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多年以后(十三大结局)爱情究竟是什么

上一章:爱在多年以后(十二)这么近,那么远

爱在多年以后目录

爱情究竟是什么

素然走出公司,她竟然有些担心他,公司这么多的言论她都可以承受,只是如果真的是萧薇做的,她应该要提醒他吗?想到这里素然又踌躇了。

“素然。”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素然被一双手拉了回来。

素然转头看着Allen气喘吁吁的站在自己的面前,他的手紧紧的拉着她的手。

“你还好吗?”Allen看着素然温柔的说道。

素然甩开Allen的手:“你怎么在这儿?”

“你来找我是不是有什么话对我说?”

“我不是来找你。”

“你担心我?”Allen继续说着,他的目光注视着素然,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素然。

“没有。”

Allen一只手揽过素然的腰,盯着素然的眼睛:“你说谎。”

素然避开Allen的目光:“你不怀疑我吗,现在公司上下都说是我……”

还没等素然说完,Allen拉过素然把她抱在怀里:“对不起…”

温暖的怀抱突然让素然安心下来,过了好一会儿素然推开Allen,她的眼眶湿润,眼角泛出晶莹的泪光。

Allen抹去素然眼角的泪花:“你什么都不用说。”

“……?”

“我相信你,你只要站在这里,什么都不用做,一切都有我。”

她看着陈思凡坚定的神情,自己该告诉她萧薇的事吗?

“我送你回去。”Allen拉起素然的手。

素然坐在车里看了看Allen的侧脸,他转头目光带着笑意的看着她,素然顿时转过头看着前方。

“累的话就休息会儿,对了,你打开抽屉帮我拿个东西。”

素然拉开抽屉,拿起里面的一个盒子:“这是什么?”

“打开就知道了。”

素然打开盒子里面放着很多风景照片。

“这是在伦敦拍的,以前答应过你给你拍很多照片,一直没有机会给你。”

素然眼眶湿润,她并不是看到照片而流泪,而是在抽屉的一角,她看到了那张伦敦飞往北京的机票,原来他真的想回来过,可是为什么又要放弃,素然把头看向窗外,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走下去,这一次她犹豫了,她忽然很想大哭一场。

显然,公司的留言并没有因为时间而平息,第二天一早素然来到公司,公司上下都对今天的人事变动议论纷纷。

“公司这次对Allen这么不满意,你们说会怎么样啊?”

“以Allen的做事风格,我看这次肯定会开除几个,要不然怎么向陈董交代啊。”几个同事走过素然的旁边朝她看了一眼说道。

“素然,你还好吧。”Linda看着素然怡然自得的说。

“我很好。”

“那就好,我们都很担心你。”Linda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Amy看了眼Linda:“真不知道她神气什么。”

“素然,没事的,公司就喜欢说三道四。”

“谢谢你,Amy。”

“谢什么,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素然走到Allen的办公室前,萧薇的事她还是应该提醒下他,毕竟她不想看到他失去自己想要的。

琪美怎么不在?她鼓起勇气刚要敲门,门就打开了,宇晨有些惊讶的看着素然:“素然,你怎么…”

宇晨的身后跟着Allen,素然看到Allen在看她,她避开他的目光:“我……”

“宇晨,你先去会议室。”

“好。”宇晨看了素然一眼心领神会的说。

Allen把素然拉进办公室,素然靠着墙站着,Allen拉着素然的手,嘴角微微一笑:“你找我?”

素然把头微微侧到一边:“有件事我想跟你说。”

Allen手拉着素然的手不放,凑近素然小声的说:“我知道。”

“你知道?”素然惊讶的看着Allen。

他用手摸摸素然的头:“会议结束后,我有话对你说,等我。”

Allen说完拉开门径直走出了办公室,素然站在原地,这么近距离看着他,她的心不停的跳着,这一刻,她终于明白,原来自己还是这么在意他,还是会担心他,可是他们是不可能的。

素然走回办公室,她彻底输了,再留在他身边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痛苦,她打开抽屉,看着之前的辞职信。

“怎么,你要辞职?”Anna看着素然不可思议的说。

“是的。”

“你这时候辞职你知道别人会说什么吗?”

“我知道。”

“这件事还没有查清楚,你这样做不是让别人更加怀疑你,我希望你不要感情用事,这是职场,别人是不会因为你的放弃而感谢你。”

“我已经想清楚了。”

“你难道要把机会让给Linda吗,她可未必领你情,在你们两个之中,我是非常希望你能留下来。”

“Anna,谢谢你这么相信我。”

“素然,有时候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别人一个机会,你真的太感情用事,这里是职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利益,尽管你明白这点,可是你却做不到。”

“我想我怎么改变,都改变不了我是安素然。”

素然心里明白,却不想知道Linda的事,也不想知道萧薇究竟答应了她什么,她知道自己做不到萧薇那样,她也不想被别人利用来打击陈思凡。

离开或许是现在唯一的解决办法,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萧经理,请你跟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Allen把文件递给萧薇。

萧薇看完文件,嘲讽的看了一眼Allen:“副总裁我还不够资格,各位还是另选他人吧。”会议室里一阵议论,没想到萧薇会主动放弃。

萧薇接着说:“这次发布会我会负主要责任,都是我的失误,我自愿辞职。”

萧薇说完起身:“我还有事,先走了。”

“如果没有异议,新一任副总由安宇晨担任。”Allen说完,大家都鼓掌祝贺。

宇晨有些诧异的看着Allen。

“剩下的就由安副总安排。”。

“Allen…”

Allen起身拍了拍宇晨的肩膀:“你安排吧,我还有点事。”

Allen走出会议室,径直走向办公室:“看到素然了吗?”

“没有啊。”琪美诧异的说着。

Allen拿起手机拨通素然的电话:“你呼叫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

“喂,思涵,素然回来了吗?”

“素然说是要回家看妈妈,已经走了一会儿了。”

“好,我知道了。”

Allen跑下楼,俊宁拦在Allen的面前,Allen看着俊宁急切的说:“我现在赶时间,你让开。”

“素然是12点的飞机。”

素然坐在候机室,面对自己的感情她还是选择了离开,8年前她在机场送别思凡,现在换自己离开,而此时,她才明白最难过的莫过于离开的那个人。

或许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她终将失去他,这一次她应该跟自己的初恋说再见了。

再见了,陈思凡。

我曾经爱着的你。

“素然……”

素然停住脚步,这一刻她流下了眼泪。

素然转头看着陈思凡站在自己的面前。

“对不起…”

“这一次,你要离开我吗?”

“对不起…思凡…”素然颤抖的说着。

“安素然,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你从来没有对不起我。”

“我不该把所有的事都怪在你一个人身上,我曾经认为所有人都抛弃了我,我的家人,我爱的你,可是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当时我们都太年轻,我们都不懂得爱,你有你的未来,你有你的选择,这本身就没有什么对错。”

“可是我后悔了,我为当初的选择后悔了。”

“谢谢你…思凡,谢谢你还相信我。”

“上次你问我,我还爱你吗?我现在想跟你说的是,我不想再错过你,我对你是有感觉的,所以这次换你相信我,给我一个机会,我爱你。”

“为了这句话我等了8年,可是现在我们不可能了。”

“为什么,现在我们也可以重新来过。”

“你的生活和我不一样,我要还债,要撑起一个破碎的家,要照顾我妈妈,而你是Allen,你的父母也不会让你跟我在一起,有太多的事让我害怕,我不想第二次再失去你。”

Allen揽过素然,他的唇就压在素然的唇上,素然挣扎着推开他,可是Allen并没有放开素然,他用力的捧起素然的脸再次亲吻着素然,Allen霸道的吻让素然无力反抗,温热的气息流淌在两人之间。

“素然,相信我,好吗?”

“对不起…”

“我不会让你走。”

“如果你爱我,就让我自由一点好吗?”

素然推开Allen,拿起行李转头离开,这一刻,素然泪如雨下。

爱情究竟是什么,是很久以后心里那句:“好久不见”,还是见面后那句:“你过得好吗?”


尾声——好久不见

2016年8月22日。

广场屏幕上播放着里约奥运会闭幕式重播。

素然坐在车里拿起手机写着:

“四年一次的奥运会结束了,东京奥运会又要等四年了。”

思涵:“那时候我都30岁了。”

素然:“我会在哪儿呢?”

思涵:“你能在哪儿啊?”

……

思凡:“想陪你看一场你心爱的奥运会开幕式。”

素然嘴角微微上扬:“好久不见,陈思凡。”



有一种爱情在多年以后,有一种爱情正刚刚开始,

有一种爱情会给予人力量和能量,

有一种爱情是拥有最初美好的心,

曾经的美好,好久不见。


大结局完,喜欢的亲们点赞哦!新年快乐!

故事中的安素然是一个背负着很多压力的一个女孩,她想要爱,可是又害怕爱,因为失去过,所以更加的小心翼翼,所以她选择了自己的保护色,让自己变成另外一个人。

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很难过,在面对感情时,有时候我们不得不为了一些的原因,去伪装自己,去逃避,是很没有安全感的,这种感觉来自于很多因素,家庭成长经历或者是失败的恋情,这些因素会成为一个心结,一个打不开心门的人是没有能力去爱的,故事的女主角也是这样的一个人,所以在面对感情的时候,她是很封闭的,她逃离不出来,又不敢走进去,这种爱和恨是非常矛盾的。

有一种爱在多年以后,或许我们可以不用这么悲观,有些感情释怀了,也会觉得是很美好的,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恋人,带着一颗美好如初愿的心,会让自己走的更远。

有一种爱情在多年以后,你会找到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