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为了人类



感觉今天买的羊肉不太对劲儿,老板跟我说这就是羊肉,我没多想,就掂回来了,可是现在越看越觉 得有问题。就它的外形来说,可以肯定是⻜禽一类,而且确定不是鸡更不是鹅,它有一对翅膀,前面 是头,后面是屁股和两只腿,肉比较肥,有一股子鸭油味。首先可以彻底排除羊的可能性,因为羊不 可能这么小,这明显是囫囵个的⻜禽,而且脚明显就是鸭掌......

熊说道:“别研究了,那就是鸭子,都这么明显了,你就算是个瞎子用手摸都能摸出来......你到底是怎 么被骗的?”

我说:“是这样的,我说要羊肉,老板递给我一个黑袋子,收了我 200 块,我刚想看,老板就问我是不 是信不过他,你要知道,老板当时的表情即坚毅,又富有安全感,跟任达华没什么区别,我被那种气 质迷住了,就没看。

熊说:“哦,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呢。”

我说:“嗯。”

当天夜里,我躺在床上翻过来覆过去睡不着,心里总感觉不对劲,总感觉堵得慌,但是又说不上来哪 里不对劲儿。熊已经睡死了,呼噜声很大,频频透过墙壁穿进我的耳朵,使我越发焦躁,这个傻 X 发 过誓,不撩到妹子就一辈子吃素,所以那只鸭子他压根没动。而我又对⻜禽类过敏,这该怎么办呢。 鸭子还在厨房扔着......不对啊,我想起来了,我本来不是要买羊肉的吗?我花了整整两百元就买了只鸭 子?不对啊......想到这里,脑海中忽然浮现出老板坚毅的眼神和俊朗的面庞,一位约摸五十岁左右的中 年男人,头发秃的很有型,白天可以反射阳光,阿迪达斯牌 T 恤,脖子上挂着星月菩提,盘串,靠近 他之后能闻到二十九块九古⻰水的味道,十分富有魅力......

不对!这跟它拿鸭子肉坑我有什么关系?这事......不能作罢!不能作罢!我一定是傻了,一定是疯了, 我要找他们,找他们算账!对!明天就找他们算账!

第二日 我左手拎着鸭子,右手撸起拳头,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冲进了肉店,一看老板不在,只有个女服务员

再擦桌子,气得我头皮发麻,我使劲儿朝桌子上猛拍了一下,“TMD 把你们老板叫出来!” 女服务员:“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的吗?”

我:“帮你⻢勒戈壁,你们管这个叫羊肉?”我拽着鸭脖子将一整只鸭举在半空中晃来晃去。“TMD,其 他人就算卖假羊肉也好歹遮掩一下,最起码也得给鸭肉加点色素,加点羊油,加点调味剂,你们呢? 直接怼一整只囫囵鸭当羊肉卖?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

女服务员:“先生请不要生气,我们老板⻢上就到。”

我:“赶紧让你们老板给我滚出来!让他喵的滚出来!麻溜儿的给我滚出来!给我滚出来!赶紧赶紧丫 的滚出来!立⻢滚出来!焯!滚出来!”

忽然,我听到人字拖摩擦地面的声音,紧接再次闻到那股劲儿熟悉的二十九块九古⻰香水味,没错, 是老板,他的面庞还是那么俊朗,秃顶还是那么有男人味......我一看到老板的脸,全部的怒火都在一瞬 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这该死的魅力......我究竟是怎么了......

我:“老板......你们这个羊肉......”

老板:“我知道,这根本不是羊肉,是死鸭子肉。”

我:“诶?你你你......”

老板:“没关系的,你虽然冒失,但我不会怪你的,谁还没年轻过不是吗?不冒失那叫年轻人吗?”

我:“原原来老板你懂我!”

老板:“嗯,我当然懂你,不光懂你,还很了解你,我知道你因为死鸭子肉的事一晚上没睡好,甚至在 心中恼我憎我怨我怪我,对不对?”

我:“没......没有啦......哈哈哈......哈哈哈.......” 老板:“不如这样吧,我以后不再用死鸭子肉冒充羊肉了,我向你保证!只向你一人保证!这只鸭子你

拿回去炖汤,别客气!我今天新进的正宗宁夏穆斯林羊肉,你买几斤回去,怎么样?” 我:“那那那!那感情好!”

老板:“小王!快给客人挑羊肉!挑最好的羊肉!”

女服务员:“好嘞!” 片刻后,女服务员拿过来一个黑袋子递给了我,里面不知道装了什么。 老板:“给你打个折,这上好的宁夏穆斯林羊肉,只收你 200 块!” 我:“诶呀!那真谢谢老板了!”

我打开支付宝扫码付完账,刚想打开袋子看羊肉,就被老板叫住了。老板一只手按在袋子上,表情坚 毅地说道:“难道你信不过我吗?”

我:“信得过!信得过!不信谁也不能不信老板呀!”

老板放心的笑了笑,这一笑,仿佛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房,我整个身体都酥酥麻麻的,天呐,这辈子 都未曾有过的感觉,今天这趟没白来!

回家后,熊嗷一声把我新买的“羊肉”摔在了桌子上。

熊:“你管这叫羊肉?”

我:“这难道不是羊肉吗?”

熊把“羊肉”拿到我的面前,晃了晃,说道:“你看,这是黑色的,后面这个是⻥鳍,前面这个是⻥头, 身上有麟,这种生物,在地球上被称之为鲶⻥。”

我:“鲶⻥?不可能啊!老板向我保证过的!他说他只向我一个人保证!老板不可能骗我的你明白吗? 他向我一个人保证!”

熊:“哦,原来是这样啊,那好吧。”

当天夜里,我独自在厨房里,看着一条⻥跟一只鸭,又掏出手机看了看消失的 400 块,陷入了沉 思......这不对啊......为什么会这样......这老板难道有什么魔法?我为什么......为什么能在同一个地方被 骗两次?不可能......这绝不是我一个使用华为手机的人能干出来的事,要知道用华为手机的人,智商情 商以及审美观都领先了百分之九十九得地球人,也就是说我肯定是那百分之一的人中⻰凤,一个人中 ⻰凤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被连续忽悠两次,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不行,我明天 要去找老板理论,把这事说清楚!无论他多帅......呸!他再帅也不能连续欺骗我两次!还说什么是不是 信不过他,tmd 怎么可以这样欺骗别人感情......就明天,我非要去找他们把事情说清楚!

第三天,肉店,我,老板,女服务员

老板:“一只鸭,一条⻥,对吗?”

我:“是......是这样的......我觉得我觉得我觉得......”

老板:“觉得我欺骗了你的感情,让你花四百元买了只值四十元的东⻄,并且你昨晚在厨房里想了一 夜,你不明白你为什么能在同一个地方被骗两次对不对?”

我:“是......是的......你......你怎么知道的?不......不对不对......你不能拿鸭子跟⻥明目张胆冒充羊肉, 还说什么是不是信不过你......你......你......得给我个说说说法......”

老板忽然大步走到我跟前,一只强有力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那手上还带着刚宰完⻥的血腥味,但被 他身体自带的二十九块九古⻰香水一中和,竟变为了一股奇异的芳草气息。⻓这么大了,我头一次被

这么帅的人用手搭在肩上,这感觉就像是一个在喜⻢拉雅山顶即将冻死饿死的人忽然间坠入了富士山 的温泉!就像是每天只能嚼着压缩饼干的宇航员忽然间吃到了驴肉火烧!就像是印度街头刚窜稀完就 偶遇了 105 度的刘墉!就像是......啊......

老板:“什么都别说了。我明白!我全明白!你放心,把心交给我,这世界上最难得的就是两个字 ⸻—信任!啥都别说了!今天我答应你,只答应你一个人,我绝不再卖假羊肉,绝不再用鲶⻥冒充 羊肉,这条⻥你拿回去炖汤,别客气!另外,我刚进了真正的新疆买买提羊肉,你一定要尝尝!啥都 别说了,给你打个折,只收两百块!小王,快给客人拿真正的新疆买买提羊肉!这次拿真正的羊肉! 绝不许掺半点假!”

十五分钟后,家里 熊从我拿回的黑袋子里掏出了一颗大白菜,疑惑得看着我说道:“虽然我发过誓,泡到妞之前吃素,

但......这不是你被当睿智坑的理由啊......前两次最起码还是肉,但这这这......”

熊接着说道:“啊......我明白了,一定又是老板那该死的魅力......唉算了......”

我:“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是否被连骗三次是一回事儿,但感情是另一回事儿,你在暗示什么?你在暗 示什么熊?你是不是想说老板是个绿茶,纯粹把我当 ATM 了?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自 己找不到另一半,就想阻止我的幸福,我跟你说,这次老板已经跟我有肢体接触了!他看我的时候, 眼神里全是说不出温柔!你明白吗你?你根本就不明白!”

熊:“你已经开始说胡话了......”说罢熊头也不抬就回屋了。

我独自一人在空荡荡的客厅里不知呆了多久,望着一只鸭,一条⻥跟一颗大白菜,心中涌上一股酸 楚,我嗷得一声哭了出来,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为什么那么傻......也许......也许熊说的对...... 可是我......可是我不愿意承认!我不愿意承认!不行!我要去讨一个说法!一个真正的说法!不是明天 去,是现在!我现在就去砸了他的店!

半小时后,肉店⻔口......此时已是夜晚,四下平静无人,肉店卷闸⻔紧闭,上面贴着重金求子的残破广 告单。我眼含两行热泪,不顾一切的砸⻔,一拳又一拳,一脚有一脚,我拼劲浑身上下的力气捶打着 肉店的卷闸⻔。

轰隆隆,轰隆隆,卷闸⻔被我锤的一阵阵巨响,可是没有半个人影现身,没有半个人影出来⻅我......我 继续砸啊砸啊,砸的手上沾满鲜血,伤口一处接着一处,可我顾不得这些,继续砸啊砸啊。

这时,我再次闻到了二十九块九古⻰香水的味道,是老板!是老板!是老板!我转过身去,看到老板 屹立在我身后,手中还拿着一个黑袋子。

老板:“不用说,我都懂!”

我吱哇一声哭了,一把扑倒在老板怀里,老板啊老板!老板啊老板!我泣不成声...... 老板抚摸着我的头,说道:“没事的,不用怕,一切都会过去的,来,再买最后一次羊肉吧!”说罢晃

了晃手中的黑袋子。

“我买!我买!什么我都愿意买!”我抽泣着要去掏手机,可谁知这时熊忽然从电线杆子上跳了下来, 大吼一声撕开了那只黑袋子,两只右脚的二手中老年登山鞋从黑袋子中滑落出来,掉在了地上。

熊:“羊肉!羊你麻辣隔壁!这次直接改二手中老年登山鞋了!还 tm 两只都是右边的!!哪有你这种 黑心商家,卖假东⻄不说还欺骗我兄弟的感情!本来挺好一个孩子,还是用华为手机的人,看看现在 都被坑成啥样了!你就不内疚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老板居然大惊失色,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老板:“完了!全完了!”

熊:“对!完了!你完了,我要报警,把你送进警察局!” 我:“别说了别说了!这就是羊肉!这就是羊肉!”我拿起二手中老年登山鞋抱入怀中。

老板:“你们是不是觉得我是个骗子?是不是觉得我靠自己独特的秃顶来迷惑你们,就为了这几百块 钱?事到如今我也不瞒你们了,其实我不是人类,我是高纬度生命体迈得.法克因,我这么做,只不过 是想通过改变因果定律产生一系列蝴蝶效应来拯救这个世界!而你,熊!你将一切都搞砸了,这个世 界没救了!”

熊:“你骗⻤呢你!”熊刚说完,忽然身旁出现一道亚空间裂缝,将熊整个吸了过去,熊嚎叫着被拉成 了一缕丝线,肥大的身躯变得不足二两,声音也扭曲变了形,像是用了 qq 语音中的劣质变声器一样, 几秒钟后熊被彻底吸入亚空间内,化为乌有。

大大小小的亚空间裂缝在四面八方绽放开来,树木、房子、街道、汽⻋、刚下夜班的行人都被一一拉 扯、扭曲、变形、随之吸入恐怖的亚空间,继而,时间开始枯萎,万物开始凋零,物理规律逐渐失效。

我跪倒在地上看着眼前的一切,陷入了史无前例的迷茫,熊都干了些什么......我不该怀疑老板,我不该 怀疑这是假羊肉,我不该说给熊听,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掏出了华为手机,在亚空间裂缝前拼命挥 舞,打算做最后一搏。

老板被拉成了丝带状,声音忽大忽小,时有时无,他挣扎着说道:“太......晚了!华为......手机也抵抗 不了这一切了!”说罢老板的半个身子被吸入进亚空间中......

“不!!!”我大叫着冲向老板,一把抱住了老板的腿,奈何吸力过于巨大,将我和老板一同卷入了亚 空间。

在亚空间中,我看到一切事物都在不规则上升或下降,我和老板像是跳入悬崖一般,我抱着老板,老 板也抱着我,我的身体开始破碎,逐渐粒子化,老板只剩半个脑袋,而我的睾丸也从下体剥离,想说 出那三个字却无法说出口,关键时刻,我使用华为手机的语音播放功能说出了那三个字

“我!爱!你!”在最后一个你字刚放出的时候,老板的半个脑袋微微摇了摇,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 世界上最温柔的回应:“你是个好人,但我们不合适。”我的心忽然梗住了,随之一切都消失不⻅,永 远地沉寂在亚空间之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