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没追到 妹妹也不见了!唤醒良知的十三部拐卖儿童题材电影集锦!

手动@溜回青春的小胖,获取更多精彩系列电影推荐

系列推荐第二十四篇:前天,小胖sir看到这个新闻时,无比痛心!多少孩子在嬉笑欢颜的年纪被无良人士偷走贩卖,留下多少父母悔恨寻觅,小胖sir特别整理了这13部唤醒良知的十三部拐卖儿童题材电影电视集锦,欢迎大家在观影之后踊跃留言讨论!

1、《亲爱的》

电影讲述以田文军为首的一群失去孩子的父母去寻孩子以及养育被拐孩子的农村妇女李红琴如何为夺取孩子做抗争的故事。电影的创作背景是一对夫妻因为关系不和睦,儿子成为他们唯一的联系,但是有一天孩子却莫名其妙的走丢了。夫妻二人努力的寻找着自己的孩子,在路上遇到了很多像自己一样找孩子的父母,更发生了许多震撼人心的事情。

2、《失孤》

​一个两岁的孩子雷达在1998年的某一天走失,父亲雷泽宽从此开始了长达十五年的寻子之路,有一个随身携带寸步不离的斜背袋,他的背包里全是儿子及其他小孩的寻人启事、身分证明文件及少许零钱,途中历尽艰辛,偶然遇到了四岁时被拐的修车小伙曾帅,两人一同踏上寻亲之路,途中两人建立了父子般的情谊。

3、《盲山》

​一个女中学生被拐卖到了一个山区,然后历经多年被解救后的故事。该女学生是在回家的时候被人骗了,这里的人完全没有法律常识。他被卖给了一个40多岁的农村男人,一直想要逃出去却备受阻挠。他的遭遇是中国千千万万被拐女性的真实写照。也是中国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

4、《孩子你在哪》

​故事讲述的是发生在中秋月圆时的故事,当大人在屋内团聚的时候,三个孩子却在这个时候失去了踪影。发现孩子失踪后,这三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顿时陷入了悲痛。孩子的爷爷在寻找孩子的时候也发生了车祸。孩子的离去给这三个家庭蒙上了阴影,为了找回孩子,他们用尽了各种办法,经历了无数次的希望与失望。虽然孩子最后找回来了,但是家庭却因为孩子的确实而变得支离破碎。

5、《满天星》

​这是一个关于沉沦和救赎的故事。周慧原来是一个纯真的女孩,几年前外出打工不幸被人拐卖,有了数年不堪回首的经历以后,变成了一个灭绝人性的人贩子。当决定走上这条路的时候,她向自己发过一个毒誓:这辈子绝不会再让人卖,她要卖人。

6、《宝贝,快回家》

​故事取材于真人真事,以生父寻找被拐孩子,养父如何抚养孩子解除心理隔阂以及孩子成长的心历路程为主要看点,突出了被拐儿童在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

7、《黔山打拐》

​本片是以一起儿童丢失案为主线,专案组开展侦查、抓捕人贩、查找解救被拐卖儿童行动,最终使丢失的孩子重新回到父母的怀抱,为老百姓送去一份温暖和真情,表现了打拐民警英勇善战、一心为民的破案经历和感人故事。

8、微电影《营救》

​该片讲述了一对新人举行婚礼时,新娘的侄女被人贩子拐走,众人齐心协力,在一小时内将小女孩追回的故事。该片导演表示:之所以在故事中设定孩子在一个小时内被追了回来,就是因为现实生活中,如果失踪超过半个小时,基本上线索就断了,之后再寻找丢失儿童就如同大海捞针一般。

9、《失踪人口》(中国台湾)

​是一部怵目惊心的台湾雏妓血泪史。导演林清介看到报上登十二、三岁的山地女孩被卖到妓院当雏妓,于是深入红灯区,用拍记录片的手法,把雏妓非人生活搬上银幕。以一个攻读法律的大学生昭仁,作田野调查探寻的观点,抽丝剥茧,揭示台湾社会变迁中,处于文化弱势的山地原住民,许多稚气的十二、三岁的小女孩,被父母卖到妓院,人口贩子、黑社会、毒贩、妓院老板组成无形的罗网,那些被卖的、家庭破碎离家出走的、误入歧途的、被强暴的、吸毒的、低能儿的,她们是那样无助地被推入苦难的深渊,稚嫩的身心被摧残,一个个童真的美梦被撕碎。

10、《躯壳》(美国)

​老外拍摄中国被拐卖儿童纪录片,《躯壳》的拍摄耗费了两年左右的时间,其中有7500美元(约合人民币4.6万元)是通过社交媒体募捐而来,电影的主角是三个被拐卖儿童家庭。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时,首次制作纪录片的葛亚辉说,之所以要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是因为拐卖儿童问题在中国由来已久,且是“这个国家所有人都认为不该发生的社会问题之一,至少从道义的角度来讲是这样”。

11、《人口贩卖》(美国)

​影片展示了女性是如何被当作发物品来对待的,她们既是发泄的对象也是交易的物品。影片同时也揭示了这些受害者离我们是多么的近。而且更为可怕的是——这整个组织中的参与者可能是你的邻居、医生、孩子的老师……而我们,作为社会的一员,也应该为人口贩卖负责!

12、《换子疑云》(美国)

​电影改编自1928年洛杉矶的一起真实事件,由安吉丽娜•朱莉主演一名与失踪儿子重聚的单亲妈妈——却意识到他是个冒名顶替者。她与城市当局对峙,当局为了化解以往的种种丑闻。指控并丑化她为不称职的母亲、诋毁指她患有妄想症。将她关进疗养院后,进行残酷的刑罚。而另一方面儿子的失踪与冒名者的身份渐渐解开迷雾。她是否能够找到自己真正的孩子?

13、《失踪人口》(美国)

​美国小镇上,四岁女童阿曼达突然失踪,警方的调查不见进展,她的姨妈和姨夫找到私家侦探Patrick Kenzie(Casey Affleck饰),委托他调查外甥女失踪的事情。两位侦探由此受雇追查阿曼达的下落。在调查过程中遇到了不同的人物,还面临道德和感情问题。影片讲述的是一群自私、受惊的人的故事,在这里善与恶的界限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容易区别。

手动@溜回青春的小胖,获取更多精彩系列电影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