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二丁目(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至没来的这一周跟之前也没什么不同的,只是每晚睡觉的时候,看到下铺空空的,邱铭总感觉有点不适应。

一周时间说快也快,在这周周日的下午,邱铭的午觉一觉睡到了快四点钟,醒来后发现夏至坐在桌子前面带着耳机看书,还以为是在做梦呢。他翻身看了看下铺夏至的床,床单已经掀了起来,夏至的大背包安稳地躺在上面。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叫醒我呢?”邱铭在床上坐了起来,用枕头从上铺轻轻打了一下夏至,看到夏至摘下一只耳机转过头来后才这样说道。

“刚回来,还不到一个小时。叫你干什么,又没到吃饭时间。”说完后夏至把另一只耳机也摘了下来,把书合上收了起来,然后开始收拾自己的床铺和行李。

“你这意思是我只知道吃饭吗?”说着邱铭把被子一掀,从床上跳了下来,一边穿鞋一边继续说道:“你这人太没良心了,你去打听打听,你晚回来这一周谁是最关心你的人!”

夏至转过脸看了看没好气的邱铭,又把脸转回去继续收拾东西,一边收拾一边说道:“不用打听,肯定是你呗。为了报答你的关心,晚饭我请了。”

“这还差不多!难得你主动请客,我得好好想想吃什么!”邱铭穿完鞋后站了起来,拿起床上的手机看了看是不是真的还没到晚饭时间。

“有什么好想的,你不是最爱吃米粉嘛!”夏至还在低头收拾着。

“我是爱吃米粉,但你好不容易这么主动请客,我可不能被一碗米粉给打发了。”邱铭很认真很努力地想着晚上吃什么。

“一碗不行,那就两碗呗,管够。”夏至铺好了床,拿起背包准备放到行李架上。

“今天绝对不吃米粉,你别着急,让我好好想想晚上吃什么。”说完邱铭转身走出了宿舍,他可能是想到外面吹吹冷风清醒一下,以便帮助自己想到答案。


“老板,麻烦快一点,有点饿了!”邱铭一边把菜单递还给老板,一边对老板嘱咐道。想了半天,邱铭最后选择了来吃烤鱼,周末加上新学期刚开始,很多学生一个假期没有见面了,刚开学都选择出来聚一下。所以本来就不算太大的店面,现在坐得满满的,要是晚来一会儿,怕是就没有地方坐了。

“说真的,要不要叫一份米粉的外卖送到这里,我怕你一天不吃会难受。”夏至到现在还没有放弃调侃邱铭对于米粉的钟爱。

“外卖就不用了,不过你提醒的不错,一会儿吃完饭回宿舍的时候要带一份回去当夜宵。”自从上了大学,邱铭就养成了吃夜宵的习惯,一天不吃的话晚上就会饿得翻来覆去睡不着。其实很多时候也并不是真的饿,只是养成了的习惯一旦哪天缺了,难免就会感觉浑身不自在。

“先说好,带你自己的就好了,不要再强迫我和你一起吃夜宵了。”邱铭不单单自己吃,每次都会带两个人的量,逼迫夏至和自己一起吃,说是一个人吃显得太孤单了,对此夏至每每拒绝又每每妥协。

“我是看你身体太单薄了,让你多吃点好长点肉,你瘦的好像能被一阵风给刮走。”说是这么说,但邱铭知道其实夏至也不是真的很瘦,只不过身上没有一点点多余的赘肉而已。他一直纳闷,夏至整天坐着听歌看书,也不去做运动,身材是怎么保持的。好像突然想了起来似的,邱铭紧接着问道:“班主任说你家里有事,到底是什么事情啊?也不跟我们说。”

还没等夏至说话,服务员就端着几碟小菜过来了。人这么多,烤鱼是不可能上得太快了,服务员安慰他们先吃点小菜开开胃。

“先给我们拿两斤青梅酒吧,还有鱼要尽量快点,要是我们酒都喝完了还没吃上,那就说不过去了啊!”邱铭在服务员离开之前对她说道。

酒很快就上来了,邱铭给夏至和自己都倒了满满一杯,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夏至已经拿起自己的酒杯一饮而尽了。虽然杯子不算大,但是邱铭对于夏至这突然的举动还是蛮意外的,因为之前每次一起喝酒的时候,夏至都极为克制,一般都是浅尝辄止,从来没有见他这么豪爽过。

邱铭赶紧也端起自己的杯子仰头喝掉,然后迫不及待地问道:“你今天不正常啊,平常从没见你主动喝酒,今天这是怎么个情况?”

“其实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喝酒了,家里外婆每年都会自酿很多种花果酒,不仅味道甜美,而且颜色都非常好看,有时候拿在手里都不舍得喝下去。”夏至一边说着,一边又把两个杯子倒满了,说完后举起酒杯示意邱铭再来一杯。

“那你酒量应该不错吧,怎么平时喝酒时都不怎么喝?”邱铭喝完第二杯酒后问夏至。

“酒量是还可以,只不过平时我们喝的白酒也好啤酒也罢,味道都太差了,我只喜欢喝好喝的酒,对于人们常说的‘酒之所以好喝就是因为它难喝’,实在无法苟同。”夏至并没有将第二杯酒一口喝掉,而是含在嘴里细细地品了品,才慢慢地咽下去。

“没想到你还挺会享受的嘛!我还以为你是酒量不好所以平时不肯多喝,原来是嫌不好喝啊!我决定以后要多跟你混,提升一下自己的品味,哈哈!”邱铭说着又把酒杯倒满了。

酒逢知己千杯少,那天邱铭和夏至喝完刚开始要的两斤青梅酒之后,又要了两斤杨梅酒,最后还喝了一斤李子酒。虽然喝得挺多的,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喝醉,他们借着酒兴聊了很多很多,邱铭感觉夏至一个学期说的话都没有那天晚上说的多。

不过夏至始终没有提他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请假,邱铭也没有再刻意去问,他觉得如果夏至想说,以后自然会说出来的。

虽然邱铭无疑是班上跟夏至走得最近的人,但是直到那天晚上,他才觉得真正走入了夏至的内心,从此两个人成为了无话不说的知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走,继续喝……”邱铭口里一边喊着,一边从床上坐了起来。眼睛刚一睁开就又立马紧紧地闭上了,脑袋昏昏沉沉的感觉特别...
    八万四千阅读 576评论 12 98
  • 回到宿舍后,才五点半,说是回来准备一下,但其实男生有什么可准备的呢。略感无聊的夏至拿出耳机戴上,打开手机上的音乐播...
    八万四千阅读 518评论 25 83
  • 进入十一月份,气温渐渐转凉,终于降到了一个适合生存的温度。一天下午的三点多钟,刚上完课正拉着夏至在校园里闲逛的邱铭...
    八万四千阅读 610评论 9 79
  • “好冷啊!”邱铭大喊一声,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原来是做了一场梦,不过自己好像确实是被冻醒的。睡觉的时候还热得有些烦...
    八万四千阅读 1,204评论 15 94
  • “呦!夏至,你们可终于来了,全班人都在等着你们两个呢!”夏至和李琰刚一到达聚餐的饭店,第一个看到他们的小刘对夏至说...
    八万四千阅读 358评论 18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