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語言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語言是有生命的,它具備了創造和毀損的能力。當我們憤怒和怨恨時所說的話,帶有很強的能量,透過負向的振波,產生的結果往往讓人意想不到。我們雖看不見言辭的能量,但它們就充滿在環境和我們心裏。』

現代社會中一種潛在的傷人方法。

但是,大多數的人一生也許並不知道,

這種方法真的能夠置人於死地,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這個奇特的實驗《人類言語的能量到底有多大?》

這個實驗先開始並不起眼,但實驗的結果,卻震驚了全世界...

事情發生在阿聯酋宜家。他們在自己店裏挑了兩株,

長得差不多的植物盆栽。將植物盆栽套上透明罩子,

放在GEMS校園裏。每天給他們施一樣的肥,

澆一樣的水,曬太陽也是同進同出。

然而,拉近點鏡頭能看見:左邊那盆上寫著“這株植物被霸淩”

右邊則是“這株植物被褒獎”,所謂的“霸淩”,

就是對它進行“語言攻擊”。

他們找了很多學生,提前錄好音,

然後把音頻在植物“耳邊”循環播放。

至於這罵人的話,也是非常狠、

但卻是我們司空見慣的“語言暴力”...

“你就是個廢物,你一無是處!”

“你長得一點都不綠!”

“你看起來像快爛了一樣”

“你一點都不招人喜歡,要你有什麽用!”

“講真的,你這死樣子還活著嗎?”

兩棵一樣的植物,卻每天聽著完全不同的兩種語言。

相比起來,右邊這株受到的待遇,就是天堂級的了。

它的身邊每天循環播放著“肯定”“讚美”“表揚”的話語:

“我喜歡你做自己的樣子”

“一見你我就特開心”

“你真的很美!”

“這個世界因你而改變”

“你好棒啊!”

一邊是語言暴力的侮辱,一邊是暖心的讚美和誇獎,

就這樣,這個實驗持續進行了30天,最後的實驗結果,

可以說是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

左邊那盆被屈辱對待了30天的植物,活生生被罵“枯”了。

而右邊那株每天誇獎的,則長得好好的、綠油油的。

足以可見:語言的威力有多恐怖!

連孩子們都悟出了一個道理:如果植物都能被影響,

那人肯定也會的!並且,也許受的影響更大!

據統計:每年約有2.46億兒童和青少年

遭受語言暴力的傷害與欺淩。可語言暴力與欺淩,

並不僅僅只是在校園裏!它也許在無處不在的圍繞在我們身邊。

有時候,擊垮一個人,只需要一句話。而如果傷人的話,

是從至親口中說出來的,那傷害很可能是毀滅性的。

“廢物”“丟人”“垃圾”“沒出息” “豬腦子”“你怎麽還不去死”...

在語言暴力的攻擊下,很多孩子選擇了自殘、自暴自棄。

曾有人問:被師長父母罵得想自殺是種什麽體驗?

有個回答:在我傷心難過得哭到虛脫的時候,

父母卻看著我說,發什麽神經。

心裏的絕望,難以想象。有些孩子就會因此選擇了殘害他人,

然後毀了自己的一生……

據某項調查顯示,60%以上的青少年罪犯,

都遭受過大人們語言上的傷害。

一個名為《語言暴力能造成多大的傷害》的教育短片,

讓人看得心驚。

6名在看守所的少年犯講述了自己的故事:

我爸媽在我12歲時離婚了,我媽每天罵我,經常叫我去死。

我爸媽天天說我沒用,說我是個廢物,爸媽從來都沒誇過我,

罵我最多的就是豬腦子,他們總是說我就知道吃、丟人、

連豬都比我強;他們總是對我說:“你怎麽不去死!”

最後,他們把這些語言變成了犯罪的武器:

槍,斧子,水果刀……

童年受到精神虐待,是這些少年犯罪的重要原因。

被不停羞辱、否定、諷刺、挖苦、蔑視的孩子,

內心都有一個大窟窿,盛放著破敗不堪的靈魂,

脅迫他們用偏激的方式發泄創傷和屈辱。

語言有巨大的能量,語言暴力傷人於無形 。

科學家們發現:刺激語言傷害,

會讓發育中的大腦發生部分永久性的改變,

人類的身體、細胞是有記憶的。

那些負面情緒和記憶的影響,遠比想象的更大。

但是有多少父母,因為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

動輒訓斥侮辱孩子,卻說這是因為我愛你。

因為他們認為打是親、罵是愛,滿嘴是愛,卻面目猙獰!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一句九月霜。

語言具有很強的振波,尤其是當我們憤怒和怨恨時所說的話,

帶有很強的能量,透過負向的振波,

產生的結果往往讓人意想不到。

言辭就像小小的能量子彈,射入肉眼所不能見的生命領域。

我們雖看不見言辭,它們卻成為一種能量,

充滿在房間、家庭、環境和我們心裏。

足見語言是有生命的,它具備了創造和毀損的能力。

很多大人,會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傳導到孩子身上,

讓孩子成為自己情緒的奴隸和受害者。

很多夫妻,也會把負面情緒化成言語,

來互相攻擊,長此以往,讓整個家庭關係陷入一團亂麻。

所以,我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

通過改變語言來改變我們的念頭和生活。

思想具有能量,語言是有聲的思想,

所以語言具有很強振波。

當我們說一些負能量的語言,你就已經在發出振波,

更明白的說,你是在吸引同頻道的事件上門,

這也就是為什麽烏鴉嘴會特別靈驗。

同理,當我們誇讚一個人的時候,

就會吸引越多的美好來到我們身邊。

學會運用語言的力量,去創造生命中的美好。

當我們內心處於欣賞對方的狀態時,

當我們發自內心的讚美,我們的整個內在世界,

有會發生相應的變化,得到一份巨大的療愈力。

反之,惡語與惡意,對自己和他人的身心都會有損害。

我們是自己命運的創造者,我們外在所看到的一切,

正是我們內心世界的呈現。

英國詩人米爾頓在《失樂園》有句名言:

心是居其位,只在一念間;天堂變地獄,地獄變天堂。

千萬不要小看一個小小的念頭,

你的任何起心動念都可能改變整個世界。

當我們開始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周圍一切的時候,

內心就是一種欣賞的狀態,就會提供給我們積極的能量,

積極的能量就會讓我們選擇積極地人生。

我們說的話就會是真誠的鼓勵他人和讚美他人,

從而讓我們的內在形成一個積極、正向的循環。

我們在對待身邊人的時候,多給與鼓勵和讚美,

你會發現很多東西開始變得不一樣。

運用五個方法更好地對待身邊人。

1、正面鼓勵

我相信你,沒問題的!試一試,成功不成功都沒關係!

多做幾次,會越來越好的!

2、給予尊重

你既然想好了,我支持你!我尊重你的選擇。

3、感同身受

我知道你的感覺,我也經歷過。

如果你想哭,別憋著,哭一會兒吧!

4、交出選擇權和決定權

這件事,你決定就好了。

你可以選擇……或……

5、給予中肯的建議

我愛你,但不喜歡你這麽做。

如果你再耐心一點,相信這件事情會更好!

在家庭或者事業中,上面的五條建議無論在夫妻、

孩子教育,朋友同事溝通中都可以適用。

如果你想毀了一個人,那你可以盡情的批評她、評判他、

否定他;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請讓你口中的言語,

不要再成為傷害對方身上的利刃,請用最美好的語言,

幫助他成為一個更棒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