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后再见了前任,终于挥去了心头的朱砂痣

年少时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前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心头的一颗朱砂痣,挥之不去,拂之还来”。

当时年少,还没有恋爱过,不知道恋爱、分手到底是什么滋味。所以看到这句话时,嗤之以鼻,私心里觉得这样的人很蠢很傻,是自己为难自己。既然已经分手了,既然已经是前任了,就该一刀两断,而不是这样子的藕断丝连,心心念念。

后来,长大了,恋爱了,分手了。

那个我第一次爱上的男孩,我的初恋,和平分手。

那是我第一次恋爱,爱的投入,爱的纯粹,爱的无我。我以为我们会天长地老,我以为我们会海枯石烂,我以为我们一直会到七老八十。

那时,最喜欢听的一首歌是《最浪漫的事》。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可是爱情,终究抵不过现实的残酷。

在那之后的无数个日子里,会突然的流泪,突然的伤心难过。无数个独处的时候,无缘无故想到他,无缘无故的想他。

无数次的假设,如果我们没有分手,我们现在会怎么样?如果那时我能够坚持,现在我们是不是能够甜蜜的在一起。如果那时我们没有误会,没有彼此的固执,能够坦诚的沟通交流,现在我们是不是已经是幸福的一家三口。

有人说,最好的前任就要像死了一样,无声无息的不要去打扰你的前任。前任,就是清明节,烧张纸的情分

所以,无数次看着他的电话号码,无数次看着他的微信头像,想和他说一句:“您,还好吗?”

无数次的轻轻放下,就这样在一次又一次的与自己的较量中,心情慢慢的平复,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轨道。

后来,又认识许多优秀的男孩子,他们对我有好感,我对他们亦有好感。可是每次当我想好好恋爱一次的时候,他总是猝不及防的闯入我的心中。

他就是我心底的那颗朱砂痣,是我的心魔,无论如何总是忘不掉。他许多次的站在我恋爱的道路上,让我无法前进。

我把自己困在自己吐的丝,自己结的茧里面,无法自拔。

那天我看《伪装者》,明楼从国外回到上海,既没有回家看望家人,也没有去看望师长,而是第一时间去找了汪曼春,他的前任。

明楼打了一把伞,微笑着、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开心的、跑向自己的汪曼春。

我想,那一刻,他们都怀着对对方的思念,期待着重逢,或许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更期待着再续前缘。

可是时间改变了一切,相聚时怀着期待,结束时收获的是失望,但也是心的释放。

所以明楼对明诚说:“这次我见到她,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过去我一直纠结在旧情上,而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人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刽子手,全身都是血腥的味道”。

汪曼春变了,明楼也变了,唯一没变的是他们心中的那点念想,那点执念。

可是多年之后,他们心中唯一的那点执念也被放在了现实面前,放在了阳光下,被现实摧垮,被阳光蒸发。

认识到自己内心的明楼,能够自然的面对汪曼春,能够仅仅的把她当成一个同事,再没有感情的牵绊。

于是,我想试试,想再次见见我的前任。放下心中所有的想法,像个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给他打个电话,约他见面,我们约了一起吃午饭。

他胖了,脸上多了皱纹,身上多了岁月的沧桑。

再次见到他,没有想象中的激动,也没有想象中的期待,心中特别的平静。

隐隐的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那一刻我知道,我解脱了,破茧成蝶,飞出了那颗困着我的茧子。

曾经多么的海誓山盟,曾经多么的刻骨铭心,一旦分手了,那就意味着缘分尽了。

纵然心中有颗挥之不去的朱砂痣,只要能坦然的面对他,时间和心态就是最好的良药

姑娘们,如果你还困在对前任了旧情中,不妨先转移一下注意力,让时间抚平你的创伤。然后平静的约前任见一面,彻底抹去你心中的那颗朱砂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