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FS Filecoin挖矿:专业矿机选择秘籍(纯干货)

IPFS挖矿:专业矿机选择秘籍(纯干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IPFS Filecoin主网马上要上线了,准备挖矿的小伙伴们都在积极选择自己心仪的矿机。当然,有部分矿工朋友说,IPFS Filecoin挖矿随便一台电脑就能挖,不就是硬盘挖矿吗,可以自己攒机挖矿啊。自己攒机我们就不说了,我们今天主要说的是专业IPFS矿机。近期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号称专业IPFS矿机的品牌厂家产品,让我们眼花缭乱,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一款专业的IPFS矿机呢?选择的标准具体又是什么呢?

今天,我们就专门说说专业矿机(重点是家用矿机)的选择秘籍,纯干货哦!

硬盘容量篇

01、  容纳硬盘数量

重要指数:★★★★★

IPFS挖矿直白说就是硬盘挖矿,硬盘容量越大,挖矿潜力和能力越大。最大能容纳的硬盘数量就是IPFS矿机最关键的性能指标了。

02、  是不是热插拔

重要指数:★★★★★

热插拔就是矿机系统支持带电插拔硬盘,热插拔技术不会损坏硬盘和数据。硬盘的初期安装和后期维护是矿机运营工作期间工作量最大也最重要的事情,能方便地更换硬盘,就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矿机设备损坏几率,增加矿机有效挖矿时间,提升矿机单位时间收益率。能不能支持热插拔硬盘也是IPFS矿机最关键的性能指标之一了。

03、 硬盘放置方式

重要指数:★★★☆☆

矿机内部硬盘的放置方式是怎样的?是平躺横放?还是侧立竖放?不同的矿机设计的放置方式不同,细节之处显功夫。专业的存储设备厂家,硬盘一定会设计成侧立竖放。因为相比平横放,侧立竖放的方式,能有效降低因为机械硬盘机械臂自重问题造成的对盘片的损害,能有效延长硬盘的使用寿命。硬盘的有效使用寿命越长,相应我们的投入产出比越高。硬盘的放置方式是IPFS矿机重要但非关键的性能指标。

04、 硬盘的兼容性

重要指数:★★★☆☆

如果矿机能同时安装多块硬盘,那么硬盘之间的兼容性设计就显得很重要。兼容性就是不同品牌不同容量不同性能的硬盘放在一起能否有效和谐共存共用,这也是一个专业技术问题。如果能有效兼容,矿机不挑盘,那么矿工后期维护难度就会大大降低,硬盘的利用率就是大大加大,矿工后期的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升。硬盘的兼容性也是IPFS矿机重要非关键的性能指标。

05、 SSD能不能用

重要指数:★★★☆☆

SSD硬盘有两种形态,一种是3.5吋硬盘形态,一种是内存条状形态。矿机内部安装普通机械硬盘的位置能否安装SSD硬盘?或者在矿机主板设计中有没有预留安装条状SSD硬盘的位置?这可是考验IPFS矿机厂家专业程度的一个细节,非专业的矿机设计容易忽略这个细节。能不能用SSD硬盘也是IPFS矿机重要但非关键的性能指标。

06、  硬盘状态显示

重要指数:★★★☆☆

矿机有没有设计硬盘工作状态显示?如果有状态显示,我们就能清晰地确认出当前的硬盘是处在读写工作状态、正常加电状态、还是故障状态。这样能在硬盘出现故障时及时发现,及时更换,不影响矿机的有效挖矿工作。如果矿机没有硬盘状态显示,硬盘出现故障,辨别更换起来可就费功夫了。硬盘的状态显示也是IPFS矿机重要但非关键的性能指标。

07、硬盘安装方式

重要指数:★★☆☆☆

空硬盘买回来后,要安装到矿机的硬盘架上,那么怎么安装呢?安装的方式是怎样的呢?是需要专用螺丝刀工具拧螺丝的传统安装方式,还是免工具纯手工卡扣式安装方式?这可是考验矿机厂家人性化设计专业性的一个地方,一般的厂家都关注不到这个细节。在硬盘安装维护大批量操作时,就能发现免工具纯手工安装硬盘很能提升工作效率。硬盘的安装方式是IPFS矿机非关键的性能指标。


I/O性能篇:

08、 CPU架构设计

重要指数:★★★☆☆

CPU架构设计在传统矿机整体设计中占绝对重要地位,但是在IPFS矿机中所占的重要性就不那么高了,这是一个很大的不同点。因为IPFS矿机的本质是存储服务器,重点是存储的I/O性能,对整机的运算性能要求不高。常见CPU选用的是X86体系的Intel芯片或者AMD芯片,一般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还有CPU选用嵌入式ARM体系的芯片,这个芯片有内部指令直通和耗能低的优点,多用在移动端(如手机登)电子设备,一般运行Linux操作系统或安卓操作系统。CPU芯片选用哪种都行,都能满足矿机的基本性能需求。

09、 标配内存容量,操作系统

重要指数:★★★★★

标配内存容量,这也是IPFS矿机中最关键性能指标之一了。因为矿机进行读写时,信息主要暂时存储在内存上,内存容量大小,直接影响矿机的读写性能和整体挖矿性能。根据预测,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矿机内存至少要配到4G(因为Windows操作系统本身就要占用1-2G)是合适的,采用Linux操作系统的矿机内存至少要配到2G是合适的,内存当然越大越好(但矿机整体价格也高啊)。

10、标配网络接口

重要指数:★★★★☆

标配网络接口,这也是IPFS矿机中关键性能指标之一了。因为矿机的整体性能主要体现在I/O读写上,网络接口性能低或接口数量少,那就严重影响矿机工作啦。家用矿机至少要标配一个千兆以太网口(RJ45接口),有两个千兆以太网口当然最好了。如果是万兆以太网口,当然好,就是有点浪费,因为局域网内部网络传输还是千兆最多,万兆到桌面对交换机的投入还是很高的哦。当然,数据中心大矿池用的大矿机必须标配万兆网口,还要光纤口标配标配。


机身设计篇

11、最大功耗

重要指数:★★☆☆☆

最大功耗表示单位时间内矿机的最大消耗的电能,功耗越小当然越好啦,节省电费嘛。整体上IPFS矿机对电能的消耗并不很大,但是长期运营挖矿,电能的支出还是能省则省啊。家用矿机一般以功耗30W作参考。

12、散热设计

重要指数:★★☆☆☆

散热设计在IPFS矿机中也挺重要,主要看三点:风扇、风道、和机箱。风扇数量是一个还是多个?风扇位置在哪里?多风扇大风扇,散热效果好,小风扇,散热效果差点。风道设计使流通的风向是前进后出?还是侧进后出?还是没有风道?气流走向在机箱内部是平滑的还是拐弯的?风道设计,很体现矿机厂家的专业性哦。最后看机箱,如果是铁质金属机箱,散热效果就好,非金属机箱散热效果就要差一点。散热设计是否合理要从矿机的整体功耗上来评价。

13、静音设计

重要指数:★★☆☆☆

BTC矿机的静音设计都不好做,运行时的噪音分贝数值会比较高。而IPFS矿机的静音设计就要求比较高,因为家用矿机放置的环境会是在家里,一般放在客厅,24小时不间断运行,晚上要是持续有超过30分贝的声音,时间长了,你就会觉得烦躁了。

14、防尘设计

重要指数:★☆☆☆☆

防尘设计和散热设计有点扭着来,散热好了,防尘就很难兼顾;防尘好了,散热效果就会打折。这是让设计师烧脑的环节。因为机械硬盘的特殊性,一定要做好防尘。散热要做好,防尘也好做好。这个细节很显矿机厂家的专业性哦。

15、防震设计

重要指数:★☆☆☆☆

矿机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因为有风扇等机械部分,会让设备本身产生轻微抖动。单台设备还没什么,如果是多台设备放在矿机架子上,就会造成共振,进而使矿机本身震动过大,而硬盘是最怕震动的,所以,防震设计很重要。专业的厂家会在矿机底部着力部分做特殊脚垫防震设计,以便减少震动的发生。

16、机构设计

重要指数:★☆☆☆☆

机构设计,是指矿机内部的骨架设计。一般大家都会忽略这个,即使你打开矿机的机箱,你也不会注意到这个机构部分,真看到机构部分做的特别简单粗糙的产品,也只会觉得这个产品用料有点单薄。专业的机构设计,一般会采用钢铁材质一次成型的方式,整个机身会特别稳固,机构边缘部分也不会有毛刺拉拉的感觉。好的机构设计能充分保证硬盘位置的稳固不变形。

17、防盗设计

重要指数:★☆☆☆☆

防盗设计在矿机整机设计中不是很重要,但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技术点,这是矿机设计中的加分项。矿机整机机身有没有防盗设计?热插拔硬盘有没有防盗设计?没有防盗设计不影响矿机的整体性能。但有了防盗设计,可以保证矿机运行更安全。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18、防掉电设计

重要指数:★★☆☆☆

掉电,是矿机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一种可能性。因为IPFS矿机的本质是数据存储服务器,掉电,会瞬间造成矿机数据丢失,并损坏硬盘磁头。专业服务器或大型数据中心,一定会有专业的UPS不间断电源做配套设备。单个小设备,很难配有掉电保护模块。一般厂家都不会考虑这个细节。如果设计有防掉电的UPS模块,这绝对是厂家专业性的体现,值得加分。


应用管理篇

19、开机配置管理

重要指数:★★★☆☆

开机配置管理功能做得好的矿机产品,最能充分体现设备的易用性。我们很多小白矿工是真不懂技术,再让他搞一堆难度极大的开机配置操作,是有点难为人了。傻瓜式操作,一目了然,简单易用,联网就能工作,这是小白矿工最喜欢的。开机配置管理的易用性,完全与矿机厂家技术专业性成正比关系。

20、网络集群管理

重要指数:★★★☆☆

网络集群管理功能,在单机运行或少量矿机运行时好处体现不出来,在形成矿场拥有大量矿机需要集中管理的时候,就能体现出优越性了。我们在购买IPFS矿机前,一定要咨询清楚,你相中的那款矿机是不是支持网络集群管理,具体的网络集群管理功能操作起来怎么样,是否易用?功能是否齐全?下单前,多问问,多试试,没坏处。

以上罗列出来的20条,每条可都是我们选择专业IPFS Filecoin矿机(重点是家用矿机)的秘籍啊,纯干货没错的吧!真心希望能帮助矿工朋友们选到自己心仪的矿机宝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