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愁多、懒人病多、忙人乐多

卡耐基说过:“要保持忙碌,它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药。”

闲会让人无病呻吟,懒会让人百病缠身,忙会让人精神百倍。

忙绿地生活让人精力充沛。

01闲人愁多

罗曼罗兰曾说:“生活中最承重的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

人若是没有事情做,便会胡思乱想,在患得患失中迷失自己。

忙碌让我们感觉自己是在真正的活着,而太闲则容易让我们陷入恐慌之中。

我去年的时候,本来是在做一家物流的客服人员,每天在电脑前忙碌着,做事情还算利索,虽然每天跟客户打交道有点累,但是每天都很充实。

然而在我辞职之后,一直都没有找到工作,那时候的我处于清闲状态,便开始抱怨生活,吐槽人家招聘的要求高,还感觉那时候的我就像罗子君在做家庭主妇的日子,很不舒服。

真的是人闲是非多。

一个人要是忙得话,哪里有时间去想一些有的没的,烦恼都是闲出来的,太闲的人容易陷入空虚、忧愁、甚至会做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想一些无中生有的事情。

02懒人病多

如果说,闲是对心灵的折磨,那么懒就是对身体的折磨。

人一旦会变懒,很多疾病便会招上门。

生活中不难发现,那些懒惰的人,都是无精打采的模样,因为他们习惯了安逸的生活,身体与精神已经颓废了很久。

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一丁点的风浪。

蔡永康曾说:“当你没有上进心的时候,你是在杀人,一不小心,你就杀了你自己。”

人一旦懒散,人就会丧失斗志,身体开始懈怠,精神开始乏味,自然就会失去年轻人该有的活力。

有歌个词叫“物极必反”,长时间不做事情的人,不仅没有那种安逸的轻松,反而会有一种懒散的恐慌心理。

我们活着,就应该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将你自己的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乐趣,自己的人生有意义。

真正的快活,都是忙里偷闲,忙中找乐。

03忙人乐多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忙,而是每天无所事事,空虚寂寞。

闲的人,自己想做点事情一件都没有做,到头来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消耗掉了,内心却一直处在焦虑之中;

忙得人每天都在用心做好手上的事情,根本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顾忌杂碎的事情,永远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网红直播带货女王薇娅,全年直播销售额超过27亿,月收入3千万。

她直播售卖的商品不单有房、有车,还有“火箭发射权”,每天有众多的品牌商家、明星代言,连节目组采访都要等她工作的空档。

她能让网友们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让零粉丝的店5小时内创下7000万的成交额,她在韩国直播一场就卖出85万的订单,轰动整个韩国。

她受到过泰国亲王的邀请、得到马云的现场点赞、所到之处都有粉丝助阵,待遇堪比一线明星。

她说她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常是忙到凌晨三点还没回家,清晨五点已在路上,她虽辛苦却感到充实而快乐。

所以说,人只有忙起来,才不会让烦恼钻了空子,学会在忙碌中丰富自己,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让自己忙起来,人生才有目标与方向,日子才会越来越有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