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珠海长隆亲子游记

图片来自网络。

(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最近休假一段时间,准备带娃(两岁零九个月小妞一枚)出去溜达一圈,既然是陪娃,自然是瞄准了主题乐园类,之前去上海迪士尼乐园体验非常好,所以就想去香港迪士尼,结果查了下办港澳通行证就要三周,时间肯定是来不及了。

我这个人向来随性,缺乏计划性,其实就是懒癌加拖延症,不喜欢很早就开始规划的旅游行程,一般都是临时起意去哪儿直接就走,可以说是颇为擅长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对于港澳及出境这种需要提前筹划的情况,就很难成行,因为需要额外的证件。于是转战他处,最后决定还是去长隆自由行。

(二)预订行程

途牛旅游网上有珠海长隆加广州长隆5天的,也有单去其中一个长隆的,我自己带娃,辗转多地显然不是很好的选择,所以就决定只去珠海长隆。珠海长隆是海洋王国,主打海洋生物,各种五彩斑斓的鱼啊,憨憨的北极熊,可爱的小企鹅,应该比较适合低幼龄儿童。

下面就开始订行程。自由行一般默认行程就是机票加酒店,还有一些特色的产品,比如接送机,乐园门票等,如果图省事呢,直接在途牛上预定很方便,会有专门的旅游顾问帮你订,服务非常细心,我之前就预订过很多次。这回呢,因为行程简单,于是就决定自己订,在飞猪旅行分别订的机票和酒店。考虑到娃下午要睡午觉,于是在飞猪旅行买的海洋王国两日票(孩子没买票,因为不满一米)。其实如果不是带着比较小的孩子,海洋王国一天也能逛完。珠海长隆四日亲子自由行订好了,机票(一成人加一儿童)加马戏酒店(一间三晚住宿)加两日海洋王国成人票,总价格比途牛网上低不少呢。我定的酒店是不含早餐的,早餐可以自己单订,我都是用长隆旅游APP订的酒店自助早餐,一般是前一天晚上11点之前订第二天的即可,孩子不满一米,肯定是不收费的,具体多高的身高就需要收费得咨询一下。

Tips:这里大概介绍一下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三个主题酒店:分别是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企鹅酒店。房价由高到低是: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与海洋王国的距离由远及近是: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企鹅酒店。

横琴湾酒店离海洋王国最远了,走路去也可以,估计要15到20分钟左右,如果天气热或者带着孩子就不建议走路了,可以乘船,好像也有接驳车,但是据说车不多。反正我是第一个就把这个距离远的给pass掉了。不过横琴湾酒店有一个戏水乐园,由于没住那,本身孩子对水的兴趣也一般,所以就没详细了解。马戏酒店和企鹅酒店我是纠结了很久,因为有评论说马戏酒店吃的不错,但是企鹅酒店对面就是海洋王国,而马戏酒店离海洋王国就要远一点。后来我看企鹅酒店里的企鹅雕塑太大了,怕孩子害怕,就还是订了马戏酒店。等真到了那儿之后,发现之前的纠结真都不是事儿。马戏酒店跟企鹅酒店离的也很近,不过三四分钟的路程,所以从马戏酒店到海洋王国走过去也非常近,带着孩子走也很轻松。而至于吃的,旅游区吃的东西真就那么回事,都差不多。

(二)愉快的旅途开始了

行程第一天,孩儿他爹把我们送到机场。其他略过不提,一上飞机,小妞儿拍着小桌板开始喊:“我要吃饭,我要吃饭…”我们登机时不到10点,吃饭怎么也得11点多,而且吃完早餐出发的,她肯定是不饿。我说:“给你点小饼干吃吧。”“不,我就要吃饭,我要吃飞机上的饭!”后来劝服了半天,算是答应等一会了。真不清楚她怎么就知道飞机上有饭,还要吃飞机上的饭。之前只带她坐过一次飞机,那是一年多以前,她才一岁零几个月,难道那会的事情能记忆这么久。其实我有点怕她在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哭闹,因为起飞降落时,由于气压的问题,耳朵会有些不舒服,结果孩子的适应性真的是惊人的,看她完全没有感觉到不适一样。后来,空姐给发了午餐,在家里一向不好好吃饭的小妞,几乎把一整份餐都吃掉了。吃完饭稍事休息,就钻到我怀里开始呼呼大睡起来,一直睡到飞机降落。

Tips:飞猪旅行上,有一个用车的功能,可以接送机、接送火车等。我看有的攻略上写的珠海机场到珠海长隆的大巴很方便,于是在珠海就没订接机的服务,直接坐的大巴,确实很方便,直接送到了马戏酒店门口,路上花了不到一个半小时。

机场到长隆一路上还能看到大海,沿路风景有一种诡异的美丽,主要是那天的云,觉得特别的神奇,分了两层,上面一层比较高,下面一层就离地面比较近。本人拍照技术太差,照片拍不出那个效果。

(三)入住马戏酒店

到了酒店,一进门就说怕,可能是因为看见了门口的大个儿铁皮象和铁皮狮。我赶紧就把她抱起来了。结果还是不行,拧着劲儿非要出去。我当时闪过无数念头,难道换酒店,后来狠狠心,强行把她给摁住,让服务人员给办理入住。服务人员说只有双床房了,我说这不成啊,双床房的床太窄了,只有一米二,我带着孩子住不开啊。服务人员还真不错,给免费升了家庭房。小妞一路挣扎,不住酒店,进电梯之前还哇哇哭起来。结果一进房间,就好了。看见马车形状的双层儿童床,以及大床床头画着的旋转木马,乐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马戏酒店的家庭房
两层马桶圈,上面是孩子的,下面是大人的。
杯子上面有小丑图案,凸显酒店主题。
有给孩子坐的小凳子

在酒店整理了下行李,带着她出房间溜达溜达,又去前台大厅那边,她还是很抗拒,我说:“妈妈抱着你,会保护你的。那边有一个专门给小朋友玩的地方,咱们去看看。”好奇心终于战胜了恐惧心,我带着她来到了马戏酒店大堂的童趣廊。童趣廊可玩的东西太少了,两条可以在里面钻来钻去的毛毛虫,一些可以前后悠来悠去的小木马,一个电视屏幕放着关于长隆的节目,电视前面摆着一些小桌子小凳子。不过好在有几个小朋友在玩,然后我家妞跟其他小朋友玩了一会。其实据我观察,如果有能玩到一起的伙伴,对于孩子来说,大概哪里都一样。珠海长隆这几天,我觉得我家妞反而是在童趣廊跟小朋友玩的最开心了。

酒店大堂
童趣廊,可玩的设施有点少
童趣廊

当天晚上在兴隆茶餐厅解决。住的房间刚好能看到企鹅酒店,还能看到一点海洋王国晚上八点的烟花表演,也算是弥补了未能晚上去海洋王国现场看烟花表演的遗憾。

我们的房间刚好可以看到企鹅酒店,于是我拍了各种企鹅酒店的照片。

依次是:朝阳中的企鹅酒店,夕阳中的企鹅酒店,夜色中的企鹅酒店

Tips:自助早餐是分时段的,A、B两个时段,A时段比较早,B时段晚,B时段比A时段价格高一点。因为怕孩子起不来,我都是订的B时段,结果她这几天都起的超级早。最后一天因为怕赶不及大巴,我就订的是A时段。

(四)海洋王国第一天

早上吃完自助早餐,就前往海洋王国,马戏酒店离海洋王国也不远,沿着长廊走过去,不出五分钟也就到了。网上买的票要去现场换票。由于是淡季,人不多,都没排队就换好了。进园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出示房卡,我特别诧异,没听说不住酒店就不让进啊。后来寻思过来了,住主题酒店的话,可以提前半小时入园。其实这个提前没有任何实际用处,进去以后、还是要在入口的天幕那儿等。

先说入园,分有行李和无行李的检查两种,有包的要把包打开检查,其实检查的不是很仔细,水都可以带进去。进园以后,带宝宝的可以租童车,押金200,租金一天100。之前去迪士尼,童车都不用锁的。写上自己孩子的名字放到车上就可以了。长隆的童车还需要锁。每到一个地方都要锁起来,感觉麻烦得很。

入口处有一个大的山洞(本文第一张图就是这个洞的全景),姑且这么叫,洞顶是一个巨大的天幕,放映着各种海洋生物的画面。结果我们家妞害怕这个,可能是看见屏幕上那么大的鱼,有些可怕,哭着要离开那。但是因为还不到十点,不让再往里边走。我只能尽量离山洞远些,一边安慰着孩子。终于十点了,本来想直接带孩子走左边去坐旋转木马,结果比较奇葩的是,工作人员不让往那边去,非让你从右边走,那意思是你怎么也得逆时针绕一圈。两天都是如此,好么,我第一天已经从右边走过了,还非要我再走一遍。

洞的内景和巨大的天幕,这个大天幕还是挺壮观的。

因为不让往左边走,就只能去右边,第一个是海豚馆,因为妞喜欢机动游戏,所以我就直接找机动项目。第一个就是海豚水战。挺高兴的坐上去了,中途竟然往人身上滋水,事先不知道,身上被滋了不少水,孩子身上也是。这下她顿时不高兴了,说:妈妈,我不想坐了。对于我们这种超爱机动项目的娃,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离开机动项目,碰见卖气球的了。因为前几天小妞一直闹着要气球,没来得及给买,这下碰上了可跑不掉了。一问价钱,90一个,真心贵啊。本不想买,又恐怕过不了她这关,就她那眼巴巴的小眼神,也狠不下心不买啊。算了,本着气球虽贵但带来的快乐是无价的想法,买了。

天气真的特别热,事先查了珠海温度30度左右,结果这个30度热得难受,太阳晒得特别热,孩子出汗出的头发都湿了,真没想到初秋时节,珠海还是这么热。园区很多地方喷着水汽,但感觉降温作用有限。之后去看中华白海豚,有专门的一个通道可以推车进到馆里,馆里算是比较凉快,看了一会海豚,歇了一会。娃说饿了,我觉得实在太热了,就推着进了一个餐厅,其实她早饭吃了不少,估计就是不想玩儿了,就说饿。要给她点吃的,她又不要了。

中华白海豚,孩子的头发出汗出得都湿了

转进了一个商店,看见北极熊她走不动了,非要买,我说:“咱们刚买了气球啊,气球是之前许诺给你的,可从来没说过要买别的玩具啊。”她说:“我不要气球了,我就要北极熊。”这喜新厌旧的家伙,带来无价快乐的气球就这样要被她抛弃。我只好采用迂回战术:“等咱们玩够了,回酒店之前再来买,到时候你好好挑一个。”小妞死活不同意。本着以先玩为主的原则,我还是坚持拒绝了她的要求,语气温和但是很坚决。她估计看我铁了心了,勉强同意等玩完了再回来买。

推着她出了商店,想去下个项目,她就说不玩了,要回酒店。这小妮子一肚子鬼心眼儿。我正琢磨怎么说动她再玩玩儿呢。她一眼就瞄上了一个小姑娘拿着一个小企鹅,问:“咦,小姐姐拿的是什么呀?”我说是小企鹅。她又说要小企鹅。我原本的坚持被她一点点给击溃了,实在受不了孩子那期盼的样子,又想着一会玩累了可能就不会再回这个商店了,就直接跟她说:“妈妈又想了想,觉得咱们要去玩别的项目,如果玩累了,可能就不想来这个商店逛了,趁着没走远,那就同意先给你买玩具。不过你一会说要北极熊一会说要小企鹅,都没有想好要什么。现在回商店,你好好挑一个,然后继续玩儿别的。”我带着她把整个商店的玩具都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最后她选定了小海豚。

走出商店沿着路继续往前走,刚好路过海豚剧场,正好还有十几分钟就有海豚表演了。问她去不去,她说去,于是推着她就进了剧场,结果她看见剧场里的巨大的人脸雕像就死活不进去了,不看了,说是怕那个人脸的大嘴巴咬人。全程非让我抱着,我连拍照都没法拍。

图片来自网络。

旋转水战也不玩。无奈之下只能推着她准备绕一圈再回酒店。万一碰上她想玩的呢。太阳真的是太晒了,园区人不多,估计大中午的都猫在室内了。推着路过海牛馆,鲸鲨馆...都拒绝进去。看见北极熊,来了兴趣,于是带着她来到入口处,准备给她穿上衣服进去看看,北极熊馆真的超级冷,在洞口一站,那股冷风立马就把人吹了个透心凉,本来后背都出汗出的湿了,再加上冷风这一吹,反正挺不舒服的。小妞儿又抗拒了,不进去。算了,我这下死心了,还是回酒店吧。去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如果下午还用可以先把车锁到一个地方,晚上八点之前还就行。我琢磨着我们这架势,明摆着是不喜欢这个地方,今天估计她不会同意来了,于是干脆把车还了。从借车到还车不过两个多小时。可惜了这一天的租金。

看了看外面憨态可掬的大棕熊,远远的看了一眼北极熊。

中午兴隆茶餐厅吃了饭,饭后回房间午觉。一觉醒来,我给她做思想工作,晚上去看烟花,特别漂亮的烟花,如果害怕,妈妈会抱你的…统统说不通。只好作罢。晚上去企鹅酒店的美食广场吃饭,相当一般。本来想离园区近些看看烟花,结果小妞儿就强烈反对,非要回酒店。太早回酒店也没意思,于是我牵着她一起沿着小河往前溜达,一直溜达到横琴湾酒店,然后又绕回马戏酒店大堂。刚好碰见又有小朋友在童趣廊玩儿。她来了兴趣,凑上前跟人家玩起来。这次真的是得了教训,如果是带孩子出游,还是约个她的小伙伴会更好。我们这次出来的急,没找到伴儿。

横琴湾酒店,外景很漂亮。

Tips:跟孩子有时候真的是斗智斗勇,第一天,我感觉自己是节节败退啊。

(五)海洋王国第二天

第二天,我又给她做思想工作。主要是觉得专门为了长隆海洋王国来的,就住个酒店实在太不过瘾了。我说妈妈抱着你过天幕,给你遮住,你别看。然后咱们进去坐旋转木马。旋转木马对她来说,吸引力特别大,于是同意了。照样不能直接去坐旋转木马,而是要逆时针绕一圈过去。我领着她,直接从鲸鲨馆那边过去。那会已经近十一点,鲸鲨馆竟然还不允许人进去。等了一会才让进。

鹦鹉过山车和大鲸鲨

她仍然不太情愿进场馆,我抱着她进了鲸鲨馆。一进去,大水箱里,有潜水员正在水里擦玻璃,好奇心上来了,问我那是谁。我说那是潜水员叔叔,在给小鱼打扫卫生呢。

擦玻璃的潜水员

鲸鲨馆好在有各种奇形怪状好看的鱼什么的,一路上,小妞基本不太抗拒了,看得兴致勃勃。我净顾着她,都没怎么顾上好好看。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水母,真的是太漂亮了。

各种各样发光的水母,非常漂亮。

鲸鲨馆出来直奔旋转木马,其实人家不叫旋转木马,而且是个大章鱼的样子,我忘了名字了,跟旋转木马差不多,姑且这么叫了。排队的人不多,很快就轮到了。旋转木马倒是坐得非常开心。本来看她那意思是想再坐一回,后来不知道怎么又改主意,要不说孩子真是善变呢。

离开旋转木马,本来想带她企鹅馆,结果碰见了一个可以爬上爬下的设施好像叫小小潜水艇,有滑梯,绳网什么的,类似于很多商场里的那种攀爬的设施。因为有小朋友,她就在那玩了一会,跟另外一个小朋友玩的挺和谐,有一个障碍物,她爬不过去,然后那个小朋友还过来拉她,看着很有爱的一幕。

小小潜水艇

离开小小潜水艇后,奔赴企鹅馆。企鹅馆的温度很低。幸好,我事先了解这个情况,带了外套,给小妞儿穿戴好,抱着她就进去了。憨态可掬的小企鹅,不愧是治愈系的,简直把人都要萌化了。

长隆一隅
萌萌的小企鹅们
在水里游泳的小企鹅,右边翅膀上带着一个类似于手链的东西。
上图有两只毛绒绒的企鹅那是企鹅宝宝,跟成年企鹅用玻璃给隔开了。
帝企鹅们
大海龟

企鹅馆的出口附近养了一些大海龟,我们家妞儿对海龟竟然很感兴趣,看了好久。等她看够了海龟,一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干脆带着她进了缤纷儿童餐厅。餐厅里空调温度特别低,一进门感觉就被冷风击中的感觉,真是特别怕孩子感冒。儿童餐厅也无非是一些快餐,味道就那样,孩子却很喜欢吃薯条。一份吃完了不够,还要。结果我问了人家,薯条不单卖,除非再买一份套餐。我回来以后就跟娃说,只买薯条的话,人家不卖给咱们,下次再吃吧。估计她已经吃饱了,没再坚持要吃薯条。两岁多的孩子其实已经基本能听懂大人的话了,跟她好好说,她一般还是会听的。

儿童套餐,搭配的还比较均衡,有水果,有肉,有粥。

午饭后,带着孩子回酒店午休,我趁她睡觉的时候,提前收拾了行李,因为明天就要回家了。小妞睡醒午觉后,因为觉得企鹅没看够,吵吵着要去企鹅餐厅吃饭,因为我之前跟她提过企鹅酒店有个餐厅可以看小企鹅,她记住了。珠海长隆几个酒店的自助餐如果提前订,会比现场购买要便宜一点。

于是我让她穿鞋子,穿好鞋子就带她出去吃饭。结果就这个穿鞋子简直把我快折腾崩溃了。她坐在地上,折腾半天好不容易穿好了一只,问:“妈妈,穿的对吗?”我看了一眼,说:“穿的是对的。而且你只要觉得穿着舒服就行。”结果人家完全没听见我说的话似的,在那兀自喃喃的说:“那可能不对。”刷的就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穿上的鞋子又给脱了,开始穿到另外一只脚上,再次问道:“妈妈,穿的对吗?”…如此反复了六七回之久。一开始我还颇有耐心,到后来耐心逐渐耗尽,有心想干脆自己给她穿上完事,又觉得不能老是这么替她做事,得培养独立的习惯。于是,继续忍啊,忍啊…,从四点半一直穿到六点左右,这两只鞋子愣是没穿上。我终于崩溃了,大吼:“你还去不去企鹅餐厅吃饭了?不去了是不是?那就饿着吧。”小妞一听这急了,哭喊着:“去,去吃饭。”即便这么哭喊,她该磨蹭还是在那磨蹭,又磨蹭到了近七点,鞋子总算是穿好了。

像这种孩子做事磨蹭的情况,我觉得有时候处理的很不好,常常忍不住大喊大叫去催促她,有的育儿知识上会讲到如何应对这种情况,但是实际运用起来并没有什么用,还是全靠自己临场发挥。

晚饭后,我去马戏酒店的票务中心咨询了第二天去机场的大巴,9点的大巴刚好能赶上我订的航班,于是买好了大巴票。

Tips:珠海长隆到机场之间的大巴往返非常便利,当然如果时间上不合适也可以约出租车。

(六)打道回府

四天的珠海之旅很快进入尾声了。吃过早餐,回房间收拾好东西,退房,领着小妞,拎着行李就去等大巴了。回程的飞机上有不少空座位。我和孩子这一排三个座位,只有我们两个坐。吃过午饭后,小妞又开始呼呼大睡,她占据两个座位躺着,一直睡到飞机降落。

鉴于北京机场跟我们家之间的公共交通不太便利,打车又要花很长时间。我提前用飞猪旅行,约了一辆车。刚下飞机没多久,司机就打电话,约好了见面地点,一路很顺利的回到家。

海洋王国这一趟玩下来,总觉得这个地方对一米以下儿童并不算多友好。一米以下儿童能玩的机动项目很少。除了旋转木马和海豚战车,旋转水战之外,其他都不让玩,鹦鹉过山车那种比较刺激的项目不让小孩子玩是情有可原,但是连碰碰车和转转杯都不让一米以下孩子坐(这两个项目我们在其他地方经常坐),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是因为一米以下免票的缘故。因为很多乐园都是如此,免票人员能玩的项目统统有限。相比之下,我倒是觉得迪士尼真是要大气得多。我们春天的时候去,大人孩子都玩的很开心。能玩的项目可不少呢。两天都在园区混的,下午都没回酒店睡觉,孩子还能在园区找到睡觉的地方。对比起来,迪士尼比海洋王国的服务,真的要好很多,各种细节方面考虑更加完善。

这次来长隆玩得不算多尽兴,主要是因为孩子害怕海洋王国里的好多东西。半年前带娃去上海迪士尼,她什么都不怕,连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都玩得很high,不过相隔半年的时间,竟然已经知道害怕这害怕那了。问了其他孩子,有不少也有这种情况,比如突然间就觉得害怕什么的。这可能也是因为孩子对世界的认知有了不少增长吧。

不过这一趟,真是对我耐性的一个极大挑战,孩子爱磨蹭,你既要督促她快点,还不能总对她发脾气,我真是时时在提醒自己要淡定要淡定,忍着不发火,简直都快憋出病来了。我们家这个小妞还是个超级爱买东西的,看见什么就要什么,既要满足她个别要求,但是又不想让她养成胡乱购买的习惯,真的是绞尽脑汁啊。感觉当人家父母真是的挺难的,都是事先没有经过培训就上岗的,一言一行都可能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成长。

其实我觉得长隆这还是很值得一游的,除了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还有夜光巡游,烟花表演等等,我们这次都没看,看来只能等孩子大一些以后,再带她来玩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