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血色医院(三)

晚上7点,警察局审讯室中。杨帆和老李并排而坐,他们的对面坐着一名瘦高的男子。30多岁左右的年纪,中分的头发,不合身的白衬衫,最下面的纽扣还扣错了。如果时间倒退到抗日年代,估计这是一副标准的汉奸形象。

老李一脸严肃的看着对方问道:“黄强,本月11号中午11点30分,你是否去过省立医院找过张医生。”

黄强第一次进警察局,紧张到手心满是汗水,听到老李的问话后急忙回答道:“是,是,是去过。”

“为什么去医院闹事?”杨帆开口问道,虽然知道前因后果,不过还是想听他再描述一次,也许能听到跟张医生不一样的版本。

黄强哭丧着脸说:“警察同志,你们有所不知呀。我爸前段时间在这家医院做手术被害死了。那几个医生串通好了把我爸医死了,想要挖我爸的心脏去卖!”

杨帆故作不知道的问道:“为什么说他们要挖你父亲的心脏去卖?”

黄强一脸气愤的说:“医院里有个退休高官,心脏快不行了。那个张医生跟我说如果肯把我爸遗体的心脏捐献出来,对方家属会给我20万的钱做为报酬。我就算再不孝顺,怎么也不能让我爸死无全尸吧?而且我怀疑是他们串通好了医生害死我爸的。”

老李开口问道:“为什么说是他们串通好要害你爸的?”

黄强继续说:“你想啊,他们肯定有给医生好处了,不然那医生怎么会一直劝我把心脏卖出来。这里面肯定有鬼。所以医生故意没做好手术把我爸害死的!”

确实张医生在诉说这事情的时候并没有讲明白钱的事,黄强的怀疑不是没道理的,没有人能说的清楚他父亲的死是不是医生故意的。有可能只是手术难度大医生失手,正好医院为此借花献佛。还有有一种可能,对方家属金钱利诱。这么大风险的手术医生稍失水准就可以决定手术成败。

杨帆与老李面面相窥之后看着黄强说:“你说的不无道理,医院毕竟是政府机构之一,没有哪个下属不愿意讨好领导的,何况还有钱拿。”

黄强点头附和道:“就是就是。”

杨帆紧接着说:“但是,也请你相信医生也是有职业精神和为人的道德底线。在没有证据之前,一切只是你的妄自揣测。就好比我知道你是杀死黄厅长的凶手,但是没有证据我也没办法抓你!”

黄强听完最后一句瞪大了眼睛,吃惊地的说:“什么凶手?那个当官的死啦?警察同志,你可别乱开玩笑啊!”

黄老厅长的死,现在还没有对外公开,至少在案件还没破之前。毕竟在医院这样的公共场所里死了一名前政府高官,传出去影响也不好。所以黄强不知道黄厅长被害的消息也情有可原。

老李双目如炬,瞪着黄强逼问道:“谁跟你开玩笑了,那个要你爹心脏的退休高官死了。还是死于一氧化碳中毒,你应该不会不知道什么是一氧化碳吧?而且我查过了案发12号那天你并没有在工厂里上班,说,你那天去哪了?”

黄强带着哭腔说:“哎呀,我哪敢杀人啊!12号那天我在......我想一下,我在哪来着,对了那天我在乡下老家继续料理我爹后事呐。乡里很多村民还见过我!警察同志你们可冤枉好人啊!”

杨帆和老李这样吓他的只是想试探一下,到底这个黄强是不是凶手。对于他所说的明天派人到他老家一问,估计就知道是真是假了。

审讯完之后黄强就被放回去了,杨帆看他那副熊样,就觉得凶手可能不是他,除非他是一个善于表演的演员装出那副样子。

从警局里出来已经快晚上11点了。

老李带他去一家以前经常吃的一家小炒店喝两杯。店里的招牌牛肉炒面是本地有名的美食。一天二十四小时不打烊,老板一家人轮番上阵。白天接待各路吃货和美食达人,晚上到下半夜则是开的士的的哥们为主要客源。

再加上这家店处于警局和医院的中间位置,上夜班的护士医生和刚加班完的警察也是这边的常客。

几年前倩倩和杨帆也是在这边认识的,当时杨帆点了一份加肉的牛肉炒面,小二上面的时候上错给了倩倩。知道后杨帆与她相视一笑,自己重新点了一份。

后来杨帆在这家店里再见到她就主动加微信,两人就渐渐熟悉了起来,经常约在这里吃面。

杨帆与老李刚落座不久,倩倩和刘护士长也过来这边吃夜宵。小店内座无虚席,不得已倩倩她们就与杨帆老李拼桌了。

因为以前经常到医院找倩倩,一来二去的,刘护士长跟杨帆也认识。倩倩看见杨帆本来扭头想走,被刘护士长硬拉了回来。

坐了下来后,刘护士长先开了口:“小杨啊,什么时候回来的,好久不见越长越精神了。”

杨帆尴尬的笑了笑:“哪里哪里,昨天刚到的。”

刘护士长瞟了一眼倩倩,看倩倩还是在自顾自的看手机,就继续找话题聊。

“现在案子有眉目了吗?”

“还没,最近大家都一直加班加点的忙这个案子,相信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了。”说这话时杨帆没有了平时说话那样有底气。就在1个小时前,好不容易查到的一点线索给断了。

“你这次......是临时调回来查案子吗?”刘护士长这个问题估计不止她想这么问,可能倩倩碍于面子说不出口。

杨帆往倩倩那边看了一眼,她还是继续在看着自己的手机。他不清楚她现在是否还是单身一人,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在跟男朋友聊天。

“临时回来一趟,回来帮帮忙而已。”杨帆收回了自己的目光,谈谈的说道。

老李见倩倩一言不发坐在那玩手机,于是就问道:“哟,倩倩对这手机按了那么久,这是跟谁聊呢,怎么一句话都不说呀?”

倩倩抬起了头,也是尴尬的笑了一笑:“没聊啥,今天加班有点累,不爱说话而已。我去上下洗手间。”

倩倩走后,刘护士长看见她走进了卫生间,特意压低了声音跟杨帆说:“杨帆,倩倩现在还单身一个人呢。原因我就不说了,姐只能帮你到这了。赶紧把倩倩给追回来。”然后给了杨帆一个“你懂得”的眼神。

老李听完贼笑了一声,连忙附和道:“就是,倩倩多好的一个女孩,北京就别回去了。回头我去跟李局说说,把你要回来。”

杨帆看着这俩一搭一唱的,无奈的笑了笑说:“多谢两位前辈的关心,等这案子忙完了我会好好想想的。”

说话间,倩倩已经从卫生间走回来了。看到老李和刘护士长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她还以为自己衣服上哪脏了,往身上看了看了。杨帆见她这副滑稽样,抿着嘴偷笑了一声,倩倩看见他偷笑自己,就像以前那样瞪了他一眼。然后自己也没憋住弯起嘴角笑了一下。

吃完夜宵,大家都各自准备自回家。刘护士长为杨帆献上了一记“助攻”,借口有事让他送倩倩回去。一路上虽然话不多,但是明显倩倩已经没有像白天那样那么抵触杨帆,一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

杨帆自己回到家中后洗了个澡,躺在床上久久未能入睡。脑海里一直回放着与倩倩的过往,自己也到了而立之年,是否更应该回来组建个稳定的家庭,陪在父母和爱人身边。想着想着,杨帆渐渐的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老李就给杨帆打来电话,杨帆迷迷糊糊的接了起来。

“喂~”

“不好了杨帆,医院出事了,又死了一个老干部!”

“什么?”杨帆瞬间睡意全无。


血色医院(一)

血色医院(二)

血色医院(三)

血色医院(四)

血色医院(五)

血色医院(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8点多,杨帆有气无力的走出了警局。 他和老李从下午4点多一直开会开到现在,中间饭也没吃。省里警务系统的几位最高...
    约翰码农阅读 367评论 0 0
  • 倩倩远远的透过大门看见杨帆和老李在值班办公室里。也大概料到了是为了查案子过来的,只不过没想到杨帆也来了。她深呼吸了...
    约翰码农阅读 383评论 0 0
  • 改hosts法 注意,每加一个地址用回车键换一行,每一行后面可以用#加注释,此处的网址只支持xxx.xxx.com...
    粗识名姓阅读 1,744评论 0 0
  • 啤酒鸭 食材: 鸭肉,啤酒,葱,姜,蒜,花椒,八角,干辣椒,料酒 做法: 1、将鸭肉洗净切块凉水下锅,加入适量的料...
    味博士阅读 160评论 2 1
  • 昨晚我在BB俱乐部抽到的即兴演讲题目是:现在 时间回到2017年6月29日下午5:30,我在浙江安吉一家办公椅子供...
    李春阳Maxwell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