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断食—一场灵魂与身体的对话

自助餐、涮毛肚、火锅、小龙虾、烤串、酸菜鱼、火锅鸡......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每次吃到这些美食都感觉超级幸福,也有一批“志同道合”的闺蜜,每每相约一起吃起来,徜徉在美食的海洋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的,随着年龄增长,身体越来越“圆润”,查体时血脂高了,各种不舒服也时不时地骚扰我一下。想要健康起来,就要从健康饮食入口,在资讯渠道越来越丰富的今天,这点道理我还是懂的。吃水煮青菜、不加盐的饭菜、不吃肉,不吃油,天呐,不可能!太难吃了。纵然知道方法,我依然割舍不下美食。偶尔安慰自己:亚健康嘛!现代人的通病!正常!

不是不想健康,不是没想过减肥,不是没想过代餐。身边的代餐产品玲琅满目,曾经特地托人从法国买来六桶“代餐”,结果泡开腻腻的甜,甜的吃不下第二口,最后全都扔了,也因此成了老公的笑柄。可我自己知道,我内心深处是想要改变的,我期待蜕变,可是那个期待改变的自己,被身边的各种诱惑牵绊住,因为减肥的各种困难犹豫着,一直没有挣脱出来。

每个人大概都有自己的一个点,这个点包含了自己的心态、你遇到的人、遇到的事。当时机到来了,你的点开启了,可能就是所谓的“缘分”到了。我想柳柳应该就是引领我走出来的那个人。她一直崇尚健康饮食,由她接触了神奇的自然美食轻谧,所以正值寒假生活期间,当她提出让我体验轻谧的14天“轻断食”时,我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换个时间,换个人,换个产品,我都不会这么轻易的决定的。

关于轻谧的能量餐,它的说明是这样:

轻断食是什么? 轻断食,是近年流行的一种崭新的做法。它并不等于绝食,而是在不违反人体新陈代谢的情况下每餐吃少量优质食物,让人在半饥饿的状态下,身体机能进入“排毒”状态,来实现出肠胃排空、缓解便秘、有利于身体排出毒素减轻体重等效果。轻断食并非拒绝进食。轻断食是暂时性地断绝饮食,而是用能量餐、盐水菜心、水煮蔬菜等天然的水果蔬菜来代替三餐的清体方式。轻断食期间允许女性摄取500大卡、男性600大卡,不仅能让轻断食者舒服一点,而且容易长期执行,久而久之你就会回归最自然的生活方式。

轻谧能量餐:我们选用27种原产地健康调理性食材,利用天然食材对身体的帮助:调脾胃、益肝肾、滋阴润燥、帮助清除体内垃圾,改善皮肤和精神状态。

14天的轻断食,今天第7天。对于我这样一个习惯了美食的人来说,真的特别煎熬。特别是前三天,每一天给家人做好饭就一边吃能量餐一边闻着饭菜的香味流口水🤤。到了第四天,依然流口水,可这时候明显感觉身体内部轻快起来,精神清爽,身体舒服。这种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我用自己的坚持给了身体干净健康的食物,而身体用这种方式来告诉我:谢谢你,我很轻松,我很舒服。原来大鱼大肉的美食,舒服的是嘴和欲望,而我的身体确实一直在默默的承受着重油重肉带来的疲累。

到目前为止的轻断食,给我的不仅是健康的食材,充足的能量,更是一场身体和思想的交流,亚健康是身体太累发出的信号,而以前的我往往沉浸于美食而无暇顾及。爱自己,不是买一堆珠宝服装奢侈品,爱自己,要从根本开始,爱自己的灵魂,更要爱自己的身体。

还有七天的轻断食我会坚持下去,七天结束后我想我依旧会记得这次身体和思想的交流,在每天决定吃什么,吃多少的时候,会记得给自己的身体更多的健康食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