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解多情|第六章:零落成泥碾作尘 5

文/柳青陵

他把目光移到上官燕脸上,心底泛开淡淡的痛楚。他哪里是在乎那些虚名,不过因为她已经是别人的未过门的妻子!

六、零落成泥碾作尘(五)

“上官姑娘,别站着了,这一桌子的好菜,都是大少爷为我们准备的。”欧阳明日片刻便回过神来,放下茶杯,用筷子夹起一块莲子枣泥糕,咬了一口,“真好吃。”上官燕心知欧阳明日的意思,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被大少爷看轻了。于是,她也坐到圆桌旁,端起一碗桂花粥,尝了一勺,赞道:“确实很好吃。”

大少爷冷哼一声,不怒反笑,道:“你们这是找死。”欧阳明日咽下最后一口莲子枣泥糕,微笑道:“这就不劳大少爷操心了,我们的死活,与你无干。何况,死与不死也不是你说了就作数。”大少爷双眼望着房顶,不再言语,只是脸上那份不屑的神情,却将没说的话表露无遗。

那是种无言的嘲笑,笑欧阳明日所说的,就是一个笑话。

上官燕和欧阳明日把大少爷的不屑看在眼里,却都没有再说什么,只一心一意吃起东西来。

一种怪异的静默在室内弥散开来,只让人越来越觉得压抑。

“大哥,听阿红说,你找我?”蓝玉从门外推门进来,一见屋内古怪的气氛,不觉皱起了眉头。“大哥,上官姑娘的朋友行动不便,为何不差人将早膳送去他的房间?”蓝玉不等大少爷说话,又再说道。

大少爷把目光扫向蓝玉,呵斥道:“你认得出眼前的女人是女神龙,就认不出男人是谁了?什么上官姑娘的朋友,你睁大眼睛仔细看看,那是谁!”蓝玉有些委屈,低声辩解道:“大哥,我与他们素未谋面,哪里能知道上官姑娘的朋友是谁。知道上官姑娘是女神龙,也是因为她自报姓名被我听到,而且,她手中握着的凤血剑,我是认识的……”

“还敢说!”大少爷显然很生气,却生生地压抑着心底的火气,指着欧阳明日道,“他便是那不死不救的赛华佗!”蓝玉吃了一惊,对着欧阳明日行礼道:“在下眼拙,失礼了。”欧阳明日正待回答,大少爷却插言道:“别再来这些虚礼,我问你,你不经我同意,私带外人入庄,是不把我放在眼里么?”

蓝玉忙道:“大哥,他们有难处,如何能不相帮?再说,上官姑娘也答应,若是神秘人来犯,可以相助。”大少爷冷着一张脸,只道:“蓝家用不着他们相助。我只问你一句话,现在我要他们走,你可答应?”

大少爷最后一句说得冷硬森然,完全不像是在征询意见。蓝玉十分为难,思索片刻才道:“大哥,赛华佗腿脚不便,没有轮椅不能行走,就让他们多住……”大少爷没等蓝玉说完,抬脚就向外去,走到门边,忽地又回头,道:“这庄子是该轮到你做主了,蓝玉。”蓝玉神色一变,顾不得向上官燕和欧阳明日招呼一声,慌忙追向已经出了房门的大少爷,压低声音说着什么。

“赛华佗,我们还是走了吧。”上官燕道,“不说这里的形势,就单那大少爷不欢迎的态度,也没有必要留下,不过是我背着你走得远些罢。”欧阳明日故作狂傲道:“赛华佗岂是怕事之人,上官姑娘女神龙的名号,也不能因此堕了威风。”他把目光移到上官燕脸上,心底泛开淡淡的痛楚。他哪里是在乎那些虚名,不过因为她已经是别人的未过门的妻子!虽说江湖儿女不拘小节,可到底男女有别,他又曾不顾一切追求过她,若是她背着他相伴而行,被传到江湖上,不知会生出什么样的闲言碎语。这些话传到司马长风耳中,就会给她带来困扰。这样的事,他不愿意见到。

“好罢,你既想争这口气,我便陪你。”上官燕不知不觉松了口气。她实在不喜欢那大少爷,只想赶快离开,便说了那些话。可话一出口,她就惊觉不妥,若她背着欧阳明日长途跋涉的事传了出去,司马长风会怎么想?想到这儿,她的心不禁悬了起来。幸而,欧阳明日没有顺势答应,否则她可难办了。

“我去找阿才背你回房。”上官燕感到欧阳明日的目光一直落在她的脸上,忙找了个借口,急匆匆就要出门。欧阳明日收敛心神,叫住上官燕,道:“上官姑娘,方才我就想告诉你,外面的园子是个很厉害的阵法,你就在门外寻一个小厮或是丫鬟,让他们去叫阿才,千万不可走远了。”“我知道了。”上官燕点点头,闪身出门。

阿才就站在门外,一见到上官燕,便问道:“上官姑娘可是要回房?”上官燕没料到阿才在,有些惊讶:“你一直就在外面?”阿才回道:“是的,上官姑娘。”“进来吧。”上官燕让阿才进了门,背起欧阳明日回醉花居。

和来时一样,阿才仍然走在前面,不忘叮嘱上官燕跟紧一点。上官燕已知原因,跟在阿才身后免不了去打量园子,可放眼望去,她却看不出什么异样,只觉得眼前姹紫嫣红一片。

但阿才并没有走来时的路,而是拐到右边,上了一座木桥,从桥上穿到了八角亭台,再绕过一棚紫藤,回到了醉花居。他又一次将欧阳明日放在床榻上,退出厢房。

“上官姑娘,昨夜你肯定不曾睡好,去休息一会儿吧。”欧阳明日浮出一抹淡笑,道,“我也想睡会儿。”上官燕觉得他的笑有些奇怪,不禁多看了他一眼,又瞧不出什么,便去了隔壁厢房休息。昨夜四处奔波,她还真有些累了。

当上官燕一出房门,欧阳明日脸上的淡笑立刻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痛苦。昨夜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楚又向他袭来,他只觉得整个人都被放在熊熊烈火之上,烤得他快要炸裂。

他不知道这样的痛会持续多久,唯一让他安慰的是,这一次,上官燕没有看到。

半开的窗户外,传进来一阵不知名的幽香,欧阳明日深深地吸一口,勉强运功抵抗体内的痛楚。渐渐,他进入忘我的境界,鼻尖缭绕的幽香,让他的思绪始终停在一句话上——

人犹在,香亦如故。

终究,他对她的这份心,是怎么也不会淡的。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