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日记:好久不记,你要开始拓展你的疆域

2021年还剩下不到300天了。

昨天周六,上午十点过我走出家门去菜市场买菜,也可以说是:屯下一个星期的吃食,当然我说的下一个星期,是从周六开始的。

出门之后,我开始一边往菜市场走一边录制新一期的播客。

真的是超爱小宇宙新上线的这项及其亲民的功能,让平凡无奇的我也能够录制属于自己的播客,特别方便的是:还不用准备特制的录音设备,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搞定了。

美中不足的是:目前来说在小宇宙上录制的个人播客每个试播特辑就只能录制五期,期满之后需要将特辑转正,然后再开始录制新的一个特辑。

希望在以后可以把这个限制取消就好了,并且即便是转正了也可以继续用手机录制接下来特辑里面的每一期播客。

谁知道会不会呢?

毕竟,我不是小宇宙的开发者。

就像我之前在圈儿里说的:创作者的乐趣就在于自己是烤蛋糕的人同时也是第一个享受蛋糕美味的人。

我只是小宇宙这块蛋糕的享用者,并不是烘培者撒。

目前我一共录了七期我自己的个人播客,也发了朋友圈,发圈的目的不是为了炫耀,也没啥好炫耀的,就是希望我老妈可以听到,或者说想要知道我近况的人可以听到。

毕竟,你我都知道: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而在如今这个繁忙加茫茫的社会或者隔着一个屏幕后面的小圈层里,想要并且愿意花时间去知道或者进一步了解谁近况的人,其实并不是很多。

人们只愿意了解他们愿意了解的事情。

至于那些不愿意花时间彼此了解的人,注定只是彼此人生之中的「过客」罢了,过了就过了吧,也不必强求什么。

「人生就像一趟单行列车,谁都只能陪伴谁坐一段时间,等到了谁该下车的站也就该下车了,只有自己才能够陪伴自己从始发站开往终点站嘛。」

从这一点上来看:把自己培养成自己认为有趣并且能够吸引自己的人,十分有必要。

我的个人播客我是采用声音日记的固定主题来录制的,最原始想法很简单:我就是想用声音来记录我自己的日常还有一些我对事情呀什么的想法而已,每一期时长也不会太长,采取随机时长,时间长短,主要看我当时录制的环境和条件,最重要的还是:看心情。

你我都知道:长时间不停地讲话很耗费「元气」呐!

况且就现在而言,由于我个人的阅历和见识有限,我真的也维持不了长时间不停地讲话是真的。

也有小伙伴建议我可以尝试在播客里多分享自己最近看过的书,用语言概括书籍内容梗概,不过我还是想要记录我自己「平平无奇」的日常多一些,毕竟:我只不过是一个工作日白天「搬砖」,休息日日常懒散的社畜一枚,并不是书籍和阅读领域的优秀有建树的人。

吃过的米就那么一些,读过的书就那么几本,走过的路就那么几段,平平无奇小透明一个,实在说不出来啥。

再有,我觉得:每个人的性格、从小到大的生长环境、生活习惯、喜好和所受教育程度不同,对事情的看法不同,我觉得好的并不一定是谁也觉得好的,读书这种事就跟吃东西一个道理,众口难调,为了不误导谁也不耽误谁,对于多做一些读书分享这方面的内容,我还是不要了。

如果真的想要学习或者想要开始培养阅读习惯就先从自己手边的那本书开始吧,这样会方便很多。

今早看完了《锵锵行天下》更新的那一期,其中罗朗谈到他的爸爸今年七十岁了但还在坚持学习,在考Master,我就觉得特别好!

他是真真正正地活到老学到老的践行者呢。当然,相比而言我觉得我自己也不差,运气好的话(实力够强的话),我也能在我们家小家伙儿晋升到「学生」的这个层级的时候跟他一同晋升呐。

身为家长,如今的我更加体会到「言传不如身教」的道理。

你我都是这条路上的行人,各行其道也不会很糟糕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