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服务的Cvent是怎么壮大到今天规模的?

2002年,濒临破产,被迫裁员,靠软件出售勉强支撑局面。

10年之后,公司业绩以5000万美元/年高速增长,拥有数千名员工,94个月持续盈利。2013年,以21美元/股的价格在纽交所上市,公司市值超过10亿美元,Cvent成为全球会议活动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

Reggie Aggarwal(雷吉·阿加沃尔),是Cvent的创始人,目前依然是这家会议软件龙头企业的首席执行官。

阿加沃尔的父母是印度移民,他本人在堪萨斯州出生,在弗吉尼亚州北部长大,曾就读于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金融学专业,并且在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获得法律学位。之所以创立Cvent公司,是因为他在试图为印度高科技行业首席执行官协会(Indian CEO High Tech Council)组织聚会时遇到了一些挫折。

融资成功,却栽了个大跟头

于是1999年9月4日,阿加沃尔自掏腰包,又找朋友和天使基金,通过多种渠道一共筹集了70余万美元的种子资金,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克莱因(the McLean)创办了Cvent,阿加沃尔与查克·古拉(Chuck Ghoorah)、大卫·夸特隆(David Quattrone)和德韦恩·使(Dwayne Sye)——三人分别担任Cvent公司的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和首席信息官,尽管当时只有6名员工。

初创的Cvent是一家活动管理软件公司,人们可以在网上报名参加活动,而活动的策划者不需要再做数据录入和注册的繁琐工作。2000年6月,Cvent正式推出一个新的功能,即用软件来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发送信息化的会议邀请函,并对会议的参与者保持跟踪、提醒。此时Cvent的盈利主要来自软件的安装费和维护费,从2000-50000美元不等。在2001年4月前,Cvent靠这项服务获得了不超过300家客户。

此时正值科技繁荣几近巅峰,Evite和Mambo等竞争对手都得到了大量的资金注入,Cvent也开融资行动,一年之内筹集了1700万美元,多数资金来自于阿加沃尔的印度裔首席执行官熟人们,融资成功使得整个Cvent团队认为自己将会像风暴一样席卷整个行业。

拿了钱就开始扩张,团队人数从5人增加到125人,1700万美元就像水一样瞬间流走,直到账上只剩下40万美元——每个月烧掉了110万美元。加之2001年“9·11”把所有人的现实击得粉碎,互联网泡沫也随之破灭,这个时候Cvent全年营收才仅仅150万美元。现金流吃紧的Cvent进入了最艰难的一段时期,为了生存,公司裁掉了100名员工,削减了一切不必要的开支。

重新调整,发力大客户市场

2002年,阿加沃尔回到印度开设了分公司,本意是为了削减成本,和方便为当地客户提供服务与支持。然而印度分公司的发展却出乎意料,远远超出预期,使Cvent在2003年首度扭亏为盈,团队发展到800人。

业务逐渐稳定之后,阿加沃尔又开始变得野心勃勃,他开始大力扩张营销和销售团队,达到600人左右,占整个公司超过40%。在目标市场上,Cvent把大中型企业客户作为突破口,把雅虎、万豪酒店、维萨(VISA)、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等大客户收入囊中。Cvent的客户名单中还包括一些著名的名字:邮政新闻周刊,普华永道,帝国银行,http://CareerBuilder.com,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酒店销售及市场营销协会国际消费电子协会,电子零售协会,商务部,杜克大学的DC商会大学和乔治华盛顿大学。

2003年起,Cvent招聘了很多刚从大学出来的毕业生,在阿加沃尔看来,他们精力充沛,而且奋斗能力强,对网络技术很熟悉,还有很关键的是这些毕业生所要求的薪水并不高,“你对他们说什么,他们就会相信什么,而且认为那是惟一的做事方法”,而这些毕业生还将送到Cvent大学(Cvent University)参加为期8周的新人训练营。甚至到了2011年,Cvent拿到1.36亿美元巨额融资时,团队中仍然有40%成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扩张、融资、收购

清晰的目标定位使Cvent迅速获得了很多大客户,阿加沃尔开始对公司的产品线进行扩充。2006年,Cvent推出了在线调研工具,使Cvent活动管理软件覆盖包括活动注册、活动管理、邮件营销、调查问卷在内的众多功能(在线)。在2年后的2008年,Cvent发布了活动场地管理工具RFP——一个连接场地服务与活动组织者的平台,活动组织者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获得合适的会议场地,该平台成为Cvent增长快速、非常倚重的一大板块,阿加沃尔曾自信地说:“我可以说,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准确的数据库”。

据后来的公开材料,2008年至2012年期间,Cvent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4%。2012年全年,在Cvent系统内完成的交易金额超过了50亿美元。

2011年7月,Cvent成功融资1.36亿美元,成为美国自2007年以来软件企业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这笔融资让Cvent得以加速扩张,并促成了其在2年之后敲钟上市。

2012年6月,Cvent收购了2家公司——420万美元收购Seed Labs,1000万美元收购CrowdCompass。Seed Labs(2C级)创办于2009年,是一款基于社区的移动端活动应用,参会者可以将活动参与的体验、感受分享到Seed Labs上。CrowdCompass(2B级)创立于2009年4月,是一个移动端的会议、展会管理工具,有会议时间表、地图、参展商列表、社交分享、QR码扫描等活动管理功能。这2起收购把Cvent业务版图扩展到移动领域。

2013年7月8日,这家会议活动行业的巨头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IPO申请。8月9日,Cvent以每股21美元价格在纽交所敲钟上市,市值超过10亿美元。

纵观Cvent的壮大,离不开对目标市场的精准定位,这让他们在最艰难的时期挺了过来,甚至在互联网泡沫破灭的传言面前,Cvent依然能够逆势保持高速增长,快速超越对手。正如阿加沃尔所说:“我们有一个良好的资产负债表和良好的商业模式,现在,我们有我们的合作伙伴和世界一流的投资人,所以我并不害怕。”

去年5月,Cvent以2200万美元收购SignUp4——位于佐治亚州的会议管理技术提供商,被收购之后,SignUp4在官网留下了这样一句话:“SignUp4 is now part of Cvent”(我们现在就是Cvent的一部分!)。

然而,SignUp4和Cvent同年创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