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二十岁过的精致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年少对精致模糊的理解就是一个穿着精致的女子,花着自己的钱,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生活。

电影《欲望都市》里四个个性迥异,经济独立,穿梭于森林都市的姑娘很好的成为模范都市女性。

独立而精致的女人,有着一份独立的事业,时尚的品味,自由的思想和什么都不在乎的洒脱。即使现在问我说这样的女人可爱吗,答案毫无疑问。

远离现实龃龉的种种精致对二十岁的我来说,过起来还不算踏实,有浮在云端的美妙感受,也有随时跌落地面的恐惧。

和四位姑娘的潇洒肆意来比,我更欣赏小时代里边的顾里,有锐气,有世俗,有恩怨情仇。她身上的精致,不是她的妆容,也不是她雄厚的经济实力,是她永不让自己陷入糟糕境地的PLAN B。

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也敢于果断拒绝让自己陷入窘迫的不利境地。

-02-
谈谈我身边的一个姑娘,小米。

我第一眼见她的时候,短发,眉眼清秀,丢在人群里除了男孩子一样的发型,并不起眼。脸上带着些许疲倦,眼神里有躲闪,有种对未知未来的惶恐在里边。

仅一面之缘没让我对她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第二学年开学回寝室我又见到小米,从我身边路过,如果不是她叫我,我还真没认出来。细细看看她,长发齐肩,面容干净,眼波似水,没有开学时的青涩,从容自信的步伐让人能一眼从人群找到她。

总觉的她的成长速度太快,无论是气质还是成绩。学年绩点第二,多次斩获各大比赛奖项,顺利转到学校王牌专业。我不知道她曾经经历过什么,只是每次和她相处都莫名的舒服,被她温和向上的生命力所吸引。

后来听说,她家里在小县城,父母背景小白
。没从她嘴里听过任何憎恨的人和事,也没有满心的不满和戾气。

难得的是,从小在底层流转,恶涛恶浪里滚出来的姑娘,对世情却有种超脱的淡然,修出了超出年龄的老练与成熟,果敢且理性,有恰到好处的分寸感,知道自己要什么,适合什么,不适合什么。

她未来怎样我无法预测,不过一个女孩子,在纷纷扰扰的世界里,我行我素,按部就班地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种精致。
-03-
过的精致是靠自己的内心,而不是过成别人眼中的生活。独立精致的姑娘总有能力让自己活的从容

她也会心情不好半夜暴饮暴食,但是二天起床依旧元气满满,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她也会周末及拉着拖鞋宅在家里发霉,周一照样把该完成的工作完美呈现,她可以在朋友圈晒出肆意生活的撒欢照,却没有太多人酸她。

一个普通姑娘,要想过的精致,最起码要让自己从容的能力,做好准备,不错过人生中重要的机会。也不贪恋沉溺于人生中看起来很好但已经验证过的不合适,能迅速让自己解脱出来。

时间,走过一趟好像什么也没留下,却又给予你应得的,除了眼波里的温和,面容的平静,骨子里不动声色的倔强。还有别人和你相处时的舒适。

姑娘,二十岁过的精致些,无需名牌加身,但要清爽,无需对时尚头头是道,但是也懂得最好地展示自己的成本。

可以带着自由的思想和什么都不在乎的洒脱,但是机遇来临时要牢牢抓住。

可以温和向上,却从不丢弃年轻倔强的追求。

因为年轻,可以不可避免的走弯路,但绝不允许重蹈覆辙,再次让自己陷入困窘。

因为年轻,很多不该强求的不要急,用心生活,用脚丈量世界。

祝君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只漂亮的虎皮鹦鹉饿死了。这是一只从小被养在笼子里的鹦鹉,它吃着主人送到嘴边的食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从表面看,...
    青墨段竹阅读 1,279评论 2 3
  • 闲谈诗的淡雅及其他· 诗的情感和诗的意境等都与诗人的气质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纵观古今中外的的诗,或豪情奔放,或情意...
    兴安居士阅读 190评论 0 2
  • 无休止的战争 烟火弥漫,狼烟散发 旋律和深夜一起舞动 跳跃着轻巧的灵魂 流泪了,淹没夏季的汗水 相互撕扯着,我想 ...
    虓砚阅读 295评论 0 3
  • 一,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孩子是如何学习的这一本书,在分享之前,我们首先我的身体动起来。我们所有的学习里面,身体的...
    月亮之光001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