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之 Xcode的 Cocoapods插件使用方法

看大神们的博客的时候,偶然间发现了CocoaPods这个插件(对,你没看错,就是非常好用的第三方库管理工具的插件!不喜欢用命令行的有福了!),可以方便地使用CocoaPods(至于CocoaPods是什么想必不需要多说了吧,iOS开发必会的技能之一,百度上非常的详细)来管理第三方库,不需要在使用命令行了,觉得非常之简单,于是就下再出来安装上试用了一下,果然是非常的好用,爱不释手,好东西不敢独享,特拿出来分享。默认是在cocoapods安装好的情况下进行的,如果还没有安装好cocoapods,请自行百度,网上方法非常非常多。。。。

这里下载cocoapods的插件,打开运行一下(本人用的是 OS X 10.11, Xcode 7.2)或者是用Alcatraz安装(插件的安装就不在赘述了。。。。这个本身也是个插件,就是用来方便地下载插件的,虽然安装时候麻烦点,但是安装后就会爱不释手的,用它可以直接地搜索和下载各种插件!)。

安装好之后就开始cocoapods插件的使用了!

步骤:

其实,不管是使用命令还是使用插件,使用大致步骤都是一样的:

第一步,需要创建项目。

第二步,创建Podfile文件(这个非常重要)。

第三步,搜索需要用的第三方库(主要是版本号),填写到podfile文件并保存。

第四步,安装第三方库,退出,用xcworkspace文件打开(只能用这个打开,不是以前的xcodeproj文件了)。

第五步,导入头文件,开始使用。

首先,安装成功插件之后,在Xcode的Product选项里面会出现一个cocoapods的条目,如果你看到这个,说明基本已经安装成功了。

安装成功

接下来,在里面选择Create/Edit Podfile,创建一个podfile文件,创建完就自动打开了,在里面填入你要使用的第三方库,保存,退出!

podfile文件

选择product -> cocoapods -> install pods,控制台就会出现这样的东西,

加载pods

就是在加载需要用的第三方库,这个是要下载的,所以需要一些时间,不要急。。。

加载完成的话会是这样的。

加载完成

然后就会弹出,是否重新使用xcworkspace打开,选择yes,就会重新打开。

最后,导入第三方库的头文件就可以使用了!

到这里,就可以正常的使用cocoapods了,使用插件是不是比命令行更加坚定呢!

这里有两个地方需要注意一下

第一个是上面ios这个三个字母要小写,不然的话会错误(原因我也不清楚为什么,看到网上的大神们说的,我一试,果然如此)

还有就是pod的版本号要具体,不知道的话可以在命令行先 pod search 一下,不然的话也会不能用。

填完之后就可以install pods了。install pod 比较慢,需要下载的,多等一会,我第一次用 时候看半天没反应,以为是不能用,其实是可以用的。

最后,在需要的地方导入头文件即可使用!

如果导入头文件没有提示解决办法

选择工程的 Target -> Build Settings 菜单,找到\”User Header Search Paths\”设置项

新增一个值"$(PODS_ROOT)",并且选择\”recursive\”,这样xcode就会在项目目录中递归搜索文件

就是这么简单,不需要用命令行创建podfile文件,不需要用命令行加载。鼠标就可以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所周知,Xcode的插件能够极大地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方便码代码,因此本人对于Xcode的插件也是情有独钟,但是...
    Ke_Wang阅读 14,883评论 43 21
  • 项目组件化、平台化是技术公司的共同目标,越来越多的技术公司推崇使用pod管理第三方库以及私有组件,一方面使项目架构...
    swu_luo阅读 20,429评论 0 39
  • 一. CocoaPods的介绍 什么是CocoaPods?CocoaPods是一个负责管理iOS项目中第三方开源库...
    辉712阅读 3,861评论 0 7
  • 基础 事务和ACID 何为事务?事务就是一组单元化操作,这些操作要么都执行,要么都不执行,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工作单位...
    stephen_k阅读 10,166评论 0 1
  • 忙碌的日子,时间过得飞快。 在校园里,不知曾多少次与你插肩而过,因为彼此不熟悉,也并不在意什么是距离。 让我惊叹的...
    Derli丶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