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金曲,还记得多少呢

喜欢听歌《网易云评论》||合集2

这次推荐的是电视剧主题曲,看着那些评论让我产生了共鸣,所以急着总结出来,希望大家可以去听一听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Lemon 电视剧《unnatural》米津玄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でもあなたは私の光。」如今你依旧是我的光。

为什么中堂医生经常躺在解剖台上休息,因为那是他的爱人最后完整存在的地方。

即便被压榨拿着微薄的工资超负荷劳动,在最后望向烟花和自己的妻子儿女时,也会因为“努力守护着自己的家人”而感到幸福满足。

漫天绚烂的烟花,在头顶炸开成虚幻和遥远的美丽,社长家中狂欢不止,打翻的幸福蛋糕,倒下的疲惫身躯,八爷lemon的神插入,直戳泪点。



2.白月光(电影《出水芙蓉》片头曲) 张信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爱玲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写道“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3.新鸳鸯蝴蝶梦(电视剧《包青天》片尾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的一本歌词本就有这首,看了词就想来听,忽然想起妈妈说的她当年在海南的初恋,原来在每个年代每个人人生的经历都差不多。

有一期《吐槽大会》,李诞和王思聪去KTV唱歌,没有选择当下的流行歌曲,王思聪竟然点了一首《新鸳鸯蝴蝶梦》。当王思聪唱到“谁又能摆脱这人世间的悲哀”时,李诞说,那一幕太有冲击力了。是的,连王思聪,都不能超脱这世间的无奈,谁又能说,自己能比别人过得洒脱。

黄安老师的鸳鸯蝴蝶梦是失意落魄老书生的蓦然回首,许嵩的鸳鸯蝴蝶梦是轻裘白马少年郎的不识愁滋味。


4.相思(电视剧 西游记后传 片尾曲)毛阿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得只有我觉得电视剧剧本十分的好啊,如来下凡,三界被占,还要哪个电视剧的想象敢如此天马行空,失败的只不过是重复的武打动作,但是小时候我根本不介意,你们呢。

想起这首歌,顺着印象中的几句歌词找到的,在西游记后传的片尾,孙悟空被打得很惨,吐出好多颗舍利子,第一次觉得猴子不是万能的。还想起很多其他的东西,顺着时间总能理出一堆头绪,最怕是措手不及。

我对这部剧印象最深的是:当孙悟空知道自己是最后一颗舍利子的时候,对唐僧他们说“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这部剧很多人都说是烂片,可是还是让我记了这么多年,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感情,世道轮回,有始有终,有因有果。

在我的记忆里国产剧就两个boss能被称为boss,一个是雄霸另一个就是无天。


5.永远永远《风云-雄霸天下》李翊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学二年级,全班男生都是风云迷,把书给撕了然后做成绝世好剑和雪饮刀,然后就是角色扮演,MD我老是雄霸被聂风和步惊云带着全班人追我。

啊好怀念!一听到“别对我说永远永远”的旋律就想起来小时候看风云的感觉~

记得第二梦脸上有个爱心的疤,剧中有段情节说的是第二梦感叹自己太难看配不上聂风,小时候怎么也想不明白第二梦难看在哪里,导演真是逗大家呀。

整部剧下来,最悲哀的莫过于聂风,凡是和他沾上关系的女人最后都香消玉陨了,从明月,孔慈,幽若(我最心疼的角色),再到独孤梦,颜盈,最后的第二梦(我最爱的角色,蒋勤勤之后,再无人能任第二梦一角),不禁令人唏嘘。而号称不哭死神的步惊云却抱的美人楚楚而归,可聂风总是缘深情浅。


5.太多(穿越剧《穿越时空的爱恋》)陈冠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小学的时候看《穿越时空的爱恋》,明年大学就毕业了,时光匆匆,我的有缘人在哪呢?

致古灵精怪的小玩子(仙仙郡主),和善良文弱的朱允炆。朱允炆的善良和古板是他最可爱也是最可悲的地方。可是上苍把小玩子带到他身边,小玩子改变了他,让他学会敢爱敢恨。即使小玩子知道结局,依然想尽全力保护他,致曾经的青葱岁月。

    我来刷一下《穿越时空的爱恋》吧,这个真是中国大陆第一部穿越题材的电视剧,当年徐峥还有头发,而且很帅,当年张庭也真的是美的不似人间女子。脑洞够大,而且参照了历史,最重要的是时时体现了穿越的主题,每一个情节都有体现,不像现在的一些穿越剧,完全体现不到主角是穿越的。



6.怨苍天变了心《上海滩赌圣||》方季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空阻隔岂止长路迢迢,情丝缠绕岂是长发飘飘……

星星与如梦在光束照下来的时候,本要一起回到现在,三叔迫不得已的揭穿:如梦是这个时代的人,回到那个时代她会老死。星星忽然看见如梦的头发被染白的惊哭,万不得已的撒开了手,如梦还是那样的纯真的一句一句呼喊着星星…… 赌圣之上海滩赌圣,故事凄美动人,想象浪漫有趣,这个时代,全民娱乐,呵呵。



7.恋《逃避虽可耻但有用》星野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剧总是喜欢讲这种边缘性格的故事 杏演的那部也是这样 而我正好偏爱这样的故事。喜欢这部剧的男主。人生本就是如此 什么样的性格都有 有时候也只有在这样的影视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啊。

突然想起在微博看到过一句话 “日剧与韩剧的区别 :  韩剧就是 “你在所有人眼中都闪闪发亮,唯独看中了我。”  日剧就是“在所有人眼中都平凡又渺小的我们 ,却在彼此的眼中闪闪发亮。”  后者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了。  看韩剧总是在快进,日剧反而想停下来抄台词..”

韩剧看童话,日剧看人生,国产看笑话...

很喜欢剧中的一句话:“希望有一天,我们能从一切束缚我们的东西当中,自己肉眼看不见的细小伤痛之中,真正的解放出来,或许有流泪,但可以一直笑着走下去。”看完这部剧想着:被爱着的人,真好啊。



8.思ひで(回忆)《深夜食堂》铃木常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想开一家这样的店,从一群不认识的人到成为不是一家人的一家人。不会喋喋不休的对你的人生评论,开心时为你倒上一杯酒,难过时陪你叹息,没有鸡汤式的安慰,但大概会把自己盘子里的佳肴推荐给你尝尝吧.....


一天结束了,在人们都赶着回家的时候,我的一天才刚刚开始。菜谱只有这些,只要是我会做的,即使是菜单上没有的菜也可以点,这是我的经营方针。营业时间是从深夜12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被大家称为"深夜食堂"。你问有没有客人会来?客人还挺多呢。


现在就该去吃一顿火锅,面前有一锅沸腾翻滚的汤底,冰啤酒冒着水汽,身上沾满了火锅的气味,嘴角还有红色的油渍,店里的人都吃得热火朝天、满脸通红,店外呼呼的车流和慢悠悠路过的行人,明亮的街灯,卖唱歌手忽远忽近的民谣,

不要小看人生啊!

在你成长的这些年里,真正放不下的,只有筷子。

“可能因为我自己也比较单细胞的缘故,所以更喜欢简单和直接的人。”——《深夜食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像家里能收到凤凰卫视的孩子,从小就接触日剧长大,我学生时守在电视机前度过的时间大多都浸泡在台湾和韩国偶像言情剧中...
    Gradually阅读 2,317评论 10 23
  • 文/小贱 1 九零后的人大多看过《风云》。当时的女孩子,梦想是个嫁给一个耍剑很酷的人,男孩子的要求偏低一些,只想拥...
    贱公子阅读 4,160评论 0 3
  • 雾霾时期的爱情。一对恋人,异时空,相恋十年...... 文 | 一枕清风 切齿痛恨而切肤痛惜的才是情人 ——木心 ...
    一枕清风阅读 2,105评论 11 12
  • 高中时候的我,在同学老师眼中应该算得上是一个积极上进的女孩子。我不甘平庸,我想上一个好大学,尽管那时候的我,数学物...
    路过这人世间的喵阅读 111评论 0 0
  • 曾以为是天上的星, 织女以我命名, 白昼为我让行, 只到遇见你, 烛光, 你摇曳我的黑夜, 你照亮我的烛影, 是暖...
    发霉的木头阅读 276评论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