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侃|相比于姑娘的小笑脸,昆汀对你来说不值一毛钱

作为一只朝阳区著名散养资深电影爱好者,水哥平时和身边的朋友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电影了,从卢米埃尔、梅里埃到老谋子、贾科长,从美国大片的爆炸到泰国鬼片的清新……只要端起鸡尾酒杯,一大口送下嘴里还没嚼烂的烤串,张开的小嘴儿就跟吃了炫迈一样,再也停不下来。

然而上周,从小畅游在各种盗版盘中的我,被一位硬盘里除了游戏就是各种“老师一对一教学视频”“高等数学复习真题”的袁哥给震了!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那天晚上,水哥我手里拿着钢叉,用闰土见了猹的目光盯着眼前熊熊炭火中的羊腿,思考着这个世界上最难回答的问题——

“这TM到底熟了没熟?”


这时候,坐在我对面的袁哥,突然灌了一口白酒,常年不出屋闷出的雪白的小脸上泛出一丝红晕,然后用一种找寻到人生真谛之后的淡然口气对我说:“水哥,我最近在研究电影。嗯……不是日本的。”

看见我不为所动的样子,哥们又补了一句:

“昆汀·塔伦蒂诺!”

哎呦卧槽!我不得不承认,那一刻,我的目光从羊腿上抬了起来,不为别的,就为这个名字——

昆汀·塔伦蒂诺。


昆汀

对诸位社会主义的未来栋梁来说,这位爷其实并不陌生。

2013年,电影《被解救的姜戈》在中国临时下线的事件,让这位曾经拯救了无数曼哈顿待业青年无聊的业余时光的卖盘小哥,又大大地刷了一回存在感,同时也让很多正义的朝阳青年发誓,如果在北京天桥下见到这位爷,找他买盘一定——不划价!


可能是我认真的目光,也可能是醇厚浓香的牛栏山二锅头刺激了我袁哥的肾上腺素,当天晚上他就拉着和他青梅竹马的阿花,钻进了地下电影院……

然而,直到第二天中午,袁哥带着脸上明显透出五指形状的伤痕,和我诉苦的时候我才知道,昨天在电影院熬了半宿,连续重温了3部不带字幕的黑白片之后,他向阿花委婉地表示,“今天太晚了,不如我们去旅馆挤挤”的时候,看片子看的一头雾水,兴致全无的阿花回答他的只有一记响亮的耳光和一句五公里外都能听见的——“流氓!”

只剩下袁哥仰天长叹:

“相比于姑娘的小笑脸,昆丁对我来说不值一毛钱!”


于是,在回答袁哥关于“到底和姑娘看啥电影才有利于进行下一步动作”的问题时,我总结了一些要点,和你们分享一下,免得你和你的女神好不容易发展到了出来看电影的地步,却因为你低劣的选片技巧而耽误了“进度”。

1、去趟电影院,你到底图个啥

记得有一次,水哥我放弃了《蚁人》的打折票,全价去看了同期上映的《心迷宫》。当时坐在我旁边的有一对情侣,男生认真地看完了电影的每一个细节,而他不知道,身边的姑娘早就昏睡了过去。到电影结束的时候,看着对面放映厅出来的一个个面色红晕,和男伴聊的火热的姑娘们,我非常确定,坐我旁边的那个小伙儿,今晚一定能省下开房的钱。

所以,可爱的直男癌们,请暂时从裤裆里掏出你们的小手,放在心口上,用你们的良心好好想想,当你费劲八咧地约了姑娘出来的时候,这到底是不是你这辈子看的最后一场电影?如果不是,可不可以先照顾一下姑娘,选一个适合她们的片子?

2、不发个状态,别人咋知道你对我好不好

看到这,很多兄弟要骂街了——谁说老子不替姑娘着想!叨逼这么多,还TM不赶紧上干货?你倒是说说,姑娘们到底想看啥?

其实,这个问题本身就跑偏了。多数的姑娘并不经常关注电影,跟你出来一趟也不是为了研究世界电影史的——毕竟听你吹牛逼,还不如跟闺蜜一块去趟图书馆。话说回来,既然你把姑娘从闺蜜身边撬出来,那你总得让姑娘给人家闺蜜一个交代吧?所以,看什么片子不重要,重要的是给你的姑娘带来足够的发朋友圈的机会,比如像郭敬明的“小时代”这种海报唯美的,或者像有乔任梁、李易峰这种当红男神的。让你的姑娘随便拿起手机,随手发个小视频,就能引来几十个赞。到时候,我保证你的姑娘会红着脸对你说——

杨幂穿的那件衣服看上去挺适合我的吧?


3、怎么才能让你的姑娘说“还要”

很多Boy们还有另一个苦恼,就是一起看完电影之后,两个人又好长时间没有下文,你说游戏、英超、天海翼,她聊玖熙、Gucci、纪梵希,两个人不说话还好,一聊天就互相懵逼,满屏幕的尴尬。最后,只能回到“在吗”“忙不”“早点睡”的阶段。

这属于话题延续性的问题,你要集中注意力,抓住每一个可以延续下去的话题,来让你们的关系逐步深入。比如,好不容易约姑娘出来看场电影,这就是你“借题发挥”的好机会!有的电影在发行的时候就考虑到了话题的延续性,会有很多的周边拓展,包括有形和无形的产品,比如一起看个日漫,过两天再约她吃饭的时候,送个相关主题的大公仔,替这次见面打开话题的同时,也能让姑娘再次联想到你之前的种种暖心,咬牙攒下的电影票钱再次发挥余热;或者,看《爵迹》这种小说改编电影,把话题引向原著,再把你昨天刚买的书借给她,等她把书还给你的时候,自然又能见一面;就算看《人鬼情未了》,你也能带着姑娘去体验一把陶艺DIY,让你的姑娘两手沾满湿哒哒、黏糊糊的东西~


4、再“硬”的汉子,也要能屈能伸

我始终坚信:沐浴在马列主义光辉思想下的你们其实鬼点子多着呢!

但看到这,我还要请你们先把上脑的精虫往下压一会儿,听我把话说完先。

永远不要低估你身边那个看似弱不禁风,连瓶盖都拧不动的姑娘,她们的实力经常超乎你的想象。所以,在选择约一场电影之前,你一定要尽可能多的了解她的爱好,比如喜欢/讨厌哪个明星,喜欢欧美大场面还是日韩小清新,甚至本科是不是北影广院的导演系……这些小细节了解的越多,越能帮你避免进坑。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打听,你甚至可以直接问,毕竟相比于自以为是的烧包,姑娘们更容易接受憨憨的你(前提是你要长得帅)。



最后,我还要提醒各位帅哥一句,所谓技巧,永远都仅仅只是技巧而已,再纯熟的撩妹技术也比不上一颗你爱她的真心。相信摆正心态的你,天天都能和你的女神在电影院情侣座上依偎在一起!

当然,你得有钱天天买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是没头绪,就直接问吧 订酒店或者请人给你做某种服务,是否直率地要求对方给你一个满意的价格?如果你想加薪、提升职位...
    桑德罗阅读 290评论 0 0
  • 人的一生 最宽广的是人心 而非大海 它可大可小 大的能容纳大海 也能乘船 小的 放不下别人的好 自私狭隘 我喜欢前...
    旖旎i阅读 152评论 2 10
  • 焦点网络初级 程玲玲 郑州 坚持分享第11天 原谅自己,需要打破几个内在魔咒: 1我无法原谅过往,我不值得被爱。我...
    思小念052阅读 96评论 0 0
  • 今天是儿子中考的最后一项:体育中考(缓考),因他在临近体育中考时突发疝气疼痛,故向教育局申请了缓考。他的痛感特殊(...
    梦逢桃源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