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该如何维持呢?我认为这两个字最重要。 ——1/365

虽然我还未婚,但见了这么多身边的夫妻,自己的父母,还是有自己的一点婚姻观,这样,我这个单身狗也来聊一聊自己的一点感悟,望各位多给点意见和建议哦。


最近追的一部日剧,被安利是因为一篇公号文章,讲演员颜值高,剧情也棒,前三集氛围也很轻松,而且它是两男两女住在一起,玩点高雅音乐的设定,正合我口味。

我看的时候已经更新到5集,我用一个下午都看完了,的确非常好看,而且一直在交代真纪(其中一个女主)的丈夫失踪了,她婆婆怀疑是真纪杀死了她的儿子,还派小雀(另一个女主)去调查,就是有点悬疑的意味了。

后来小雀在路上碰巧遇到了真纪的丈夫,这才把他带回来见真纪。在家里等真纪的过程中,他们开始聊天。就在这时候,真纪去见她婆婆,她婆婆终于和她撕破脸(这之前都是笑面虎,脸变的这个快呀),质问他杀掉她儿子并打了他一巴掌。真纪脸色都没变坐下来和婆婆开始了解释。

(下面开始放图片了,多图预警!)

四年前男女第一次约会,真纪是职业小提琴手,她的未来丈夫叫卷,是普通职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约会了几次真纪动心了,认为和卷很合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卷也认为真纪充满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卷送给真纪一本诗集,他认为真纪就是这么文艺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纪说为了答谢礼物,让卷进家里坐会喝茶,感觉到了,开始亲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前还是穿搭很漂亮的真纪,期待着和卷去旅行,还是文艺气息比较浓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婚之后画风马上就变了,开始有些不修边幅。真纪认为想和卷成为一家人,这是她对婚姻的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丈夫呢则想着婚后还是要和恋爱时一样,但他俩都不说出自己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丈夫就说让妻子继续拉小提琴(在他心里妻子拉小提琴时是有魅力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子拒绝了,不想让丈夫回家时没人在家等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细节,丈夫看了看送给妻子的诗集,看到9页了,丈夫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子做了炸鸡,两个人都很开心,妻子拿起柠檬就往炸鸡上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其实不喜欢柠檬,但为了不伤人心,没说而是笑着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工作有了变动,好像要加班多一点,妻子让他辞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子很希望和丈夫去泡温泉,看电影,做一些温情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拿回家影碟,两人一起看电影,妻子看不懂总是问丈夫这是好人坏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一些丈夫有点不耐烦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看的哭了扭头发现妻子看的睡着了。这种感觉大家应该都有过,大概就是孤独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一次一起看电影,丈夫干脆不解释了,直接就说他是好人,他是坏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兴致勃勃跟妻子说楼下新开了一家咖啡厅,一起去试试吧,结果妻子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镜头一转,丈夫看到了打折的速溶咖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法开始有偏差,妻子还觉得自己的婚姻关系很和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跑出去坐在公园,开始思考和妻子的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感到了失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子觉得互相陪伴,平平淡淡的两个人,就很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发现了那本诗集,都发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看书签,还是那页都没有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觉得得聊一聊,还想让妻子再去拉小提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在路上看到了闪耀的明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旧友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里,妻子想买东西问丈夫的意见,还说12个和8个差400日元呢,这一对比,丈夫更难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泡温泉碰到了一对幸福的夫妇,已经共同度过了40年,两人的反应很有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瞒着妻子辞掉了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子随手拿诗集当锅垫,丈夫表情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丈夫用梯子上阳台,结果摔下来,进了医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病友说妻子的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指妻子让他心情不好才掉下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同事聊妻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子听见了这句话,走了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两人都想跟对方谈谈,但是丈夫最后逃避了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子装作若无其事准备晚餐,忍不住蹲下来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妻子借口辣椒酱没买,跑了出去,在门口哭,丈夫追了出去,不知是不是想去安慰妻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果却是往另一边跑去,从此就这么消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的婚姻就这么一步步走向悲剧,经营了两年的婚姻,弹幕一直有人说感觉两个人都没有错,但是为什么演变成这样了呢。我看的时候就有点生气,我们的生活,是由一个又一个重要的点组成。在这些重要的点上,我们往往一个决定,就导致了不幸的开始。

如果一开始,丈夫就和妻子说清,我还想要恋爱时候的感觉,你要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爱好,而不想要生活圈子这么狭窄的妻子。妻子也说,我认为结了婚就是一家人,我愿意牺牲自己的爱好,牺牲自己的事业,全身心奉献给家庭。那么两个人开始就有摩擦,慢慢沟通,调剂磨合,不就OK了吗?

妻子往炸鸡上挤柠檬汁,丈夫好好说自己不爱吃柠檬,相信妻子也能理解。但是丈夫想要的是我不说你就懂的妻子,就想要和自己高度契合,爱好,口味都一样,那不是开玩笑吗?

明明是恋爱结婚的,可是两人不沟通,不交流,不互相说心里话。

这样的婚姻太可怕了,会慢慢把自己心底的对方,慢慢变成野兽,感情消磨殆尽。

所以婚姻里还是需要沟通,你结婚的时候明明希望和对方携手一生的,为什么连沟通的勇气都没有?

愿我们都能好好沟通,知道对方所想,知道自己所要。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把你的决定都记下来,分析哪些有利于实现目标,哪些会消磨你的意志,坚持记录你的决定。记住你为什么会抵挡住诱惑。 ...
    Ada冰阅读 263评论 1 5
  • 《黑天鹅》这本书,之前读第一遍时很认真,每一章都做了读书笔记。 最近没有要花大时间重新来读这本书的准备,但对自己一...
    来是春初阅读 1,914评论 0 3
  • 久了,还是会爱一个人,还是会心痛,没了,才明白,是自己没有学会爱,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远了,恍然发现还是一个人,末...
    骓不逝668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