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新片被比《霸王别姬》,郝邵文翻拍老片,小飞流演尴尬大片!


熬了10个月,终于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产片赶集节。

这个节日有点长,两个月。这是学生们可以在电影院纵情放飞自我的时间段,也是全年中除了春节档国产片最为狂欢的节日之一。

这个时候,国外的引进片基本销声匿迹,国内的无论是超卡司大片还是鲜肉鲜花流量片,都拼了命要挤进这个档期,都拼了命想为提高国内年度总票房献出一份光。

(《战狼2》56.8亿的总票房简直让人可望不可及啊)

还别说,今年的暑期档国产片大有可为,大卡司、大制作、高口碑,好几部新片都是影迷们期盼许久的,这下我们终于等来了。

让我们先来看看暑期档的上半场——7月有哪些重磅新片值得关注:

《我不是药神》

主演:徐峥、王传君、谭卓、周一围等

上映时间:7月6日

期待值:5星

该片于上周末在国内进行点映,一下子就刷爆了青石的朋友圈,而且都是一致性的高口碑评价,评语中激动得落泪的不在少数

有影迷甚至将它与国产片的巅峰《活着》《霸王别姬》相提并论,称其为中国电影史上的里程碑作品,是电影体制改革以来最好的一部片子。

不难预见,这部影片势必在本周末一次次的冲击各位影迷的朋友圈,因为太久没有如此高评价的电影出现了。

这部电影由“坏猴子72变计划影业”出品,这个计划由宁浩牵头发起,以扶持新锐导演、挖掘优秀电影题材,拍出优秀而深刻的电影为宗旨。

《我不是药神》将成为其最重要的代表作,影片导演是文牧野,宁浩、徐峥监制,徐峥同时担任了主演,演员还包括王传君、谭卓、章宇、杨新鸣、周一围等人,据说他们几乎都献上了近年来最好的演技。

(右边略显秃头的人是王传君你认出来了吗)

这部影片讲述的濒临破产的神油店老板,为谋取私利跑到印度走私白血病特效药,此后发家致富并被封为“中国药神”,但也因此陷入多重困境,被警方盯上。

整部电影真实、辛酸、催人泪下,反映了中国“看病难、看病贵”的社会现状,无论是市井人情还是情与法的困境都在无时无刻的打动着影迷。

不难想象,这样的电影正式上映后将会在国内掀起巨大的波澜。但这样还不足以发挥电影的魅力,青石一直期待着中国版熔炉的出现。

这部电影到底能不能让我们看到一丝曙光,7月6日该片上映后一起期待!

《邪不压正》

主演: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

上映时间:7月13日

期待值:5星

姜文继2014年《一步之遥》之后的新片,它也被称为姜文北洋三部曲的最后一部。

早在几个月之前,它就登上了众多影迷的年度期待榜单,要不是《我不是药神》突然爆红,它很可能就是7月最为重磅的国产片。

本片主演有导演姜文本人、努力派小生彭于晏、柏林影帝廖凡、凭借《刺客聂隐娘》拿到亚洲最佳女配的周韵、百花奖影后许晴,阵容极为强大。

再加上姜文这块金子招牌,使得影迷刚刚立项就立即吸睛无数。特别是第一版预告凭借强烈的节奏感、强大的叙事空间就让人大为眼馋。

影片讲述的是师父一家三口被日本人杀害,李天然逃到美国,15年后伪装成医生秘密回到国内为师父报仇。这个时间点是1937年,家仇国恨一起摆上来,一谈污泥之下且看李天然如何为国为家一雪前耻。

从几款预告来看,这次姜文在娱乐性上做了更多的努力,特别动作戏上拳拳到肉、招招见血,狠厉辛辣,

姜文的魔幻现实主义调侃再露锋芒,这次直接让彭于晏大白天光腚在屋顶上奔跑

具体真实情况到底如何,还是等着该片上映后一见真章!

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

主演:吴孟达、宋小宝、郝邵文

上映时间:7月13日

期待值:1星

导演朱延平,带着吴孟达、郝邵文、宋小宝等人翻拍自己的童年经典。

看着魁梧、满脸横肉的郝邵文还使劲卖萌,青石只想问你:

尬不尬?

《阿修罗》

主演:吴磊、梁家辉、刘嘉玲

上映时间:7月13日

期待值:1星

海报能做得如此渗人,也足以说明该片的奇葩了。

青石想说的是,这是一部预告片都能让人看不下1分钟的片子。

我们可爱的小飞流(吴磊)为什么要演这样的片子?

阿修罗明明是佛教的六道之一,你非得搞个土洋结合,这个服化道确定不是权力的游戏看多了吗?

权力的游戏还只是其中之一,不够用,就用哥特风来顶一下

再来看看这个5毛钱特效,简直是连手游的宣传片都不如,现在这种镜头都好意思拿出来,不觉得对不起花的那些钱吗?

这样一部小孩子气十足的影片,刘嘉玲、梁家辉非得来凑热闹,梁家辉脱口而出的港普不是想让人出戏吗?

你们到底有多缺钱……

还有这个台词,是想让人尴尬到浑身起鸡皮疙瘩吗?

摩天营救

上映时间:7月20日

期待值:3星

巨石强森可以说是这两年在中国市场表现最好的好莱坞明星了。

17年《速度与激情8》这样的大制作能获得高票房就没什么说的了,但是今年两部中小成本电影《勇敢者游戏》《狂暴巨兽》北美市场虽然不佳,但在国内却异常火爆,都获得了10亿+的高票房。

而《狂暴巨兽》刚刚消耗完,国内影迷很快就又迎来了他的这部新片。

为了更好的在内地吸金,本次还特意将故事地点设置在香港。

香港的有钱人建了一栋摩天大楼,请来了失去一条腿的巨石强森作为保镖。没想到受到竞争对手的陷害,大楼突发大火,出门逛街在外的强森不得不孤身冒险,营救出自己的家人,同时设法摧毁敌人的行动。

这一次强森也不卖萌了,也不跟基因突变的野兽做朋友了,而是以残缺之躯守护家人。

那这样的强森,还能不能在国产大片云集的暑期档里脱颖而出呢?

特别值得提下的是,本片有周杰伦的老婆昆凌出演,看起来还是蛮英姿飒爽的。

《风语咒》

上映时间:7月20日

期待值:3星

玄机出品的玄幻类动画片,讲述热爱吹牛的瞎眼少年,唤醒心中的神秘力量抵抗邪恶的四大凶兽之一饕餮,从而拯救苍生成为英雄的故事。

这部影片的剧情拥有浓郁的中国风,热血、轻松可爱,其中不乏有多处搞笑环节

特效上,也比上面的大卡司大制作《阿修罗》好了不少,特别是这只罗刹做得还是蛮用心的

总体而言,画面清新干净,故事简单又不失活泼有趣,至少可以说是一部可以让人舒服的电影。

想带孩子去看的,大可以好好享受一把。

北方一片苍茫

上映时间:7月20日

期待值:3星

改名了,但海报还没来得及调整。

讲述农村中死了3个丈夫的寡妇,被村民的流言蜚语所淹没。一次阴差阳错之下村民以为她有治病仙术,随将其捧上神坛,但贪婪和冷漠永远会在农村里赤裸裸的展现出来。

这是去年FIRST影展的最佳影片,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下。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主演: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马思纯、阮经天等

上映时间:7月27日

期待值:3.5星

大片取名字我就最服这个系列,2010年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2013年《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到这个月即将上映的第三部《四大天王》,一看名字就知道是大片。

据早前的消息,这个系列总共有23部,除去已经上映的两部还剩下21部,但是从剩余的名单里又找不到四大天王,

所以制作方很可能用掉其中的一个剧本,而换成这个更为霸气的名字。

这一部的剧情延续了上一部,赵又廷饰演的狄仁杰破了大案获赐亢龙锏并接管大理寺。

但他也因此成为武则天夺位的眼中钉,她招罗术士做真龙移位的假象,命林更新饰演的尉迟真金夺取亢龙锏。

狄仁杰因此危机重重,一方面要守护亢龙锏,一方面又要破掉这个诡异谜案

总体而言,我们也熟悉了徐克拍这个系列的套路,

以探案为骨,以大场面大制作为皮,无论逻辑是否严谨,主要精力还是放在特效上,主要目的还是让观众进影院享受一把过瘾的中国风特效。

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是看徐克在新作的视觉上还能有啥突破了。

期望太高,反倒会降低观影乐趣。

所以,能爽就行了。

《西虹市首富》

主演:沈腾

上映时间:7月27日

期待值:3星

开心麻花制作的电影,但剧本不是原创的,而是改编自1985年的电影《酿酒师的百万横财》。

这部电影原计划采用《夏洛特烦恼》原班人马拍摄,但临近开拍前才爆出马丽退出主演阵容,由沈腾独挑大梁。

故事讲的是业余门将穷困潦倒,突然遇到自称他二爷的台湾财团大佬,要他在西虹市一个月花光10个亿。

一夜之间变首富,本来是走上人生巅峰的时刻,沈腾却遇到了各种烦恼,最后感慨有钱人的日子也是特烦恼。

从预告片来看,画面充斥着小沈阳一般的土豪审美,笑点上也略微体现不足,没了马丽,笑点上主要由沈腾卖力表现,但略显乏味,使得青石有了些许扑街的预感。

但愿青石看走眼,但愿它真的能再给我们一次爆笑的夏天。

以上就是本月内地院线定档的主要影片,国外有几部重量级暑期档大片也在本月上映,比如《蚁人2》《精灵旅社3》《碟中谍6》,但国内尚没有引进消息,这里就不再细聊了。

从本月的内地院线来看,国产片还是大有可为的,《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绝对不能错过的;喜欢看大片放松的可以守候《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和引进片《摩天营救》;想带小朋友看的则有《风语咒》,喜剧片《西虹市首富》则是可以观望小小期待一番。

无论如何,这个月的球迷不会寂寞,影迷更不会寂寞了。

到底哪一部能够大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主笔 | 青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