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桃夭 三千繁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母亲本是世家小姐,却流落那烟花之地卖艺,不想对那年轻的君王一见倾心,一夜风流,母亲怀上了我,可那薄情的帝王怎么可能娶一个妓子,太后不想皇嗣流落在外,只好等母亲十月怀胎,赐了她一杯毒酒,把刚刚出生的我接入宫中。

我打小看到的就是这四四方方的天空,金碧辉煌的宫殿,和一堆花枝招展围着我那所谓父皇的女人。

一、

我想陪你年少轻狂,到七老八十的样子 。

第一次见慕灼,是我的生辰。

那日桃花树下,男子手捧着一本诗经,嘴中念叨:“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身着月牙白锦服,眉眼如画,真真是好看极了。

那气度,我便以为他是国君的哪位皇子,走过去行了个万福之礼:“亦柔拜见皇哥哥,皇哥哥吉祥。”

“小丫头,你是谁啊?为什么叫我皇哥哥?”他摸着我的头,清冽的嗓音让我有种沉沦的感觉。

“皇哥哥,我是北燕的二公主,母亲死的早,父皇把我接进宫中,再没慰问,一直住在这偏远的地方,你不认得,也是应该的。”

“呵呵,丫头,那我可不是什么身份尊贵的皇子,我只不过是西夏送来的质子而已。”他自嘲到,眼中无限的落寞。

“大哥哥,别难过了,今天是亦柔的生辰哦,往日都是亦柔一个人过的,今天,大哥哥陪亦柔过生辰可好?”我扯着他的衣角,央求到。

“好。”他勾起嘴角,美艳绝伦。

那年我七岁,慕灼十一。

我是后宫中无人问津的北燕公主,他是任人宰割的西夏质子。

遇见他,我似乎觉的,这死寂般的地方,终于有了些许的阳光,好像,日子,没那么难熬了。

二、

我陪你青梅竹马淡饭粗茶四海为家,到头来却求不到你的灯笼高挂嫁衣红霞三千繁华水月镜花。

那年的冬天,格外的冷。我虽不受宠,但毕竟还是个公主,吃穿用度再怎么克扣,也够我过下去这寒冬。

那日我与往常一样去桃园找慕灼,喊了半天也不见他的人影,若是以前,他早就摸着我的头叫我丫头。我不禁着了急,往他的屋子走去,推开门,他还是一身月牙白的锦衣,却挡不住他苍白的脸色。

“慕哥哥,你病了是吗?”

“丫头,咳咳,没事的,是风寒,咳咳。”他摸着我的头,勉强的勾起一丝笑意

“慕哥哥,亦柔去请太医,你肯定会没事的。”

“傻丫头,我不过是个质子,咳咳,我的死活,他们怎么会管我,哥哥没事,咳咳,过几日便会好的”

“亦柔去想办法,慕哥哥你定会没事的,你等着亦柔。”

我去求了皇后,她说,“本宫可以救他,甚至可以送他回西夏,让他不再当这卑贱的质子。但是墨亦柔,你必修答应本宫一件事。”

“皇后请说,只要是亦柔能做到的,亦柔肯定万死不辞。”我一想到皇后说的可以送慕哥哥回西夏,想也不想就答应了,慕哥哥回去后,应当就不用受这些苦了吧。

“那好,本宫会让皇上把你过继到本宫名下,届时,你就替你姐姐和亲吧。”皇后居高临下的看着我,眼中闪着不明的笑意

“亦柔听皇后娘娘安排。”

我忽然就明白了,这本来就是皇后设的局。东莞乃是蛮荒之地,子可娶母,弟可娶嫂,皇后怎么忍心让她的女儿去和亲,而眼下皇上只有两位公主,皇后自然是把主意打到了我的身上,她知道我待慕哥哥的不同,便设计让他生病,以他回西夏为诱惑,纵使我知道,可我怎么能不答应,他是我的慕哥哥啊,这是宿命,我逃脱不掉。

那年,我十四,慕灼十八。

我为了他的荣华富贵,放弃了我想要的自由,这一生,黄泉碧落,大抵不会再相见了吧。

可我墨亦柔今生,从来不后悔这么做。

三、

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皇后按照约定治好了慕灼,也把我过继到了她名下,却把我关在她景阳宫的偏殿不许出去。

那日晚上,我翻墙而出,直奔桃园,我要赌一次。

慕灼一身清华之气,月牙白锦袍,在月光照射下,恍若天人。

“慕哥哥,天涯海角,你可愿跟亦柔走?”我信誓旦旦的问他。

“丫头,怎么了?”他一如既往的摸着我的头,笑容还是如以往般的好看,只是脸上有着可疑的红晕。

“慕哥哥,亦柔喜欢你,亦柔从第一面见你就喜欢你的,你可愿和我离开这皇宫,浪迹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