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没有任意门,却在这里寻得自由

耳边是《任意门》,哼唱着“我们曾走过无数地方和无尽岁月/搭着肩环游无法遗忘的光辉世界/那个唱片行何时已不见/是谁说过摇滚万岁/任意门里我们偶尔也疲倦/平凡的我们也将回到平凡的世界”。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们在校门口告别了磨砂的玻璃窗,告别了在楼道里用马克笔写下的小秘密,还有夏日里烫的鞋底板嗷嗷乱叫奔跑的少年。这些以青春的名义把我们困了那么多年,却在各奔东西的时候尤为感慨万千。我记得那时穿着深蓝色校服裙裤的少女,在楼顶向楼下的我挥了挥手,距离不远不近,能清楚地看到时光停格至此。

考后,三五行人约好去了张家界武陵源,小5查了民宿,说是有大大的落地窗,在丛山万座中的一抹清流。我和思思皱了眉头,并没有在意这个疯丫头。做好了攻略揣着皮兜就上了路,在长长的火车厢里,我们趴在窗边看一闪而过的风景,有黄泥石子落下的山堆,还有一望无际的田野。特地没有带很多东西,扯着思思的衣角,小5在前方蹦的格外开心,可能是离她订的民宿越来越近,总想展示给我们她说的是对的。坐了几个小时火车有些疲乏,思思已经慵懒的把手机都揣到了口袋里,低着脑袋挪着步伐。走过一条马路,是条溪流,小5说那是索溪湖。她把思思的脑袋掰正,一抬头是一座现代化设计的民宿酒店,顿时思思就眼睛放了光亮,她一直都很喜欢设计感极强的事物,追寻特色是她的爱好。她就这么的把东西全部扔给了我,拉着小5就往前奔。民宿的大堂很是宽敞明亮,前台的小姐姐对我们甜甜一笑,正好已是下午,说房间早已整理干净可以入住。管家带了路,上了楼梯,是一排排木质门的走廊,很有感觉。开门的时候,最先见到的就是落地窗外群山碧绿,小5简直是边吼边奔过去的,她说这根本就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一次完美相同!管家被她逗笑了,细声细语地交代了一些,24小时为我们提供服务等等。其实我们对24小时服务这种也就听听罢了也没多在意,晚上出门觅食的时候才发现的确是如此,管家还是在原来的地方热情的和我们聊今日的入住感受,会问我们有没有不妥之处,周到的非常完满。并且对这一带的地理位置很熟悉,有问必答,并且会给我们不同的方案让我们选择适合自己的。这也是小5一直到后来回家都念叨着自己这次选的地方真不错,特自豪的语气~

小5说选择这间除了设计外,其实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它就坐落在武陵源名胜风景区内,对于去景点的我们非常便捷。晚上还能去旁边的魅力湘西大剧院看一场融入当地文化的歌舞剧。

我属于比较安静的人,去了张家界那么多景点,最喜欢的还是民宿里那个观景平台,那些青山绿水壮阔而又渺小,夜晚时有繁星,白日里一览众山小,好运气的时候可以看到云海,来见过一次才知道别人总是说的“仙境”。

站在最高峰里总想挤出一点诗句代表自己是个高考生,却发现早就踏出学校那一刻忘了一干二净,小5也说这是来度假旅游,不是考验你语文水平的。思思却能挤出几句动听的语句,不是诗,却更能融进这诗情画意般。

有人说青春就是自由的代名词,也不然,自由从来都是奢侈的,无论哪个人生阶段。旅游是一个很好找寻自由的途径,在喜欢的地方留下故事,把喜欢的故事带到下一个自由里。

(引用:http://www.sixxhotels.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