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逛菜市场的主妇,都有一段伤心往事……

文/林竹思雨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动动手指蔬菜水果就能送上门来。年轻的家庭主妇们不再以菜市场作为主战场,似乎是不错的选择。而我不逛菜市场是于一次被骗的经历有关。

-01- 早市印象

那时,家楼下的一条柏油小路每早都会被商贩们霸占着,他们有的推着板车吆喝着;有的站在马路牙子上观望;有的只顾打理手里的菜;也有的只找片空地儿坐在那发呆的。看着穿着打扮基本就能分辨出谁是二道贩子、谁是真老农。

对于这种露天早市,非法占道经营不说,每天产生大量腥臭垃圾,各种凌乱的吆喝声还特扰民。反正我每天都被吵醒,对这种市场当然也没啥好印象,又怎么会掏钱消费呢!

-02- 被骗了吗?

这天,我加快速度想通过这扰民的小巷。可欲速则不达,被道中央长出来的摊位逼的,横闪腾挪着来到了一处角落。速度确实有些快了,意识到的时候是刹也刹不住闸了。

一位提着两大塑料袋的中年大姐刚站定被我撞的一趔趄,有些吃惊的望着我,下一秒她热情的问道:“要买这个吗?”她打开手中的塑料袋,一颗颗椭圆形的一元硬币大小的棕色果实露了出来。

“这是什么?”撞她身上,让我有些难为情的,急于说点什么来化解那尴尬。

“这是我们家山上产的叫香果,你用这个泡水喝对嗓子可好呢!还能养肝明目......”看我问她,中年妇人掩饰不住兴奋自说自话起来。

“我每年只能驼这么一点来卖,平时自己家都不够分的!要买快买啊,他们有的人一买就是十几斤的。别一会儿你买不着了。”中年女人忙着整理着手中的口袋,这会儿也不瞅我了。

我蹲下冲塑料袋里捞起一小捧,把玩着。早市上,能卖的这么抢手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不禁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手里却还不舍得放下这一颗颗的硬豆子。

正在我把玩的时候,身后来了一个40几岁的妇人,上来就跟老板寒暄着,说什么,问今天刚来啊,这次带了多少斤,每斤多少钱之类的话。让我诧异的是,这人上来二话不说要先定10斤。老主顾每斤给便宜了10元,按实际每斤30元的售价,这笔收入在早市来说,也绝对是个大买卖了。

两人你一唱我一和着,短短1-2分钟就做成了比大买卖,眼见着身后看热闹的人越聚越多,大家既感叹着这大手笔,也不想错过了这难得一见的“宝贝”。

老板这下可起劲儿了,问了问靠前的我:“姑娘你买点不,我可就带了这么多,一会儿大伙都买了可就没你份了。你买我也给你按30一斤算。”

当时也不知怎么脑袋一热,喊出了给我来一斤。老板屁颠屁颠儿的幺称,还不时的跟围观的人交流:“这是自家山上产的好宝贝,一年只卖一次,再不买就没了啊!”我身后的人群一拥而上。给我来一斤,给我来二斤,给我来半斤,声音此起彼伏着。

我边走边高兴,跟今天捡了多大便宜似的。

-03- 后悔

回到家,迫不及待的跟老爸老妈展示着新得来的“宝贝”,捏几个放在热水里泡,好一阵不但水的颜色没变,味道也还是白开水的味儿。心想着水不够热吧,或是泡的时间短。

我还在纳闷着,老爸过来瞅瞅我买的果,笑着问我从哪弄的,他说这个东西他们小时候上山随处可见,没听说过有任何药用价值不说,这是连老牛都不吃的东西。

突然感觉自己好天真,被人牵瞎驴了(东北话,意思是被人合伙算计)。感觉再也不会爱上菜市场了!

-04- 识别骗术

这次被骗的经历,让我讨厌逛菜市场了,我又不擅长甄别人心,还是网络里找准诚信的商家,动动手指的订购方式更适合我这种,有过伤心事的主妇。

这次被骗经历还是有一点好处的,它让我多次识别了身边的骗术。分享给大家:

1)使用饥饿销售的,我不买。

2)说的天花乱坠的,我不买。

3)鼓吹多种价值的,我不买。

4)过分热情的,我也不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 JavaScript读取剪贴板中的表格生成图片 演示地址 你可以访问下面的地址体验每个demo https:...
    D2开源组阅读 760评论 0 2
  • 一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多肉。 故而,有了专门的网站,qq群,微信群。还流行着一种说法,不会养多肉的人,就算不上一个...
    老丁子阅读 433评论 4 2
  • 我的那个他,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 我的那个他,走路一定很慢,因为他走了22年,还没有到我身边...
    范嘉尔Claire阅读 328评论 0 0
  • 今天是5.20,谐音“我爱你!”,从早上起来圈里就各种晒幸福,幸福感油然而生,因为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跟相爱的他...
    丽护丝德阅读 5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