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晨读感悟 快狠准 (我的萍安饭店21)

萍安饭店.臆想图

01

诺鑫集团顶楼董事长办公室,何金雄看着刘卫,问:“交代你事情,查得怎么样了?”

刘卫跟在何金雄身边13年已经习惯了他雷厉风行的风格,所以汇报问题要最短的时间把重要的内容都说:“李萍在15年前已经死了,死因是为了替冯家诺的服装厂赶制一批货,连续三天加班工作没休息,过劳引起的先天心脏病突发。”

何金雄,一拍桌子,大吼:“这个狗日的冯家诺,他当年明明答应我照顾李萍,他就是这样照顾的啊!把人给累死!

李萍你这个傻女人,你说他多爱你,你看看千挑万选的老公,是这样爱你的,把你给累死!

冯家诺,你个骗子,骗了李萍的感情,也骗了我的信任。你现在还活的好好的,当个小饭店老板,你的好日子过去了,我会让你生不如死,你个逼死老婆的凶手!”说完还咬牙切齿。

何金雄抬头看着刘卫说:“我想要冯家诺倾家荡产,你有什么办法,不管黑的白的。”

刘卫沉思一下说:“据我调查,现在萍安饭店估值资产大约700W,房子市价170W车子30W。大约1000W的身价。

他主要收入是萍安饭店,我们只要摧毁萍安饭店,再逼他卖房子,就可以让他失去一切。

萍安饭店我们请工商、税务、卫生的人去查,要处罚这事很容易,国家规定基本上没有全部达标的, 全达标就很难经营下去,经营下去也赚不到钱。只要查到问题就可以整改,一整改,就让他们无法正常营业。

我们还可以在安平饭店临近开一家我们的诺鑫全国连锁餐厅,用标准化,专业化,现代化的经营模式打败他们传统餐厅。

此外,我们还有找一些本地的地痞流氓,经常没事去扮客人去捣乱他们餐厅秩序。使他们餐厅用餐环境恶劣深入客人心中。

不用多久我认为半年时间就是彻底弄垮餐厅,当他亏到不得不变卖餐厅,何董你再买下餐厅,再他面前炫耀,你是否就出了口恶气?”

何金雄听着感觉还可行说:“这件事交给你去办,我只看结果,我要冯家诺去要饭!”

02

星期五,冯老爹和安平一大早就来萍安饭店准备。虽然饭店只是做中餐,晚餐。一般员工9点半上班。

安平虽然每天都来萍安饭店上班,桌椅板凳,饭店摆设都熟悉无比。但是今天觉得看每样东西都格外亲切,也许真的是心变了,世界就变了。以前抗拒冯老爹,自然也抗拒来萍安上班,现在心中充满期望,一来饭店身心都很愉悦。

安平对自己说,我要努力把萍安饭店做好,这不单是冯老爹的心血,更是妈妈的愿望!

冯老爹等员工都到齐了,宣布安平成为副店长,协助王莉店长的管理工作。

在饭店例行会议上,安平提出一个问题:“我们上菜的速度不算慢,但是也不快。我观察这个问题与厨房对菜品的品质追求有关。

马师傅是粤菜老厨师了,精益求进,对菜的色香味很重视,尤其重视摆盘,有菜品美容师的雅称。

但是,这比较影响速度,马师傅要求二手,三手都严格达标。这是对的,但当品质达到一定地步后,比如满分10分,品质已经9分,还要在去追剩下1分,很费时间精力。如果此时上菜速度才6分,不如把追品质最后一分得时间换到上菜速度上。起码增加到8分。

在效率和质量要需要找一个平衡点。

毕竟上菜速度也影响客人的满意度,和我们翻台率。

第二,我们的服务员”

冯老爹听了,觉得确实有道理,同意安平的提议。王莉也觉得不错,安平的观察很仔细。

同意他的提案。

忽然听到服务员说:“老板今天有食药监和工商税务联合检查。”

安平愁眉头,疑惑今天怎么会有检查?

来到大厅,看见很多执法人员在检查,食药监说厨房物品摆放不够整齐,还有一些原料没有能拿出销售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税务说7月的税尽快交,最近税改还要补交之前。

工商局说在饭店经营的项目中,有些在经营范围里没写。必须停止这些项目,要到工商局更改范围后才能继续进行。

冯老爹微笑着问联合执法队的李主任:“李主任抽烟,今天怎么来检查,往日不是25号后才来的吗?”

李主任接过烟,说:“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我们也是突然接到上级指示,要进行突击检查。这条街你这家饭馆做为抽查对象。”

各种坚持持续到12点多,等检察人员走了,饭店工作人员才开始整理和准备食材。

中午的黄金高峰已经开始半个小时,结果饭店工作受到影响。

冯老爹,对安平说:“今天的检查不正常,我怀疑是何金雄捣鬼。”

安平沉默点点头。凝重地看着冯老爹。


目录 戳这里
去 上一章
去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