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Color for all 0902

我们生活在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面!阳光雨露,风花雪月,无不因着多彩变幻,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动。

大自然的绚丽时刻感动着我们

在大自然的色彩之外,人类还发明了诸多光明,更多色彩。第一次站在东方明珠塔下欣赏夜景的时候,我无比感慨的对友人说:灯光实在是人类太伟大的发明!连单一黑暗的夜晚,都因为灯光的出现而变得多彩。还有每逢节假日燃放在世界不同角落的烟花。人们因为色彩而欢呼,因为光明而感动,光影变化之间,人们慢慢的接受,对于世界的缤纷习以为常,再古怪再奇葩的色彩,感动也只是一瞬,再难长久。

烟火、灯光、云霞装饰了这个世界

可是,这五彩绚丽的世界,却并不属于每一个人。

有一部分人,因着各种原因,先天或者后天的看不见。这样的人,我们为他们遗憾。

还有一部分人,看的见这世界的一切,只是跟我们看起来的不太一样。他们看到的世界,是这样的:

当世界褪色所有色彩

这种人,天生色盲,好一点的,叫色弱。整个世界在他们的眼中,是格外单调的。

单一色彩的世界

大约上帝在创造人类的时候,对他们格外的喜爱,忍不住的就多留下了一些东西在自己那里吧。

人们无法想象自己已经知道、已经见识过的事情不存在的样子,比如说光明,比如说色彩。所以我们其实,很难真的把所有的色彩图案都调成黑白色的,就可以假装自己可以体会色盲人士的视觉感受。

在我们纠结感叹今天该穿红色还是蓝色、墙壁粉刷成米白还是米黄、汽车选择黑色还是白色的时候,这些人,他们唯一能判断的,就是这个是深色,那个是浅色。

所以不管多少次,每次看到这样的视频,我都忍不住落泪:

色盲人士第一次看到了色彩

这一段视频截自一位色盲人士戴上了色盲专用色彩眼镜后,第一次看到并认出了色彩,激动到完全无法平复的样子。

人类真的应该感谢科技的发展的。在被色彩遗忘的角落里面,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有了重新回归色彩世界的可能。

据2014年一则不完全的报道说,全世界色盲色弱人群高达4亿多人,中国的比例更高,达到10%,也就是说,我们每十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有色盲色弱的症状,全中国我们有一亿三千多万同胞,他们的世界跟我们是不一样的。——由衷的感觉,上帝的确博爱,偏爱的人群基数也太高了一点。

大约因为昨天的晨读,说的是人的视力。我尚未走出来,今天继续的色彩,就自然的让我联系到了眼中的色彩。我不是为了打广告——我也不认识任何广告商——也不是伤春悲秋悯人心怀,我大约只是想说:

不管是上帝的偏爱,还是其他不可知的意外,我们现在拥有的,真的已经是我们能够得到的最好的了。所以请至少,认真的去珍惜吧!珍惜眼前的每一分色彩,你所习以为常的,都是有些人终其一生都可能得不到的。

这世界如此绚丽,如此多彩,如此美丽,它本应属于每一个人!Color for all,拥有请珍惜!

愿我们每个人的眼中,都常带着色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