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夫妻养成录(五十三)

前情回顾:乡下的简单生活给原本鸡毛狗血的日子添上了一抹难得的小清新,庄子栗不愿与全家人对抗,默认了程兮辞的存在。

有的人生来就注定是你命里的狂风暴雨。【上一章~

文/安生

关于女生例假那点儿事,庄子栗从来了初潮以后就没弄明白过,只知道这家伙有时很不稳定,从第一次被医生说贫血开始,那个家伙来临的日子就一直在往后退,每次都会推迟个几天,但时间都没超过一个星期,所以她从来不去注意这个问题。

可当她从外婆离世的悲伤中清醒过来,站在货架前想着先买哪个牌子的卫生巾来作为应急之用时,她拿出手机随手翻了一下自己记录的日子,这才发现自己的例假推迟了已经超过一个星期,心底有些不安,听到程兮辞叫她,慌乱间只好随便拿了两包当着他的面扔进购物车,越想越不觉得对劲儿。

程兮辞回S市后她又等了几天,大姨妈依然没有光临。

如果真有一个意外出现,她宁愿自己出车祸撞断腿也不愿那迟来的大姨妈迟来十个月,前者让她可以有一个安安静静坐下来休养生息的机会,后者却是生生把她拽进一个光怪陆离到处充满小孩啼哭声的世界。

老娘还是一朵刚盛开的艳丽玫瑰可以热烈绽放二十年,凭什么这么早就要过上一个拖家带口因为柴米油盐不得安生的生活!

找了个孙志壹去上课的日子去了外面药店买验孕棒,回到寝室里喝下一大杯水,在尿意来临的时刻疯了似的冲进卫生间,没看具体要等多长时间,而是死死盯着那东西看,看到那上面的两道杠由无色渐渐变粉再到红,瞬间心如死灰。

暗暗咒骂着程兮辞这个随时能发情的神经病,她分明记得上一次例假结束之后两人做的次数并不多,结果还是中了枪。上网查了短效避孕药的生效要求,她差点没把鼠标砸了恶狠狠地骂程兮辞这个坑货。

当然程兮辞最坑的远不止于此……

下午她去了校外的医院,等叫号的间隙她把A大的学生守则拿出来,仔细钻研一遍后心里有了底。遇事先弄清楚规则再想清楚下一步要怎么做,这是她跟程兮辞在一起后学到的最实用的技能,知道的越多,被动的局面就越有可能得到最大程度的缓解。

跑上跑下去做了检查,医生明确告诉她孩子已经有五周大近六周,目前来看很健康,是个可爱的小Baby,顺便恭喜一下。虽未被这个意外吓得六神无主,但她也还是有几分慌张的,张口就问:“我现在这个情况能做手术吗?”

带着金边眼镜的男医生微微眯着眼打量了她一阵,提笔在她的病历本上写写画画,问:“以前做过吗?”

“没有,但是我之前里面长了个瘤,做过肿瘤切除术。”

“病历呢?”

“扔了。”

他又扫了她一眼,把目光转回去的时候庄子栗看到他轻轻摇了摇头,随后他把病历本交给她,让后面等着看病的人安静一些不要吵,视线重新放回电脑屏幕,说:“先回去考虑两天,想清楚了再来做个检查看身体没问题就安排手术时间。”

她噢了一声接过病历本走出去,回到学校她一个人坐在湖边看了很久的夕阳,直到肚子咕咕叫出声才拖着万斤重的脚步去了食堂,大概是跟心理作用有关系,她看着那满盘的饭菜竟然觉得恶心,随便吃了几口就把餐盘拿去工作台上放,闷闷不乐地回了寝室。

孙志壹站在阳台上和何平遥相对望对着手机互诉衷肠,她把手机关了机冲进浴室把自己洗了个干干净净,回到床上就开始做瑜伽,那些她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三脚猫功夫。

打完电话孙志壹走进来站在她房间门口问她抽什么疯,她微微喘着气在床上躺下,两条腿倒立在墙上,连看也没看站在门口的人就说:“臭屁壹,我出事儿了。”

“咋地,有人欺负你了不成?说出来,姐姐我给你报仇”,孙志壹的脚步声渐渐靠近,走过来往她床上一倒,视线又放回了手机屏幕上:“今天被导师狠狠批了一顿,心情很不好,正想打人呢。打算出去找个律所实习,发个简历出去竟然没一家搭理我。臭板栗,你男朋友不是认识很多法律界的人吗,A市这边有不少都是他同学,他什么时候来看你?我想找他帮个忙举荐一下,自己找律所实习真的好艰难,A市竞争压力好大,我都要疯了。”

她有些郁闷地扭过头瞥了孙志壹一眼,有气无力地说:“我也不知道,你自己问他去,我现在不想跟他说话。”

“为什么?吵架了?”

“臭屁壹,我怀孕了。”她说,天知道让她说出这几个字究竟要浪费她多少力气。

孙志壹噢了一声,眼睛继续盯着手机屏幕,半晌过后猛地反应过来,目光往她肚子上瞟了又瞟,两只手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办?就因为这事儿才不想跟人家讲话?臭板栗你要不要这么吓人。”

庄子栗满眼哀怨地看了她一眼,说:“你知道的,我们还有两年半才毕业,这学期我要开始准备考同传,导师那边又给我安排了新任务,每天忙得跟狗似的,连出去找实习都没时间,要是还带个肚子,就算没人对我指指点点我也过不了自己那关,毕竟还要在学校里混。”

“他怎么说?”

“这还用说吗,他肯定让我生下来,可是你想想我现在还在学校啊怎么可以,难不成以后我要挺着个大肚子去上课?老子还要出国啊……。”可以想见,有了孩子以后,一切为了孩子这句话就会成为别人硬塞给她的座右铭,她想出去浪荡几年的可能性会跟她上月球一样微乎其微。

庄子栗一脸郁闷,两只手比划着比划着,不知道该怎么把那种心情描述出来。孙志壹瞪了她一眼让她镇定,侧躺着和她面对着面,语气严肃:“孩子不是小事,你知不知道在国外某些地方堕胎是犯法的,我觉得这件事你自己想了还不够,最好跟孩子他爸商量一下,他享有知情权。”

“你们学法律的是不是都这么死板动不动就这权那权他的知情权干我屁事儿!要不是因为他我根本不会惹上这么多麻烦。”

孙志壹对她的想法表示不能理解,即使没有知情权,随随便便抹杀一个小生命这事儿也让人很难接受,好说歹说劝了她半个晚上,让她好好想想怎么跟人家说清楚,一个好歹念到了研究生的人,竟然还担心别人用有色眼镜看她,这一点,她被孙志壹批评了好久,因为从本质上来说,她只是因为害怕丢脸害怕被人指指点点所以不想要这个小屁孩儿,这种行为十分不受人待见。

惴惴不安地过了一夜,就像是心有灵犀一样,她躺在床上还迷糊着,听到孙志壹去给人开门,没一会儿那熟悉的脚步声就在寝室里响起,他把手上的东西放到她们的零食篮水果篮里,走进来小心翼翼地坐在床边,看到她睁开眼睛旋即眉眼含笑地在她唇上亲了一口,脸上那温润中带着狡黠的笑容让她愣了一阵。

他买了好些水果和零食过来,让她和孙志壹赶快把这些吃完不要留太久,等吃完了他再送过来,看到她脸色不是很好,以为她晚上没睡好,轻轻把她抱起来用一副宠溺的口吻说:“乖乖的起来刷牙洗脸,等下我们出去走走,老大带你去吃好吃的。”

“不想吃。”

“不舒服吗?要不要上医院检查一下?”

庄子栗差点儿想从床上跳起来,虎着脸瞪了他好久,没好气地问:“孙志壹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

“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会忽然跑过来?”

程兮辞咧开嘴笑得一脸阳光,语气甜腻地说:“我想我的小朋友了嘛。”

孙志壹对他这行动能力表示称赞,不过一晚上的功夫就赶了过来,足以证明庄子栗在他心里还是有一定份量的,不然也不会紧张成这样,站到她房间门口看了他们俩一眼,笑嘻嘻地说:“臭板栗我发誓我真的什么也没跟程大律师说,你必须得相信我。”

此地无银三百两,亏她说得出口。

第二次去到医院,程兮辞想给她做个全面的检查以保证孕妇和宝宝都是健康的,她跟医生说自己近期内有吃过避孕药这恐怕会对宝宝有影响所以不能留,言辞恳切,完全不管站在她身边的程兮辞是什么表情,就差直接给医生跪下让他给安排手术。

程兮辞没搭理她近似于无理取闹的哀求,站在一边气定神闲地说她吃的那根本不是避孕药,而是普通维C片。医生看了他们俩一眼,只见他很有先见之明地以最快的速度把她嘴捂上一把给她抱了出去,半分钟后跑进来问医生还有没有什么检查要做回去要注意些什么,然后拿起庄子栗的孕检卡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

她面向墙壁蹲在诊室门口的椅子和盆栽中间,抱着膝盖脑袋一晃一晃地往墙上撞,被他抱起来,一脸哀怨地看了他一眼,挣开他的手默默往前走。

不戴套就算了,还敢给她吃伪避孕药,他就是故意想让她怀上孩子,甚至被她骂人渣也在所不惜,他这种完全没考虑过她的处境骗人骗得肆无忌惮理直气壮的行为足以让她再甩他一次。

“孩子又不是你的你高兴什么。”庄子栗真想当众吼他一顿,程兮辞是个大混蛋,她肚子里是个小混蛋,都是混蛋。

程兮辞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反正我养得起。”

“养别的男人的孩子你也乐意?”

“只要是你生的我都养。”

程兮辞拦了辆车把她送回学校,全程紧跟在她身边生怕她被谁撞到出现意外似的,恨不得把她和外界其他人都隔离开来以免她遇到危险,嘴角笑容一直没断过。他说高铭在二月份的时候得了个大胖小子,没少挤兑他让他被家里人追问什么时候结婚,这下,老天眷顾,他总算可以扬眉吐气一回。

“小朋友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人家不是说怀孕之后都特别想吃酸的或者辣的东西吗我去给你买来好不好,孕妇容易容易饿肚子,等下我去超市给你多买点儿吃的回来备着,你要是饿了可以随时拿出来,最好在包里也放一些。这段时间我刚好要忙别的事情暂时没办法一直陪你,等那边的事儿都解决了我就马上飞过来和你一起等着宝宝出世。”

庄子栗没答话,表情越来越难以捉摸,心情也一路直跌到了谷底,他从一开始就在密谋着让她怀上孩子,压根儿没考虑过留下这个孩子她要面临的是什么问题,也许是觉得那些都不算什么,所以想也不想就开始为孩子降生做准备。因为知道她吃的不是避孕药,所以就算孙志壹不说他自己也迟早能猜到,这是她被坑得最惨的一次,在程兮辞这个老狐狸面前,任何小小的妥协都是万恶之源,他实在太懂得怎么得寸进尺了上帝!

不过一天时间,他爸妈他朋友都知道了他准备要当爸爸的事情,一个连谈恋爱都恨不得昭告天下的人,在孩子这种事上显然守不住秘密,什么怀孕三个月内不能公开对他来说只是无稽之谈。她妈也在当天晚上给她打了电话问是不是真怀了孕,好像只是一夜之间,她怀孕的消息就传遍了大江南北,而她也和她妈一样,年纪轻轻就走上了怀孕生娃嫁人的不归路。

在打心理战术这方面上,庄子栗的弱点太明显且十分致命,她就是讨厌被别人围观,把她怀孕的消息散布出去,就算真不想留下这个孩子她也会迫于外界的压力而重新思考这个孩子的去留问题。

他只在A市待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又赶飞机回了S市,给庄子栗留下了遍地不知如何处理的麻烦,孙志壹看着她面无表情的样子只觉得有点儿尴尬,原本她给程兮辞打电话的本意是让庄子栗好好跟人孩子他爸商量商量看这孩子要不要留,可程兮辞出现以后的种种反应都表明:这事儿根本没得商量,庄子栗作为孩子的母亲根本不能决定孩子的去留。

惊叹着程兮辞行动能力之强的同时孙志壹开始劝庄子栗要看开些,反正在A大怀孕也不会被开除或是记过,她就是大着肚子去上课也没事老师不会说什么,被庄子栗冷冷扫了一眼,自觉惭愧,掩面遁走。

等下一次程兮辞再出现刚好对着她要去比赛的日子,程家二老也一同带着大包小包各种补品一块儿进了她房间,不计前嫌似的,直接把她当成了程兮辞媳妇儿,张口闭口都是孩子、结婚、养身体、养胎……他们甚至在孩子是男是女都不清楚的时候就给孩子想好了名字,以及日后读哪个幼儿园上哪个学校去哪个国家留学。

程兮辞他妈是大学教授,作为程家学历最高文学素养最高的人,孩子取名这事儿她当仁不让地接了过去,又认识那么多教育界的资深人士,她早就给程家这个待出世小屁孩儿的求学之路铺上了红地毯,万事俱备只等小屁孩儿降临;他爸当初想把程兮辞送出国读书没成功,又对程兮辞高中毕业擅自报考外地学校念法学还不考公务员这事很不满,气了十几年,大号练废了现在就等着小号出生呢,打胎这种字眼绝对不可能让他听到,他发起火来可比程兮辞恐怖多了。

孙志壹不忍心看到她被所有人包围着不能逃的惨状,很有先见之明地离开房间把整个空间都留给他们。

程兮辞打算和两个朋友合伙开律所,这段时间正在商讨各种细节,因为庄子栗怀了孕他押着那两人赶紧把律所地点定下,还剩下的一些琐事通通扔给他们去解决,自己飞到A市来陪她;他爸妈为了他的终身大事早就操碎了心,现在终于安定下来还这么快就有了孩子,再怎么不愿出远门也要过来看看他们程家的儿媳妇和未来孙子或者孙女。

当然这还不够混乱,好不容易抽出个空隙换好衣服,她挑了一双高跟鞋准备换上和几个队友一起奔赴战场,程兮辞他妈黄九茵女士看了她手里的鞋一眼,眉头一皱,走过去直接给她挑了双几乎没跟的黑色单鞋,说孕妇穿高跟鞋不好,碎碎念着说现在的女人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总是喜欢往死里瞎折腾,所以到医院妇产科一问,有先兆流产必须得回家好好躺着安胎的孕妇有不少。

她听了一路养胎的注意事项,听到他们要求她和程兮辞先领证为以后宝宝上户口做准备,等她毕业就回S市到时他们一家可以给她安排工作她可以不用辛苦上班好好带孩子,心里一个咯噔,差点儿要直接跳车。

言之阑周末没课跟同学出去逛街,接到让她一起过来看她比赛然后一起吃饭的电话,撇下同学兴冲冲地跑了过来,比他们先到的比赛地点,一看到他们出现就扑了过去。

外语辩论赛是高翻院主办的旨在为以后挑选优质翻译人才做准备,庄子栗和另外三个队友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半决赛,只要赢了这一战接下来就是冠亚军之争,以后想进高翻院这场辩论赛的成绩就是免试金牌;对手又是在德语专业上占据绝对优势的外大学生,几个人一开学就在为这场比赛茶不思饭不想,所有不用上课的时间都用在开会讨论上,大脑一刻也没敢停止思考,神神叨叨像个神经病。

程兮辞他爸程砚明在A市同样有不少老朋友,一个个的都是大官,知道程砚明到了A市在高翻院看比赛,有两个人驱车赶了过来,再引来几个高翻院的大领导,在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坐在观众席上谈笑风生,相约着在赛后找个时间吃顿饭。

参赛选手在休息室不知道前面的情况,看不到主持人那一脸的紧张和满头大汗,台下的评委都是高翻院的资深译员,冷不丁发现上级领导莫名其妙出现在这边一个个都正襟危坐的不敢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懈怠,领导云集这种场面一般应该是决赛才有可能会出现的景象。

等到庄子栗他们那一组上场,程砚明指着台上的庄子栗说那是他们家儿媳妇儿,几个领导心下了然,一个个对她赞不绝口夸她前途无量,能进到高翻院参加比赛就已经很了不得,要是能进决赛未来肯定是翻译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黄九茵也一改她还是个小女生什么都不会需要人照顾的看法,第一次觉得程兮辞挑人的眼光还算不错,对庄子栗这个儿媳妇儿的好感蹭蹭地往上窜,但她心底也和高铭一样,在看到庄子栗那副毁天灭地的气势后,开始担心自己儿子是不是真能降得住她。

庄子栗作为四辩原本不需要具备过强的攻击性,可那场比赛她却成了杀气最重的一个,这大概跟她肚子里蕴着的一股小火苗有关。

程兮辞抱着一种观望的态度注意着台上的气氛,眼里全是庄子栗,不多时余光里瞥见张睿的身影也出现在赛场,脸色顿时撇了下来。然而他哪里有需要担心的,只不过是想到庄子栗曾经跟张睿在一起过心里就堵着一根刺,而他们两个又能自如地运用一种他听不懂的语言交谈,更让他没法儿淡定。

比赛按语种划分每两个语种用一个比赛场地,上半场法语组的比完赛底下的评委立即换了一批,中场休息不到十分钟,德语组的比赛就马上开始。那些个参赛选手一个个都是各个学校的精英,牛人云集,气势那叫一个风卷残云所到之处所向披靡。德语组外大的有一个才大二就可以上场和一群研究生学长学姐干架的小男生,介绍一出旋即引来全场惊呼。可要论起场上最拉风的选手,还是庄子栗,只是参加个比赛都有公婆来助阵,底下坐着的某局长某书记也让人有些目瞪口呆。

自由辩论正式开始后庄子栗这个不安分的四辩用她惯用的流氓打法把对方带进一个坑,队友再来个神助攻,一开场就赢了个满堂喝彩。虽然场上能听懂的人不算多,但看到她那一副气势十足口齿伶俐的样子也大致能猜出她的小宇宙正在燃烧,打算把对方烧得片甲不留,加上他们组的二三辩本来就很强悍,三个人联手把外大的给打得懵了一阵,自由辩论过了一半才慢慢找到感觉开始反击。还好最后的评委点评用的中文,不然还真得把观众席上没学过德语的人给听得云里雾里不知所云。

点评阶段A大四辩被人提起好几次,听到高翻院那几个领导说这一组的参赛选手都表现不俗,程砚明黄九茵当即都对她有些刮目相看,另外两个局长和书记纷纷笑说他们家这个儿媳妇儿真不简单,只有程兮辞从始至终沉着一张脸。

等下了台回休息室拿了东西,她和几个队友分开走向程兮辞,胸口用力起伏吐出几口浊气,一双腿隐隐有些发软。到了那儿看到几个和程兮辞他爸差不多年纪的大叔对她微笑,愣了一下,赶紧打了招呼才坐下,意外发现旁边向她投射来的目光一个个都带着艳羡。程兮辞接过她手上的外套和包,低声问她累不累有没有不舒服,对她很是体贴。她低声说还好,不敢再看旁人的目光。

张睿给她发来消息恭喜她今天表现不错,程兮辞察觉到她包里手机有动静,拿出来扫了一眼,看不懂的德文,果断删掉,再把手机给她扔回包里,这期间庄子栗就靠在他肩头闭目养神想缓几口气,没发现他的小动作。

等到四组比赛全都结束,庄子栗他们凭借微弱的1.2分的优势赢了外大顺利进入决赛,而下一次的对手是外交学院一群将来有很大可能要做外交官的人。

跟着一起到外面的一家大饭店吃饭,原本没什么不舒服的庄子栗莫名的开始害喜没胃口,不时想干呕,被程兮辞喂着吃了点儿东西,没多久就冲到洗手间里吐了个干干净净,脸色惨白。这不吐还好,一吐,程兮辞立马就开始着急上火神色紧张地问他妈要不要带她去看看医生,紧张得就像她得了不治之症马上就会一命呜呼一样。

那顿饭吃得她很是尴尬,亏得有程兮辞在旁边不时给她打下掩护,言之阑又比较健谈在一边叽叽喳喳个没完没了,她倒也没有很引人注目,只是在程砚明不紧不慢地说出他们夫妻二人到A市来的目的后暂时成了一桌人的焦点,恭喜不断,最乐的当然是他们那程家一家子。

周天下午程砚明黄九茵要返回S市,留下好些炖汤用的汤料,勒令程兮辞务必要好好照顾他媳妇儿的身体,千叮咛万嘱咐,就差直接让庄子栗到学校办理休学跟他们一块儿回去,一家人对这个迟来的孙子/女宝贝得不行。

这对于庄子栗而言又是一个暴击,她甚至没来得及表达自己其实不想留下这个孩子的想法,一切好像就那么尘埃落定再没有挽回的余地。

到三月底孩子就满两个月,庄子栗担心再不说以后更加没机会说,在程兮辞想带她住进校外的房子时小心翼翼地跟他透露了一丝要不要再好好考虑这个孩子去留问题的想法。

程兮辞并不笨,甚至在她还没说出来时就猜到了她的意思,然而在面对一个孩子的生死问题时庄子栗显然是底气不足的那一方,至少从道德层面上来说,她想杀死一个孩子这种想法就注定她会在这场战争中输得一败涂地,他要做的只是灭杀她脑子里可能会出现的任何愚蠢的想法,让她乖乖听话不要再做什么无谓的挣扎。

她肚子里的宝宝很健康,在宝宝长势良好、男女双方没有什么重大问题、此次有孕也没有违背法律或者公序良俗的情况下,他知道就连医生都不赞成她把这个孩子做掉,虽然孕妇有权决定孩子去留,但这种权力的执行往往还要考虑别的方面的因素,要顾虑得最多的是她而不是他,他作为孩子父亲想要留下这个孩子并且从知道开始就在为孩子降生做准备,显然会得到更多人的认同。

于是庄子栗就这么抑郁了,毫无征兆的整个人就阴沉下来,给了所有人一个猝不及防,一向不正经喜欢跟人开玩笑瞎胡闹恶作剧的人要抑郁的时候往往怎么挡都挡不住,不仅是程兮辞,就连和她认识了这么多年感情深厚的孙志壹宋小阳也没法打开她的心结,谁都不知道她究竟在想什么。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