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深处(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漾漾的心里充满了愤怒与仇恨,简直恨不得把眼前的这个男人碎尸万段,她想到现在这幅不堪入目的场景,脑海里一下子闪现出程末明媚的笑脸来。心,仿佛坠入了深渊,难过,伤心,无助,绝望……

她已经不能控制自己内心的怒火,一把抓起枕头边的玻璃烟灰缸朝那个男人扔去,正好打中那个人的额头,鲜红的血滑过他的脸颊,滴在了他白色的浴巾上。他本能的用手去捂住伤口,漾漾趁他不注意,把床头的灯也朝他扔过去,使劲的砸在他身上,他更痛了,只顾着用双手抱住自己的头,根本没想到还手。漾漾什么也不管了,冲下床,拽起把椅子狠狠的朝他甩去,这一下,他终于倒了。漾漾急忙穿上衣服跑了出去,她现在一心最想看到的就是程末,来到了程末的宿舍门口,程末接到电话马上跑下楼,看到她的头发有些凌乱,刚想问她出什么事了,漾漾就一头扑在了他的怀里,放声痛哭。

程末问她到底怎么了,她咬紧牙齿摇摇头说:“没事,就是突然好想你。”程末紧紧的抱住她,吻着她的额头说:“傻瓜,我不是在这吗。”在程末的安慰下,漾漾才总算恢复了一点平静。

程末把她送回学校,等她回寝室换好了衣服然后两人一起去吃饭,在吃饭的时候,漾漾对昨晚发生的事只字未提。程末突然问到:“昨天晚上打你电话怎么打不通啊,是不是有什么事?”正低着头吃饭的漾漾心里一惊,强装镇定的说:“哦,没事,就是手机没电了,昨天和同学一起出去玩,没带充电器。”

“哦,原来是这样吗,要是你今天再不来找我,我可能就要去报警了,所以下次啊,不要再让我联系不到你了。”程末咧着嘴笑到,漾漾一下子被他的这个样子逗笑了。

“好,未来的程大律师,小女子下次再也不敢了。”说完,两人都哈哈大笑。

只是,漾漾的心里像那北极雪一样,寒冷至极。看着眼前的这个大男孩,她觉得好幸福又好难过,幸福的是有他这样爱自己,难过的是自己再也不能陪在他身边了。她只能看着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对不起,程末,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谢谢,我爱你。”

程末把漾漾送回学校,等到程末转身离开的时候,漾漾从楼梯边侧出身影,看着程末远去的背影,眼泪不住的从漾漾眼里流出来。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漾漾已经知道未来可能失去了继续和程末在一起的机会,但是,她宁愿失去这样的机会也不要背负着屈辱这样活下去,也对不起程末。

漾漾换了一身性感深V长裙,头发自然的披在肩上,红唇再加上一双细脚高跟,万种风情顿时散开来,随性不失妩媚,诱人气息迎面扑来。

晚上八点十分左右,漾漾坐车来到一高级寓所,随后一名男子出来,两人一同走进寓所内。进门以后,男子迫不及待的搂住她的腰想要亲吻她,漾漾不急不忙的脱下高跟鞋:“哎呀,我的脚可是痛死了,干嘛那么急呢。”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跟我不好吗?我也相信你应该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吧。”

“我当然知道了啊,我怎么会不懂得趋避利害呢,你说是吧,老师……”

昏暗的灯光打在男子的衣服上上扬的嘴角实在是让人厌恶。漾漾说要先去一下洗手间,男子脱下他的外套,坐在沙发上点了一支烟,烟雾在房间里蔓延开来。漾漾在洗手间把水开到最大,以此来掩饰自己内心的紧张和恐惧,她必须做出沉稳冷静的样子,不能让他发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否则,一切都白费了。

漾漾洗了一把冷水脸,整理好头发,从包里取出一小包迷药,握在手里,她谨慎的把手放在身后。从洗手间出来,那个男人已经抽完了那一支烟。他又迫不及待地向漾漾伸手过去,漾漾笑着双手环绕着他的脖子撒娇似的问到:“你这里有什么喝的吗,我口渴了。”“口渴?我给你滋润滋润。”说着就把嘴对着漾漾,漾漾一闪,坐到了沙发上。

“哟,还那么调皮呀,我喜欢。”一边说着一边去冰箱里取了两瓶啤酒过来。他把啤酒递给漾漾,漾漾又说:“你再帮我拿一个杯子嘛,人家想要优雅一点。”她转身走向厨房。漾漾趁此机会,赶紧把迷药倒进了其中的一瓶啤酒,摇匀。

等他拿杯子回来,漾漾已经开始喝了,她说:“我太渴了,先喝了,你就喝那瓶吧。”那个男人没有起疑心,随手就拿起来喝了。漾漾见第一步已经顺利开始,心里也就踏实了许多,接下来就好办了。

酒喝完酒,漾漾慢慢地走到床边魅惑的看着他。等着他过来,迷药开始起作用了,他走过来的时候,步子开始酿酿跄跄的。他一个重心不稳,直接扑倒在了床上。漾漾慢慢地解开他的领带,然后,第一颗扣子,第二颗……

突然,漾漾用领带死死的勒住他的喉咙,眼睛充满了恨。他的呼吸变得困难,头上的青筋暴起,试图用双手挣开,但是却是徒劳。人,一旦被激起愤怒,都是很可怕的。漾漾直接坐在他的背上,双手使劲勒着,一点也不放松,不让他有喘气的机会。

几分钟下来,那人早已没了气,只剩那僵硬的身体静静的躺在床上。

漾漾呆坐在地上,双手不停的发抖,眼泪也不停的流。或许是害怕,也或许是绝望。

冷静过后,漾漾迅速把房间整理好,把那个僵硬的身体在床上放好,再盖好。整理的差不多,就离开了,走了的时候把那条领带也一并带走了。回到寝室,漾漾立马洗了一个澡,水哗哗地流着,漾漾就这样抱着双脚在地上坐着,任由那泪水混合着自来水流着。

第二天,这个表面上原本平静的城市变得热闹起来,电视上不停的报道着在某豪华寓所于今天早上发现一位市民在家中身亡,据了解,该死者身前是某大学的一位老师,死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正在一家餐馆吃东西的漾漾看到报道,愣愣的盯着电视,程末边吃边说:“看来这世道还是不太平啊,看着风平浪静,其实波涛暗涌。”发现漾漾半天没反应,用手在漾漾面前挥了挥,漾漾才回过神来,问她怎么了,她只是笑了笑说没事。

吃完东西,两人牵着手在路上慢慢地走着,程末时不时地做个鬼脸出来,漾漾也是被他逗得大笑。可是,心却在流泪。好像再不能这样陪在你身边了。

几天后,程末只收到漾漾的一条短信,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她。

“程末,对不起,我走了,不要来找我,我仔细想过关于我们的问题,觉得还是分开的好。我有我想要做的事,你也应该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也应该为此而努力。走各自的路吧,不要成为彼此的负担,愿我们在没有彼此的岁月里都可以过得很好。”

程末发疯般的跑到漾漾的寝室楼下,而此时漾漾已经在去往杭州的K1804次的火车上。看着这座城市逐渐的往后退,漾漾的心里如死水一般,没有了希望,也没有了憧憬。她拿出手机发了一条微博:“对不起,好像只能陪你到这里了。”然后,关机,闭上眼,让所有的泪都往肚里流。

漾漾在杭州的公安局门口,抬头看了看蔚蓝的天空,步伐坚定的走了进去。没错,她是来自首的,她目光平静分看着对面的审问人员:“可以答应我一个请求吗?”

“说吧”

“帮我的一切信息都保密,不要向外界透露。”

对方刚要张口,漾漾马上说:“长官,我只有这一个请求,我不想我爱的人看到我这个样子,好吗?求你们了。”她的眼里充满了祈求。经过一番商量后,他们最终还是答应了漾漾的请求。

在这几年里,漾漾无时无刻都在念着程末,有时在发呆的时候会想到这个时候他在做什么,是记得我,还是忘了?身边是否已有另一个她?凡此种种,漾漾无不想到。她是念着他的。而在另一个城市的程末,从漾漾离开后就像变了一个人,没有了往日的朝气,也不怎么爱笑了。总是一个人静静的眺望着远方的天空,想着漾漾是不是也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和他一样,在望着远方。他和她是一样的,心里同样念着她。

只是在那个黑暗狭小的房间里生活的漾漾,不知道程末还在苦苦的等着她。更不知道,程末的身体出现了状况。

在一次聚会中,程末和朋友喝了几杯酒感到头晕晕的,忍不住地想要呕吐。他来到洗手间,可能是刚才太憋着了,猛地一下就吐了。他没太在意,只是觉得有些不舒服就让石头开车送他回家。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人已经在医院了。

他还没开口说话,石头就劈头盖脸的吼了他一大串:“程末,你TMD的有点出息好吗,为了一个女人把自己搞成这样,你值得吗你?这都多久了,你不给别的女人机会,就傻等着,死等着。你……你……你就是一个傻逼,大傻逼。”石头气得在病房里走来走去的,叫他坐也不坐。

“什么时候开始的,你知道吗?”毛巾冷静的问到。

“知道,差不多半年前吧,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的,真的,这和她没关系。”

石头又吼道:“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护着她。”

“石头,真的,这真和她没关系,都这么久了,早就没关系了不是吗,这纯粹是我自己的问题身体出了毛病总不能往别人身上赖啊。”程末艰难的说完这句话,看得出,很是消耗他的体力。这时,石头不再做声,只是叹了一口气。

“伯母他们知道吗?”

程末摇了摇头。“放心吧,我会找个机会好好和他们说的,人总有这一天的,我不过是比你们提前了一点点而已。”他费力的笑了笑。

时间过得很快,漾漾因为自首加上事出有因,酌情放宽了对她的惩罚。此时,她已经在一家公司通过了试用期。接到石头的电话的时候,她很惊讶,到在见完面后又感到一丝温暖。在一个人的这些年里,再也没有听到过朋友的问候,现在她重获自由了,还能够见到以前的旧友,还是很不错的。

“其实从你一离开时候,我就暗地里找人调查过你,起初我只是想帮你和程末,没想到一查就查到了。你和那起案件有关。后来你在杭州自首以后,我就一直没敢和程末说,我怕他会不顾一切的去找你。谁也不知道你多久才会出来,所以我就想着,就让他以为你消失了吧,这样他才能开始新的生活啊,对吗,漾漾,我知道你也是希望他可以有有新的生活对吧?”

漾漾笑了笑,喝了一杯啤酒然后说到:“是的,谢谢你,石头。谢谢你这么久以来帮我保守秘密,你这样做是对的,他应该要有新的生活。”

“可是他的身体出现了状况,恐怕是等不到过上新生活的那时候了吧”

“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他的脑袋里长了一个肿瘤,医生说已经是晚期了,最多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

这句话就像一个晴天霹雳一样打在漾漾的身上,她刚重拾了对人生的希望,就算她不能再和程末在一起,但她还是希望程末可以好好的,以后找一个好女孩结婚生子,他的人生应该是这样的啊。漾漾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情沉重到了极点。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找程末,石头劝住她:“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可是他现在心情很虚弱,在这个时候你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他能够承受得了吗?你要想一下他的身体状况。”

漾漾难过得蹲在地上,双手捂住胸口:“那我该怎么办?”她的眼泪已经像那开闸江水,止也止不住。

他们说好,等程末身体稍微好一点的时候,漾漾再去,石头叫她等他的电话。

这件事只有他们两个知道,石头说毛巾是个急脾气,怕他不能接受所以就没说。

漾漾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很平静地坐在病床前,看着程末,紧紧的握住他的手,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温柔地看着熟睡中的他。程末的脸上露出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心的祥和,就好像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一样。一切仿佛回到了从前。

在剩下的日子里,漾漾细心的照顾着他,陪他散步,晒太阳……

看着程末日渐消瘦的脸,她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和你把这一生都过完。”

每天早上漾漾都帮他洗脸,换洗衣服,就像一对已经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夫妻一样。无疑这些日子,程末是快乐的,即使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但还能够在有生之年见到自己心爱的人,两人重新在一起,他已经没有遗憾了。

他的身体越来越差了,双眼已经凹陷下去,在他走的那个晚上,他坐在轮椅上看着窗外,头靠在漾漾的肚子上,轻声地说:“我马上就要走了,谢谢你,漾漾,还能让我再见到你,今生遇到你真的是我的福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只是对不起,你回来了,我却又要走了,再没有机会陪你走下去。”

漾漾已经泣不成声,双手抱住他的头。“对不起,让你一个人这么多年。”程末终于也忍不住哭了。“答应我,我走了以后,你一定要找一个爱你对她好的人,这样我才放心,不然我总要担心你受伤害。”

漾漾放声大哭,哭声响彻整层楼,走廊外的人们都聚集在门外,透过玻璃便里面看,看一男一女在抱着痛哭,那些人们不知道他们在哭什么,只是像在看热闹一样,一会就散了。

当天晚上十一点,程末在漾漾的怀里安详的走了。他的表情没有任何的痛苦,他是带着幸福走的,没有遗憾。漾漾就这样紧紧的抱着他,任眼泪一直流,她没有叫医生,就这样一直抱着他直到天亮。

第二天,当所有人都赶到的时候,漾漾的眼睛已经肿得不成样子了,面容憔悴,没有一点血色。

安葬好程末以后,漾漾没有同任何人告别,就这样再一次的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又是几年后,在一个炎热的夏季,在厦门鼓浪屿的一家咖啡厅里。有一个穿着灰色长裙的长发女孩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正在她的微博上写道:“有的人已经刻在了你的心里,无论你走再多的地方,也磨灭不了他的影子。纵然时光再悠远,时光也是无用武之地。程末,感情怎能将就,我是不能将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