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鬼 第一话 死后重生

秦勉紧闭着眼睛,却发现自己看得见一切,虽然是第三者的视角。

他看得见月光下的自己在地上死后还在扭曲狰狞的脸,破碎的眼镜早已在死前的挣扎中飞到草丛里。

他还看得见将自己缠裹的死死的巨蛇。

以及...

被咬成稀巴烂的蛇肉混着蛇鳞碎了一地,秦勉甚至能透视到自己的肚子里还有更多。

秦勉恍惚着,觉得自己仿佛就要散开了。周遭的世界也一下子变得不同了起来。空气中出现了无数的光点。在异常大的满月下四散飞舞。

“呵,这样啊。”秦勉苦笑了一下。......散发光点的源头,原来正是自己和那条巨蛇的尸体。

秦勉随后就失去了意识。

所以他没能看到,进到他肚子里的一块蛇肉里裹着的金黑双色的珠子突然的碎了。碎的如同光尘一样的粉末融入到秦勉的身体各处。

光尘聚集最多的。就是秦勉的大脑。

仅仅一瞬,秦勉的身体轰的一身瓦解成金黑交替闪烁的尘埃。同样也是一瞬,爆开的位置突然出现了黑洞一般的景象。无论是之前飘散在空气中的光点,还是那条巨蛇的身体,统统都凝聚在了一起。

黑洞消散,所在的位置突然出现了秦勉裸着的身体,而秦勉的下半身却是粗大的蛇尾。

即使如此,这一刻的秦勉依旧是美的令人惊心动魄,因为他全身的皮肤晶莹剔透散发着莹莹的光芒如同光玉宝石一般。

三分钟后,秦勉清醒了过来。

在下意识的坐起来后秦勉最先注意到的是自己不正常的蛇尾和晶莹剔透的肤色。

信息量太大导致秦勉都没注意到自己在没有眼镜的情况下清晰到极致的视力。

所以他就那样呆楞了将近20秒。

本能的,他试着站起,然后蛇尾极其自然的变成了正常的双足。其他该出现的都出现了,就是下体的那个男性象征的器官。

不管怎么样,这让他送了口气,情绪安定了下来。而后的最强烈念头就是--回家。

如鬼如魅的身影以非人的速度穿梭在景区的林间。而秦勉身体反馈的信息却是:这仅仅只是散步的程度而已,我还能更快!

秦勉心如乱麻,本打算偷些衣服混上出租车然后再想办法混上回家的火车。没想到自己跑起来的速度已经没有必要再叫什么车了。既然如此秦勉也就打消了坐霸王车的念头,在进入城边的村庄后随便偷了几家晾在屋外的衣裤光着脚就冲入了城内。

夜晚的星星被城里的灯光掩盖。秦勉凭借自己的直觉和印象回到了自己来这里旅游时提前订好的旅馆门前。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能的,且不提秦勉的路痴属性,就算是记忆力再好的人在陌生城市旅游车上行驶将近2个小时的路程下都很难自己找到回去的路。

秦勉感觉,自己的记忆随时都像录像一样可以回放,只要自己想。

在这一路上的奔波秦勉恢复了往日的冷静,随即改变了去火车站的念头。鬼魅的身影让路过的车辆和路人只觉得一个黑影呼的刮过,定睛去看时却又什么都看不到了。之后都当作幻觉忘在脑后。

来到了旅馆门口控制住自己迫切想要进去扑在床上的念头,抬头看了旅馆大楼的楼顶一眼,只是本能一般轻轻起跳。悄无声息的在墨色的黑夜中落在楼顶。

不能就这样出现在人前......因为这里还有对自己不怀好意的人在盯着自己。秦勉蹲在旅馆楼顶的天台上目光闪烁的思考着。

记忆如同录影一样出现在脑海中......本该是庆祝一同考上大学的旅行。邀请者正是自己暗恋的高中同窗三年的班长许晴。

别人说他们的艺术班是奇迹的一届。超过半数的同学都一同考入了首都的一本美院。真的是奇迹吗?怎么可能!除了秦勉和许晴之外的人都是抓着班里的官二代孙海的龙尾巴跟着上去的。人家上面有人。

孙海并没有人们想象中官二代纨绔子弟的形象。相反不但极其擅长笼络人心,且十分的斯文谦逊,至少表面上是。

也难怪即使是家世显赫聪明伶俐的校花许晴都对其心存好感。

男神女神、门当户对,相比之下自己的存在真是碍眼。尤其是这样碍眼的存在居然对女神许晴做了人工呼吸这样不可饶恕的事。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秦勉扶了扶自己有些胀痛的脑袋。女神许晴发起了庆祝高中毕业的旅行,男神孙海自然鼎力支持并包下了所有的开销。本该是美好的爬山旅行。然而许晴突然崴脚跌下悬崖好死不死的还一把连带拽倒了走在许晴前面的秦勉。好在悬崖之下的湖泊接住了掉落的二人。

在差点被不会游泳的许晴按在水里淹死的情况下,秦勉拼了老命的拖拽着许晴到了湖边。顾不上山崖上其他同学们和孙海阴霾的眼神,秦勉对神智不清的许晴在山崖上的众目睽睽下进行了人工呼吸(虽然远但是也能大致看得出他在做什么)。

已是黄昏的时候,崖下湖泊旁等待救援的秦勉和虽然昏迷但呼吸通畅了的许晴等来的不是警察或景区救助人员。而是杀气腾腾领着一群保镖的孙海。

秦勉只记得拼了命的远离湖边往树林里跑,身后几个凶悍的保镖也疯狂的追着。最后的一回头看见了许晴悠悠的在孙海的怀里醒了过来。

不知道跑了多久,天黑了那群保镖也没松懈的在追逐着他,直到遇到那条在巨大石头上仰望月光的巨蛇,巨蛇的旁边还有它刚蜕下如钢铁般的巨皮。因为自己后来与之搏斗时踩到了,明明是中空的却像是踩到了实心的钢铁上。

好在它换皮了,蹲在天台边上,秦勉不由的摸了摸嘴心想,否则自己崩了满嘴的牙也咬不动。

保镖被吓走了,自己却被蛇缠上。生死关头带着满腹的怨恨疯了一般的狂咬蛇身,最终带着蛇同归于尽。

自己肯定是死过一次了,秦勉想。至于为什么又活了下来下半身能变蛇能变人,还拥有了超人般的能力,只能勉强推测为类似蜘蛛侠一类的电影情节。

在天台的冷风中秦勉虽然感觉不到冷,却心如寒冰。因为他明白,当他活着出现后。孙海不会放过他。

“很好,我也没打算就这么放过你。”秦勉冷冷的自言自语到。一直以来秦勉都显得不起眼,脾气随和话也不多,只是默默的在无人关注的地方默默的画画。他喜欢安静的专注一件事,最讨厌麻烦。但对于孙海盯上自己这件事一点都没有感觉害怕和恐慌。因为从小父亲就告诉他,无论是什么样的社会地位差距或富贵权利的高低有一个东西始终会把人拉在一个水平线上,那就是--命。

之前自己没能接住,自己死了。现在自己活了,那么就该你来接接看看。

看着旅行团的车终于回来了,秦勉缓缓站起身。虽然心底有着莫名的自信告诉自己,悄声无息的杀死孙海就像穿衣吃饭一样简单。但是秦勉知道,不能是现在。

这次旅游里发生的引人注意的事件,无论是保镖目击的巨蛇还是游客掉下山崖都与自己有关,如果这时候孙海死了自己一定会被孙家盯上,从而卷入麻烦的漩涡中心。

现在,先要让自己活着出现合理化。秦勉看了眼刚从车上下来的议论纷纷的同学,稍稍集中了精神就清晰的听到了他们的谈话。

“这次真是多亏了海哥救了许晴啊!”

“也幸好秦勉会游泳还帮许晴做了......”

“嘘!!!闭嘴,你没看见海哥当时的表情?傻逼啊你!”

“啊啊...咳咳,不过秦勉也真是不够冷静。明明海哥下去救他们他居然丢下许晴自己乱跑,还难为海哥的保镖和大家找到那么晚都没找到。”

“旅游团的那个人脸都吓白了。”

“话说他们不会找整夜吧,我们走那么迟的时候他们还在找。”

秦勉眼睛一亮。

“废话,找不到他们旅行团就完蛋了……”

不听下面的讨论说完,秦勉一个飞跃跳下楼落入黑暗,全力向着之前的景点方向奔去,他的身影就像闪电一样,瞬间消失在远处。

旅行团的女领队,此刻灰头土脸的穿行在从林中。时不时仍在用已经嘶哑了的声音高声呼喊着秦勉的名字。后面的工作人员忍不住劝到:“小张,回去吧。警察们已经在找了,让他们找吧。”

领队张洁倔强的摇摇头,眼中含泪。张洁:“他是在我手上走丢的,那就是我的责任。您先回去吧,这里我熟的很不会有问题的……”

黑暗中不知何时回来的秦勉眼神一软。随后穿了破破烂烂的衣服走了出来。为了防止在偷来的衣服上被人怀疑。秦勉刻意在来的路上找了个垃圾堆捡了两件勉强遮体的破衣服换上。

张洁看见走出来的秦勉眼睛一亮,心情豁然一开。随后满腹的怨言也终于喷涌而出:“你跑哪去了?!知不知道迷路了乱跑很危险!怎么一点常识也没有?”

秦勉赶忙举起双手表示歉意并拿出之前想好的借口解释:“对不起对不起!我衣服湿了刚脱下就被一条大蛇追赶,慌不择路也不知道跑到了什么地方好不容易才摆脱了它。”

张洁埋怨的神色在发泄之后立刻就消散了。听了秦勉的理由也没怀疑什么安慰道:“人没事就好,回去吧。一会给你弄身我们的工作服你先换上。”

随后,顺理成章的。秦勉在工作员的护送下换了一身新衣服回到了旅馆。而迎接秦勉的,是同学们看热闹般的欢迎回来,和孙海不易被人察觉的阴沉而又震惊的目光。

在回自己房间的道上,秦勉看到了许晴。在尴尬的气氛中许晴张了张嘴却最终什么也没说低头走了过去。秦勉叹了口气,转身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个女人其实也不过如此,秦勉的内心微微道。许晴的位置从此彻底从秦勉心中消失。孙海从头到尾没过来说一句话。只是在后来和他的保镖们出去再没回来。

即使隔着几个房间秦勉也听到了孙海临走时对保镖们悄声说了的一句:“一定要给我弄死他……老子的女人也敢碰......”

秦勉在客房的卫生间里擦了把脸对着镜子说:“呵呵,没关系。我们慢慢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遇到一个需求,就是在用户把文件拖住到我们的编辑器时,编辑器样式上需要做出反应,让用户知道拖拽已经进入有效范围,...
    牧羊童鞋阅读 10,222评论 1 6
  • 带着伤痕累累的身体 饿着扁扁平平的肚子 开启了又一次的魔鬼单车训练 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坚持下来 我决定去背水一战 顶...
    慕容兰馨阅读 28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