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奈我何?

套路是什么?

心理学家说,套路是一种以经验为基础,低风险的实用主义。

套的住的都是利益


ー01ー

A这段时间很忙,忙着陪领导到处跑业务交流学习。这不,又跟着领导出来了。刚碰上面两方的领导就开始了交谈。A则在一旁默默记着笔记。脑子里想着做企业的免不了就是聊些企业管理的话题。这个想法还没过去这边就聊上了。

什么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怎么怎么难经营,特别是民营企业。没有政府的政策扶持,蛋糕就那么丁点大但想分蛋糕的人又是何其的多。那企业该如何去发展?增强管理者管理能力的除了这点最主要得还是人脉。

那大家又是怎样打通人脉的。我也不说些虚的,就拿EMBA来说吧。那么多企业老总去报名,有几个是真正意义上去学习的呢,还不都是想多认识些朋友。就拿我们来说好了后边也通过朋友加入了一些商会,认识了一些领导。慢慢公司的业务量就上来了。现在公司好多的业务都是......

ー02ー

A回程的路上领导见A似是在思考刚才的话题。便问A我看你不太理解。A点点头,是的,报培训班不就是为了学习吗?掺杂着其他大家不会觉得目的不单纯?

领导告诉A。没错,学习是肯定的,但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结交人,结交一些有用的人。要不然这些大老板干嘛一年花个几十万的去上这些课。为什么总裁班那么火。

开班的人就是看准了这些老板需要这么一个平台,只要价钱合理自然有人报名。而这些老板在金钱和平台背后所带来的回报两者之间显然选择了后者。因这小小金额的付出将会换来更大的回报。小到多了一个潜在客户大到多了一个合伙人/投资人,他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这就是这个社会生存的法则。

ー03ー

听到这里A不禁想到前段时间看的一个电影梦想合伙人。里面的三个主人翁卢珍溪、文清、顾巧音他们不就是在商学院也就是所谓的总裁班认识进而合作共同创业的吗。

看过影片的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这样一个情节。一次活动因商品库存严重不足,商品无法如期送至客户手中,顾巧音就经彭大海的介绍用了另外代理商的货,结果出现了假货,造成公司名誉损失......这个时候卢就问顾为什么不经过她的同意擅自决定。

而另一边文也想着如何帮公司度过难关就找了收到假货的顾客,答应把假货换成真货并给予一定赔偿但要求对方不要说出来。但后来这位顾客还是爆料出来结果公司的名誉乃至卢的早前经历都被扒出来......至此三位合伙人出现了信任危机,濒临散伙。

当然了影片主要是想表达合伙人的重要性所以最后的结局是三位合伙人又和好如初。但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又会怎样呢?

ー04ー

当初相识的目的就不单纯,或者说就是为了纯粹的利益。那么当有一天利益崩塌了呢?是会像合伙人中的三人那样和好,还是说各自天涯。相信大家都明白靠利益来支撑的关系,当这个支撑点不存在时,别说朋友恐怕连陌生人都不如吧!

当然了也要排除一点。当利益又重合时,也许会为了利益再次合作。虽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但每天为了利益而去做事,认识朋友,约束自己,会不会累呢?    

A还在心里想着种种可能性。这边领导就发话了,现在交代你一件事。回去上网查查企业家参加的一些会议,活动。把类型、时间等等都查清楚了给我做份汇总。

“领导不好意思,这项任务恐怕我无法完成。”

“法则”,你又能奈我何?

我是赵小黑hei,一个想要随性而活的任性孩子,愿你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