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里的梦想

那一年,随父母来到这座寂静的小城  。

那一年,我八岁。

正好是放暑假,长长的暑假温暖而惬意。早上,一个人呆在家里安静地吃完早餐,然后在电视中与动画片相遇,因为是新来的,所以朋友都在水一方。每天只能一个人度过,父母中午回家做饭,吃完过后又去上班。虽然很想跟着父母一起去上班,但他们总不同意。我知道他们很辛苦,所以,就算了。

我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兴致,每天下午我都会带上自己心爱的滑板车,再拎着一个小布袋,布袋里装上一两颗糖,或者是两三毛钱,然后关上门,跑到楼下玩去了。

我一玩就必须得等到妈妈下班才能回家,因为我没有家里的钥匙。妈妈说,我还小,还不能有钥匙。

所以,关上门我就回不去了。

我小心翼翼地带着滑板车下楼,然后骑着滑板车疯玩一通。

喜欢个人手握车把,疾驰在小区里一条条迷宫一样的小道。起初,路段很不熟悉,可没过几天,我就熟悉了交错盘曲的每一条道。

不知为何,我一个人能呆上很长时间,能够一个人玩,我不太喜欢交朋友。也许,小孩子就是喜欢和小孩子玩,但是我不是,也许,我真的很怪。

。。。。。。。。。。。

我一脚踩着滑板另一只脚在空中悬荡,偶尔街上没有人的时候,我会闭上眼睛,那时,我总想自己是只小鸟在飞翔。

有一天当我闭着眼睛滑行在一条道路上,我再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眼前不知何时出现了一片神秘的林子,而身后,是小区的高楼严肃的挺拔着。

我推着滑板车,小布袋在车上左右欢快的摇晃,像是在跳一支美丽的舞蹈。我踩着绿茵茵的草地,轻轻地走在上面,偶尔会有一簇簇鲜艳鲜艳的小花,我会轻轻跃过。

林子里有好多高大的树木但它们没有完全遮住那可爱而蔚蓝的天空。

我不禁有些兴奋也有些紧张,林子里没有一个人。

但是到处都是生机勃勃,有河边饮水的小鹿,(原来小鹿长那么可爱,以前只在书上见过。)有会跳舞的猫咪,会玩魔术的猴子。在这片林子里我结识了这么多的朋友!

我的滑板车似乎也有了活力,他带着几只小猪在到处跑,我把我带的糖果分给兔子们吃,兔子们会给我好吃的胡萝卜派。自从发现这片林子后,我的下午便不再寂寞。

但一看看钟,五点半了,我必须回家了,因为我每天五点四十都会在楼下等着母亲回家。

我循着我进来的路真的很好认,只跟着树上标着的数字“10。9.8。。。。3。2.1。”就是出口。为了林子里能多些时间玩,我早上也想到林子里去,可是疾驰在那一条路上闭上眼睛数三秒,那个林子却找不到。可是没到下午它却能准确地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兴奋地告诉爸爸妈妈我结识的这些朋友,可他们只是笑着说,孩子,你的故事真动听。

没有人会相信我。

我沮丧地却又满怀希望地去了那个林子,林子依旧在那等我。我将滑板车放在一旁,任它自由地和林子里的其他朋友玩。我坐在蘑菇凳上,双手托着腮帮子。

兔子又一蹦一跳的给我胡萝卜派,我对她说,今天心情不好没带糖来,兔子摇摇头,仍把胡萝卜派放我手里,多好的兔子。

我吃着又变了一种口味的胡萝卜派,也许心情会好些。我对兔子说着我心中的烦恼 。我说:

兔子啊,其实每个在林子里度过的时光是最快乐的,这里有伙伴可以跟我玩,听我讲笑话,跟我表演节目,虽然你们都不会说话,但对是你们的眼睛,这就是心灵的交流。

兔子的眼睛一时红一时白,乖乖伏在我的腿上,当我最好的听众。多好的兔子。

突然我定了一下,望着兔子的眼睛,认真的说:

兔子,你知道吗?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让天下所有的孩子都有朋友,这样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时便有了倾诉的对象。你相信我吗,兔子?

兔子点了点头,两只耳朵都快蹭到我脸上了,柔柔的。多好的兔子。

我没有把我要搬家的消息告诉兔子,猫咪还有林子里的其它朋友。

是的爸爸妈妈赚了很多钱,买下了在另一座城市里的一个比现在的房子大两三倍的房子,最重要的原因是,那房子附近有著名的“栋梁小学”。

也许以后就在那读书了。后来我随父母离开了这座寂静的小城,想当初来到这里是一样安静。到现在我还没有和兔子,猫咪还有林子里的其它朋友告别。

时间一晃几年过去了,今年我已经15岁了。可这七年来我从未忘记过这个林子。

兔子,你还记得我们的梦想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街头麻花铺 石棉瓦屋棚泛着黛色 掉满了红的 黄的 青的 落叶 棚下 铁炉吐着红舌 铁锅冒着青烟 这是一口真...
    LZL罗子龙阅读 168评论 0 1
  • 现在很多遗留的所谓“符合用户习惯”的交互设计,它们都有各自产生的背景和历史;是它们降低了人们使用互联网的门槛给人们...
    梓非徐阅读 449评论 0 3
  • 文/ 蓝山 北京雾霾的那几天,我正在上海游荡,看着朋友圈里昏暗的天空,再望望身边秀美的园林风景,感慨颇深。 ...
    蓝山日记阅读 343评论 2 2
  • 踏入职业学院的小门,见到的是一个 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学生,仿佛回到了当年与几位好友周末去科大洛大漫步的场景...
    大化天魔阅读 170评论 0 1
  • 中医最早应为商朝初的伊尹所作汤液论,至东汉医圣张仲景广汤液论,作伤寒杂病论十六卷。后世传承为两本书,一本为伤寒论共...
    百医先生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