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努力的日子,过得真TMD的快

图片来源漫画家寂地

一转眼开学两个星期了,离考计算机二级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宿舍几乎每时每刻都处于紧张备考的状态,一到周末更是疯狂,本来是喜欢睡懒觉的人个个早起去图书馆刷题。只是,这些都与我无关,因为我,没有赶上计算机的报名时间,宿舍八个人,就我一个没有参加,不说了,说多都是泪。

我还自我安慰地说,没有关系,我可以事先复习四级,等六月份考完四级我就可以复习在九月份考的二级计算机。只是,我只是在嘴上说说而已,我并没有去实行,淘宝的四级词汇资料连封都还没有开,下载的两个有关于四级的APP也没有打开过。我只是做来安慰自己而已,事实上我心里想的是,还没有死到临头,还可以临时抱佛脚,怕什么,还有的是时间,先玩着先。

人就是这样,我就是这样,得过且过,总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其他的,等到了再说,不要着急,着急也没有什么用啊,是吧。只是等真的到了,那又是什么样的呢?我已经不用自行想象了,因为我已经试过千百次了,那场面就是我各种后悔害怕,早起去图书馆刷题、熬夜预习,但这都只不过是为了营造一个假象,一个就算我考不过我也尽力了的借口。

其实我明明知道会后悔会害怕会自责但为什么还要不努力?不提前做好准备?因为眼前的玩乐比还有那么遥远的考试有魅力有诱惑力多了,因为不用那么努力奋斗的日子过得真TMD的舒服啊。

舍长上个学期期末排名退了不少,可是她上个学期通过了会计证考试啊,一个学中文的跨专业去考会计证,考不过那几百块就泡汤了,周围的人还会说你一个中文的没事干嘛去考,浪费钱。压力有多大不说,反正舍长那段复习时间处于神经质的状态,三更半夜睡不着就起来看书,白天上课也偷偷摸摸地看书,一听到有关于钱的东西就不由自主地计算。相比于挂科要补考的人她就是厉害,相当于一个同学的姐姐读的是会计专业但是考了三次才通过的人她就是牛逼,这也是区别,努力与不努力的区别。

让我尴尬的是,在宿舍里与舍长关系最好的我,一点都没有受到舍长的影响,她在看书我在玩手机,她在做作业我在玩手机,她在睡觉我还是在玩手机。我不知道手机有什么好玩,但我一玩就停不下来时间也过得特别快。

上个学期末,睡我对面铺的玉霖找到了男朋友,他们约好寒假的时候去厦门旅游。玉霖为此不停地做兼职,她就想去旅游的时候感受一下花自己赚来的钱是什么感觉。放假不久玉霖在宿舍群说,厦门靓爆了,第一次坐飞机回家的感觉要飞起来了(题外话:我从来没有坐过飞机)。玉霖不缺钱,她爸妈一个月给够她生活费,她只要省一点用或者向爸妈撒个娇或者让男票出钱她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拼命去做兼职了,但玉霖说那不是我想要的,那些钱也不是我的,我想试试靠自己,那感觉,别有一番滋味。一种包含着努力后幸福开心爆棚的滋味。

下铺子怡是公关演讲协会的会长,协会在她的努力带领下越来越好,子怡的交际能力和演讲能力也飞速猛进。叶宝、小琪她们两个早就有男朋友的,一如既往的甜蜜虐狗,有时还一起去图书馆秀恩爱。娇娇和栗子一直都很喜欢去图书馆也很喜欢上课,因为她们觉得交了钱不好好读书上课就是对不起对自己给予了厚望的爸妈,就是对不起美好的人生,她们,还打算读研。而我,从开学到现在,连图书馆的门口都没有踏进过,上个学期图书馆重新翻修重新绑定借阅证的密码我也到现在都还没有去修改,我觉得不能再和她们比较了,因为我没有能力啊。

记得读高四的时候,我仗着自己那一点小聪明来碾压我的同桌,因为她就算再怎么努力都没有我高分。如果那时我同桌对我说一句,你要是足够聪明就不用回来复读了啊,傻逼。我想我会暴跳如雷直接嘲讽她不自量力竟然还敢说这些话的。现在想来,就算她成绩不好又怎样考不上理想的大学又怎么样,她努力了啊她尽力了啊她问心无愧啊。而我呢?我做什么了?我什么都没做。我只记得无论是高三还是高四,每一天我都过得特别快,没有瘦骨如柴没有奋笔疾书也没有挥汗如雨的回忆。

希望你不要和我一样,不曾为了梦想而努力,过着死水一般毫无波澜的日子。不要白白浪费大学四年时间或者每一天的时间,因为不努力的日子,真的过得特别快,吃饱了睡睡饱了玩手机,时间一转眼过去,你会发现,你连后悔亡羊补牢的机会都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7评论 2 3
  • 总是这样在天台吹着风 朋友都说这样会变懵 什么时候我也喜欢上了笑着发疯 什么时候我也拥有磕磕碰碰 电话在耳边嗡嗡嗡...
    久怀慕蔺阅读 272评论 0 0
  • 很久以前我想过很多次以后的情景 ,我以为我会在某个晴朗的早晨醒过来惊诧发现我已经不喜欢你了,然后开始我新的生活,然...
    林晓琼是个小瘦子阅读 610评论 0 1
  • 梦想是什么呢?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中,梦想是一只香喷喷的烤鸭,是奶奶温暖的怀抱;在盲人的眼中,梦乡是重新看见多彩多...
    8海洋星8阅读 38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