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节 两难(下)

第三十二节 两难(下)

李中每次见老曹,总是有一点不好意思。这种心态其实很有趣。毕竟当初李中是老曹的员工,但干的时间不久,就借着老曹公司的旗号干起了拼缝的活,再往后就直奔大宗交易的核心,积攒了资方、盘方两条资源,迅速的就变成了老曹的竞争者。当然,内心深处,李中的不好意思还体现在他总觉得是自己把李霄云也给拉走了,导致老曹现在业务开展艰难。

重新走进亿纵投资的办公室,李中有一种恍惚的感觉。自己离开多久了?也就一年多点吧,可为何看着熟悉的一切又都那么陌生呢?会议室里传来熟悉的培训的课程声,员工座位上,几个老员工在忙碌的打电话联系各色人等,他一路感慨着走到了老曹的办公室门口。

老曹正闲坐着,嘴上叼着香烟,手里拿着手机,看样子应该在打游戏,李中轻轻的敲了敲门,老曹抬头立刻道:“哎呦,你怎么来这么早。我想咱们约的中饭,怎么你来也要11点多了。”一边说着一边关了手机游戏,站起身把李中迎进门,顺手关上门的同时,冲外面喊道:“泡杯茶过来。”


李中坐在沙发上,看着老曹从前台小姑娘手里接过热茶,放在自己面前。他一时间真的不知道怎么开口。

“怎么样,这么久没回来,这里基本没变样吧。”老曹倒是自如的很,一点也不觉得尴尬。

“还好,我看还有好几个熟面孔呢。”李中道,“刚才心里还在感慨,毕竟是自己战斗过的地方,想起当初自己落魄的样子,真是恍如隔世。要不是当初曹总你收留我……”

“不能这么说,你毕竟不是一般人。”老曹截断了李中的话,“说实话你说的那几个熟面孔,就是在这里瞎混日子,撞大运而已。做一单项目,拼一个缝,一年有个三五万的提成加上我给的三五万工资,这就混过去了。可这有什么意思?这么多年,我见过太多年轻人,也就是你,不到一年摸清路数,再用一年,这就起步了。看你眼下这发展的劲头,也就是再来一年半载,大概我就只能仰望的份了。”

李中笑了笑,忽然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接口。

“所以这次,我承你的人情。”老曹的语气十分的诚恳,“你知道我跟徐牧的关系,我相信你也知道徐牧之前跟李霄云的关系。大家都是大老爷们,有些话直说无妨。我知道你不喜欢徐牧。谢顶跟我也是老交情,所以最初这个项目我是想通过他,拿点锁仓盘,也好有点钱赚。不过他后来跟我说,你不同意。我知道这是人之常情,所以这个项目,我就没再惦记。没想到那天李霄云给我打电话,说你愿意分我锁仓盘,我心里挺感慨的。毕竟咱们相识一场,眼下也算竞争关系,你能还惦记我,还愿意还我一个人情,我发自内心的谢谢你。”

“曹总你这话说的我挺惭愧。”李中听了这一番话,内心也是感慨万千,“刚才我就说,亿纵是我最困难的时候,接纳我的地方。在这里我学会了怎么谈事,了解了这行怎么运行,还认识了李霄云。你曹总,某种意义上,还算是我的恩人。不过这一年我忙着做项目,每天都跟打仗一样的过日子,所以很多事,都没顾上。你说咱俩是竞争关系,这句话更让我不安。我李中再怎么不懂事,也总是一个知恩图报之人。老实说,我很讨厌徐牧,原因你应该知道,最早我做项目,他坑过我。后来大家就再也没打过交道。谢顶是徐牧的代言人,我不可能答应他任何条件,你也知道这个项目基本上是资方说了算。但我不是忘恩负义之人,既然你想做,我也愿意给你做。”

说到这里,李中停住了。老曹没出声,只等他把话说完。

“只是,我有一个要求。”李中想了想,还是直接说出了口。

“什么要求?”

“大宗交易接盘成交之后,锁仓账户给我控制,我会把交易密码改掉,你觉得如何?”李中让语气尽量轻松一些。

出乎他意料,老曹反而没有他想象中反应强烈。

“你这是为什么?”老曹问道。

“我怕被人坑。”

“你信不过我?”老曹摸出一颗烟,他虚让了李中一下,李中摆摆手。

“跟信不信得过没关系。”李中调整了一下坐姿,“这个项目关系太大,我不能出错。任何差错都不能出。所以每一个环节,我都要保证可控。”

“那我怎么保证本金安全?”老曹深深吸口烟,又深深的吐出来,“大宗价离市价到底多远?平仓价到了我怎么办?万一你没帮我平,我不是只能干瞪眼?你觉得我会答应你么?”

“你可以提出别的方案,取信于我。”李中低头喝了口茶,“你说的没错,交易密码我改了,对你来说等于是把自己的命交在了我手上。确实也对你不公平。”

“我可以搬到你屋里交易。那几个交易日,我可以在你屋里交易。”老曹提出了一个方案,“我一举一动都在你眼皮子底下,你觉得这样如何?或者我们租个酒店之类,在一起交易。这样你应该放心了吧。”

“唔?”李中眉头一昂,“这倒是个好办法,互相之间还能有个照应。我看可以。”

“那就这么说定了?”老曹问道。

“好。你准备做多大规模?”

“你知道我的底细,我也不矫情,五千万我肯定可以消化,再多一些,我应该也没太大问题。”老曹把大半棵烟屁股摁在烟灰缸里。

“好,我给你八千万。可以么?九零折大宗,九五的平仓线,我相信这个条件不差。”

“好!一言为定。”老曹的声音略有些激动。

“一言为定。”


老曹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看着李中从大楼走出,开车而去。他拨打电话。

“是我,李中刚走。”老曹轻声道,“他让我跟他形影不离。我知道,好,我懂了。应该是我谢谢你。”

“挂了吧,我开车呢。”谢顶的车载蓝牙,声音十分清晰。徐牧正坐在后座,抿着嘴笑。

“这老曹,真是个当间谍的材料。”谢顶看蓝牙电话已经挂断,笑道,“你说,他怎么这么热心跟我们一起对付李中?”

“我可没对付李中。”徐牧随口纠正谢顶的话,“我们是在做项目而已。老曹的心思有什么难猜的,一个是气愤李中偷师之后,利用资源挖走李霄云;一个就是嫉妒。他怎么能不眼红?”

“那老曹那边怎么安排?”谢顶问道。

“没安排,让他该怎么锁仓就怎么锁仓。”徐牧缓缓道。

“就这样?”谢顶不太明白,“不用他动点手脚?”

“哪里用得着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徐牧一晒道,“他能跟我们说说李中的情况,就足够了。你也让他放心,我们不会让他干有损他利益的事。”

“那老曹就去干点间谍的事?”谢顶自认为抓住了要领。

“你呀,看问题太表面。”徐牧难得心情好,愿意多说两句,“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到时候把价格打到老曹的平仓价。你觉得,李中会有什么反应?”

“他俩非闹翻不可!”谢顶先是顿悟,迅疾又从脚底板冒出凉气,“一个要卖,一个一定不想让卖,非炸锅不可。”

“还有李中的那些个合伙人呢。总之,我们只等看戏就是。”徐牧忽然觉得有些失言,自己兴许是说的太透了,他不想继续谈这个话题,“别想那么多,只要李中识相,我也不为己甚。”

“对,徐哥当然是大度量。”谢顶嘴里应付着,心里涌出极大的不舒服感。那是种心底泛出的寒意,而那种寒意的源头,似乎就在后座上,距离自己如此的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前面我们说过,引用的类型必须与其所引用的对象的类型相同,但是有个例外初始化常量引用的时候允许任意表达式作为初始值...
    Troll__Zhao阅读 246评论 0 0
  • 谁是谁 忘了谁 数年转 不过梦一场 恕我痴 恕我怨 时光不作美 红消翠亦减 他人笑 香兰笑 扯出弧度 悲自笑
    昔夕阅读 151评论 1 0
  • 提到要感谢的人,那无疑是在我的成中起到关键作用老爸。 很多感情是无法用文字描述,缘分、情感、熟悉相互交织,是一辈子...
    小长卿阅读 147评论 0 0
  • 需求:RN 页面中,需要对scrollView滑到底部,上传事件。 首先找到ScrollView 中滑动结束后触发...
    TaoGeNet阅读 5,99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