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营感受——尝试改变、学会改变、开始改变

如果说以前是很懵懂的,那么经过5天的海比特初级训练营我想我正在尝试改变、学会改变!虽然5天时间很短,但给我的能量我认为是满满的,下面就这些天学到的知识、感受分享如下:

一、关于参加活动的契机:


很清晰的记得是7.23号的下午我姐也就是我的推荐人说让我无论如何都要抽时间上一个课“海比特初级课”,真的会对我有启发和触动,也是帮她达成参加高级课的条件之一。要推荐,那我就看看吧。所以就单纯的契机而言我是“听姐姐的话”,毕竟我每天假忙,交易,复盘都一团混乱!这种事我觉得没什么花头!不过无心插柳柳成荫,此刻觉得真是来对了!让我学习到不少习惯的知识,并开始通过用课程工具尝试改变。

另外虽然自己契机和别人不同,但在参加选拔考试的时候很幸运的拿到100分,且之后在与伙伴组队的过程中也出现队员不齐、因故不能参加的情况,索性经过多问的方式,圆满的组成了“快乐学习”对。这也许是自己在干一件事的时候,就需要尽可能的做的好一点吧!

二、关于活动开始之前自己的期待:


活动开始之前自己就想学习点习惯的知识, 改变一些习惯。现在来看应当说是超额完成了,特别是工具的力量。当然自己还不懂那些模型,需要继续学习。


三、关于五天的训练过程中自己的心态:


心态从开始之前的认为轻松愉快,到听第一节课时的重视,感觉蛮有帮助,然后到坚持,并想要持续吸收能量的心态。


四、关于我的训练成果:(虽然我字丑,但我写的多啊)


罗列的习惯期待
确定的习惯种类
习惯养成的风险防范
弹性计划表
执行宣言


五、收获与故事:


1、专业、敬业的素养!

这个是我在营里的最大感受,永澄老师的专业度、和敬业度。(不知道和大家收获的跑偏与否!)这几天学到的知识,从最简单的名词解释,到现在的运用工具,而且使我学会了,可见永澄老师的专业度。这里提个小插曲,刚参加工作毕业的时候,有个客户来问个问题,我没有解释明白,然后客户说了句:你们太不专业了!这话把我一下子干懵了,心里特别难受的同时直接回复到,你可以说我不专业,但不能说我们公司不专业,这事我是不懂,学的不够,但我现在可以给你找同事问明白给你个满意的回答。之后我把专业这词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

敬业度,这个反应在永澄老师给我们解答问题上,群里每个问题都耐心的解答不说,不管你的问题多low,另外我们发的文章每篇都看。在我第二天提问的时候,永澄老师给了我解答之后,我就发现这个老师确实不错,这点我想反映的不仅是敬业,更加折射出这个老师的为人!

2、几句话!

①:不要放过任何一个思考的机会(自己是不习惯思考的人,这个给我很大触动)

②:一个东西你写下来,往往更加容易实现。(这个和原话有一定出入,但意思是这个)

③:列习惯的东西,你需要考虑到风险防范(也不是原话)

这三句话将会带进我的生活,因为这事我欠缺的,我要去改变的!

3、工具的运用!

上述所有的表我会去重新填过,不是因为写的太难看,而是我对自己还有更多的期待。比如表四,我想要的不仅是每天的复盘,还有早睡早起、锻炼,这个都可以作为表四的附加表。过个个把月再填一次,我想又是一番景象。这个是我这几天学到的实质性的看的到的现在能运用的最大能量!

4、其他知识:

清楚了表成习惯、元习惯、肌肉习惯等;

清楚了给自己奖励不要是外在动机,而是需要内在动机,使自己能够更好更快成长的动机,而非放纵;

清楚了还有豁免权的说法,这个现在就运用到我的健身系统里了。

六:关于自己的最大亮点


这个我想是:踏实、肯干!以前我还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优点,有次和一个运动方面比较强的朋友去跑步,跑了一段,他说不行了,要歇一下。我发现没感觉啊。后面的路程也有好几处。这时我发现了自己还有:耐力较好的特长,这个展现在自己的踏实上吧。

另外就是有次永澄老师给了个临时任务需要人帮忙音频转入文字,我看到的瞬间就表示我来。这个不是说想表达我做了什么,而是我发觉自己还是蛮主动与肯干的。(成功的一个要素来源于对自己的肯定)

七、如果把训练营推荐给最好的朋友,我想说


我虽然起点低,但是经过老师的教导,自己努力之后我成长不少,你较为聪明,再经过老师一番教导,我想会进步神速的。

八、给下期小伙伴的经验


1、带着一颗空杯的心前来学习

2、试着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3、一定要善于写下来,写下来,写下来

4、模板打印个5份!会用的到的!

九、想对导师和运营伙伴说的话


1、首先是感谢,你们付出了很多,不仅仅是时间和经历更是一种态度,让我学到不少知识,也增加了人生的阅历,感谢永澄老师,感谢运营团队。

2、对你们的专业、敬业度表现佩服与认同并学习!

3、一个免费的活动,你们给办成了高级活动,用心用情程度我想大家都能看得出来,你们是最棒的!


以上就是我在本次训练营的结营感受,感谢永澄老师、运营团队、组内成员、以及其他同学们!和大家相处的非常愉快!



我的文章记录:

20160806《开营前的回顾学习》

20160809《1-2节听课感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