庞大的图书馆,有上天入海的科技,有上世纪人无法想像的各类成果,换脑,植入记忆,神经感知,长生不老,刀枪不入的肉身,呼风唤雨的设备,庞大存储统计的超级计算机等等,让人惊叹,比十几年前看的科幻片还要刺激感官,人们无法想象如今的世界在发生怎样的科技变化,我们观看3D,4D,5D,6D,感觉真实,刺激,而制造多维度空间事物正在形成发生,制造多种形式的生命体也正在出现,人体的秘密正被逐渐破解,我们可以活到100多岁,甚至200岁,或则更长,容貌不在老去,所有形式的残疾通过神经激活感知让人痊愈,我们可以来着车垂直或者滑行飞起来,可以穿着衣服在天空飞翔,当有人看见记忆的树状体样子后,记忆的速度与植入正在发生,人造植物,人造动物,各种合成物质,人们想不到的却在世界各种实验室,各种大学,各种角落发生着。

物种漂移融合,改变了物种本身特性,文化演变融合改变了文明进度的时间,战争的征服同化改变了世界,影响着现今的科技文明,伊甸园里的情侣相互影响,学习,产生出共有思想,独特的辨识能力使我们又分化出不同的思想,然后更多的人相互影响学习,更多的独特辨识思想产生,更多融合更多分化,这比物质裂变不知要快速扩大多少倍,人的思想如果可以爆炸,地球不知会在零点几毫秒消失,假如当一切消失,生活变得来无踪迹,去无痕迹,生活的意义全无,人们唯一能做好的无非是开心快乐着,仅此而已。

但人群思想融合演变的过程是无止尽的,在这变化中会形成不同群体,不同群体形成独特地域思想,长久地域思想形成独特文明,多种独特文明形成庞大世界文明网络,一切痛苦也来源于此,人们自己给自己制造了痛苦,这就是社会法则,我们身在社会法则中自然不能违反,比如像低等动物那样随意强行性交,猎杀同类,淘汰年老,生杀幼仔。文明永远不能消除这些天性,所以我们生存融合在自己制定的社会法则中,也许很多人痛苦,既然是法则,就会有人群高低,钱多钱少,对比不均的出现。如果法则消失了会怎样?痛苦反而会更大,那么所有邪恶天性的东西会没有制约的冒出来,战争时期带来的法则混乱,老人被抛弃,孩子被摔死,女人被虐杀。

我们不能独立存活,既然不能独立生活,开心享受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态度,但这又是最难的,思想的活跃常常让人出现各种欲望,人在交流中产生欲望,在思考中产生欲望,在思想对外界辨识中产生欲望,欲望是变化的,不可预知的,我们不能对自己可能产生的欲望提前设计好,欲望有时很美好,有时很自私,欲望在实施过程中时常会伤到他人,如何合理的管理好自身欲望的扩散,使自己变得开心又不损害他人是当今社会人们要做的重要事情之一,但是欲望本身就是要在人群社会中实现,那么在实现的过程中一定是有对立,有冲突的,这也是相互融合的一个部分,相互伤害是相融的一个必要过程,欲望的不同就会产生伤害,融合相对困难,思想层次不同,欲望产生也不同,只有同等欲望能力的人群伤害最后才能相融,否则是压制与消灭。

2.1融合(下)

人的欲望可以变换,可以被消灭,如何开心安静变得很重要,视乎也很困难,有欲望就没有安静,“开心”变成一种精神上独有的奢侈品,只有把自身欲望界定在某个区间中,欲望才会减退,这不完全是年纪的原因,知识的积累,阅历的深度会让自身的欲望减少消退,这样才会慢慢知道开心如何能够获取,当有人知道自己做不了刘翔,欲望就会减少,当有人知道衣食无忧就是很好的生活状态,复杂的欲望就会消失,有人知道欲望界限,能力区间,欲望自然减少,心情自然会好,社会交往会更加真诚,减少以往的圆滑,会变得更有爱心,更有童趣。

人们没有一个是真正为了钱而产生欲望的,除了个别人以外,似乎所有人都在追求一些自己从不知道的未知事物,从不知道真正的需求所在,人们只知道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很多是不能做的,因为社会法则就是我们自己定制的,我们只了解钱可以做很多物质精神上诸多事情会让自己心情舒畅,似乎不知道这一切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我们自己精神上的享受而已,有人帮助弱者是享受,有人精神充实是享受,有人获取权利是享受,有人五光食色是享受,精神需求不同,但人们视乎忘了,为什么一定要在达到欲望的几十年后才算是精神享受呢?人生短暂,享受当下的生活不是很重要吗?当然,有人把追逐欲望的过程当成享受,在当下划定我们自身欲望界限的同时,减少欲望,开心自然而来,随着好心情走到自身设定欲望界限的时候,更大一些的欲望界定自然会感知到,也就能画出更大一些的欲望界限,一个酒吧歌手如果只想在酒吧工作,偶尔教教小孩子,生活无忧就会很开心,欲望界限就在这,如果酒吧歌手想象刘德华那样受人尊敬,全地球华人都认识的歌手那会痛苦几十年或许一辈子,这就是欲望界限划定错误,如果还不满足金钱的收入,那痛苦自然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