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想法征文 | 键盘侠如同暗杀者

         在我眼中,我深刻的认识到那浮动于世间,躲匿暗处的的键盘侠如同那不能见光的暗杀者一般,在寂寥无人的黑夜,用鬼魅的方式取掉人的心血,夹带语言的犀利让人在漫漫黑夜中孤立无援的独自孤寂的等待死亡的到来。

         其实,说穿了键盘侠们不过是脆弱而又懦弱的可悲者,在被人伤害的时候试图用文字、语言编织出一张网,自己则锐化成毒蜘蛛潜伏在暗处,伺机捕捉那些靠近网的人,用看似无形的丝缠绕住人的四肢,用毒辣的唾液消磨人的意志,用慢慢折腾的形式让人自己陷入将死的迷局中去,这种无形的杀害是真的可怕的,可怕的令人恐惧,刻骨生寒。


         你们试图制造舆论的传播者,用流言的动力逼迫人们走上绝路,被流言抨击的人太多了,受伤害的太多了!我永远也记得某年某月某日,有一个1993年的女孩就因网络评论太刻薄了,带着恨与无奈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而她留下的遗书悲愤的写道,她受不了网上那些字字珠玑的评论,那些强迫人的压力的让她受不了,无法呼吸,所以她无奈下才会选择以自尽的方式结束自己花样生命。

         我被她遗书的内容震撼了,我在她的字里行间里感受到评论的可怕,那些杀人于无形的人,你们怎么下的去手呀!人家不过是93年出生的小女孩,死亡时候才二十几岁。在这个年纪的人都是幸福的,偏偏就她因为评论而选择死亡。本该好好活在这个世界度过平稳日子的人儿,就因为那种脱口无心的恶毒评论给伤害的体无完肤,看见无辜的人被键盘伤害的失去性命的人,真令人倍感痛心,你们杀人的手段真的比的上古代的暗杀者。

        但你们的品德却不如古代的暗杀者,他们至少是因为地位,环境的无奈才选择做杀手,而你们则是任性凭自己的言语成为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你们的存在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让人远离和厌恶。

       那些不着边际的评论太恶毒了,让我看了一直在想你们那些无形的刽子手看到后,不会觉得愧疚吗?不会觉得恐惧吗?那种靠键盘敲打出的每个尖酸歹毒的词语是怎么从你们的笔下写出来的,你们又是怀着何种心思评论到别人的空间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又坐山观虎斗的看着人群因为你的评论互起争执,把本该平静的地方渲染时刻散发着压抑、晦暗、恐怖的战场呢,将本该宁静平安的文字化作伤人的利器,直戳人心?你们不觉得自己很可怕吗?很恐怖吗? 对了,你们这些键盘侠是不怕的。因为你们在网络虚拟的空间,别人无法得知到你信息的空间。所以,你们不怕才会肆无忌惮的去伤害人。可是,这也暴露你们那懦弱可悲的姿态,不勇敢、害怕的恐惧心态是你们躲在暗处的心灵,你们也害怕被别人的键盘消灭的体无完肤。


       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纯粹的,她们有他们自己生活的方式,身为外人的人无需干涉别人的生活。即便,你要评论都请你们能够用最温和的言语写下最暖的话语给别人,为人家传递正能量的温暖。那些伤人的话语不要在他人幸福的时刻、不安的时刻、落魄的时刻、成功的时刻出现,不用那冷冰冰的刀子伤害他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不要忘记了,这个世界还是有爱的,人不能依靠恨而活下去,键盘侠也可以成为拯救人的武士,让我们的生活还是需要正能量的,温暖的。我们都是渴望得到温暖的孩子呀!所以,我写这篇文章的想法很简单,我希望网络可以不要再出现键盘侠了,不要在举着争议的旗帜去伤害别人,让人因你不实的虚妄言语而白白的失去生命,更让你觉得生命的可贵,人性的珍贵。每个人都值得被尊重,生命不能被所谓的言语而破坏,失去活在这个世界的机会。

         我在这里告诉那些键盘侠。放下你手中的键盘,不要用你的双手射发出一颗颗伤人的子弹,不要做黑暗中的暗杀者。你们要做就做可以维护正义的勇士,用你手中的键盘,手中的笔好好保护脆弱的人,这才能真正称为侠者。

社会热点征文:反击键盘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