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相信爱情吗?

图片来自网络

往往夜晚的时候人更容易孤寂,尤其是那些身处异乡,独自一人在大城市独自拼搏奋斗的人。白天每个人都像一台机器一样高速的运转,在商业化的驱使下内心也变得更加理性和凉飕飕的。而往往到了夜里,他们会更加渴望一丝温暖,却又在心里建立起防备的高墙。貌似每个人的心都被上了一把锁,在渴望有一把钥匙把他们心里的锁打开。


今晚梦笙认识了君文,当然只是在同事的引荐下互相加了微信而已,彼此并没有见过。因为没有任何途径去了解这样突然意外认识的一个陌生人,梦笙就看了对方的朋友圈,想大概了解一下对方大概是怎样的一类人。然而仅仅几条状态,并不能看出这是怎样的一个人。不过梦笙并没有多上心,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心里有喜欢的人还是因为自己对这个人没有心动的感觉。同事都跟梦笙说“梦笙啊!君文可是个实诚人,绝对靠谱”。梦笙笑着沉默不语,但心里却想着“靠谱,我就会喜欢吗”。不过梦笙已经专业单身20多年了,为了给家人一个交代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吧!梦笙在君文找她聊天的时候也试着去了解这个同事口中的靠谱男孩了。

图片来自网络

君文问“你好,我叫君文,你叫什么名字”?她在微信敲出“我叫梦笙”这几个字。态度淡淡的,毕竟梦笙本身就是一个慢热和没谈过恋爱的女孩子,她总觉得怪怪的。梦笙已经很久没有和异性聊过天了,好像只是有事情才会联系。梦笙平时和好朋友聊天要么语音电话,要么就是约出去玩。梦笙记得她上次跟别人打字纯聊天好像是在大二的时候,用的还是英文。再后来好像就没有单纯的和异性仅仅用敲打文字聊过天了,而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梦笙现在不喜欢喝饮料,也不怎么吃零食,她有时候都会想是不是自己老了呢?君文看梦笙态度淡淡的,就直接这样说了“我做的是服务行业,虽然目前是主管,但工作不稳定,没有休息日,平时也没有时间,你要是不能接受就不要趟这趟浑水了”。梦笙当时就觉得很语塞。

于是梦笙问他“你相信爱情吗”?君文敲出这三个字“不相信”。在君文敲出这三个字的时候,梦笙就确定了,这不是她要找的人。但是出于礼貌,梦笙还是回复了这几个字“那是因为你没遇到”。君文这样回复“也许吧”!梦笙心里开始想,这个叫君文的男人是不是被哪个女孩伤害过?于是梦笙问“你觉的爱情是什么,你想找一个怎样的人”?梦笙也许觉的自己把气氛搞得有点严肃,还发了个带墨镜的酷酷的表情。不过君文的回复依旧简洁干练“爱情终究会转化为亲情,我平时很少说爱情,对女朋友即未来老婆的标准不会变”。梦笙总觉得这个答案不是她的钥匙。

图片来自网络

她觉得爱情应该是分阶段的应该在一开始的时候是激情,后来平淡,再后来是相濡以沫,携手一生。君文的回答总让她觉得这个人是在找一个老婆好成家过日子,而不是在寻找一段爱情。也许现在的社会太浮躁了,以至于说爱情都让人觉得奢侈。可是梦笙觉得,不是进入社会后就没有爱情了,而是进入社会后我们就缺少了像校园这样的环境和背景去拥有足够多的时间和机会去认识和了解一个人。大家好像都在心里建起了一道墙,互相防备着。梦笙把自己的对爱情的看法跟君文说了,结果君文来了一句“那看来,你还要继续等了”。梦笙也是很礼貌的说着客气的话,但是真的觉得不想聊下去了,于是很愉快的结束了聊天。

很多人说梦笙不多给自己和对方多了解的机会,可是梦笙相信自己的判断。她一直相信自己的感觉,总觉得聊两句就能感觉到和对方是不是同一个精神世界的人。也许就是因为太多像梦笙一样的女孩,所以这个世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单身吧!

图片来自网络

你还相信爱情吗?有人可能会说“相信吧!只是不相信自己会遇到”。梦笙曾经遇到过一个很喜欢的人,可是考虑到各种现实原因她放弃了,她告诉对方自己有男朋友了,但其实梦笙一直到现在都单身。梦笙曾经问过她小姑,她小姑说如果她是梦笙她也会放弃。而当时的梦笙之所以会纠结,可能就是希望有一个人可以把她拉出来。

梦笙跟他的关系应该比朋友多一点吧,也许算得上知己的这种关系。很单纯,就只是聊天,学习,都没有想到过彼此会对双方产生好感,一切都顺其自然。当时梦笙就跟她小姑说“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遇到这样的人了”。她小姑说“一辈子那么长,你怎么知道自己不会遇到!相信我,你以后还会遇到更喜欢的人”就这样梦笙信了。那段时间真的是很难熬的日子,特别想要联系一个人,可是理智驾驭着感性,以至于梦笙就这样痛苦的压抑着自己。怎样度过那段难熬的日子的呢?看书!去图书馆做卷子,麻痹自己,对于对方发的邮件都不看,都不回,梦笙就这样消失了,终于过了小半年,梦笙发现自己拿出来看他之前送过的贺卡可以那样平静。

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这样的一个人,他出现的时候梦笙还不懂感情。而如果再让梦笙选择,她还是会放弃。我问梦笙为什么?她说,因为她一直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她不可能冒着风险去毫无忌惮的爱。更何况,那时候她还在读书,学业比什么都重要。梦笙的话让我想到之前看到过的一句话“有的人的人生就像一台精密的仪器,哪个时间驱动哪个齿轮早已定好,有些人很好,可惜出现得太早”。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我一直相信爱情就是那个让你相处舒服,可以让你忘记一切之前定好的条条框框的人。爱大概就是即使有矛盾,有阻碍,但是还想在一起吧!如果你没有感受过,那么不是爱情不存在,仅仅是还没有遇到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热播剧《我的前半生》向我们阐述了一个真理:这世上没有多少天长地久,永远不变质的爱情。 十年前,陈俊生一穷二白,白手...
    白萱阅读 226评论 0 1
  • 亲爱的老天爷: 你能不能再火辣一点,再火辣一点,因为我快要被你烤熟! 早上做个早饭,还没开始,...
    春华秋实吧阅读 294评论 0 1
  • 《快速阅读》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照相式记忆阅读的革命行动,速读理论和学习系统,为提升人们阅读速度和理解力,并且驾驭专注...
    忆青说阅读 654评论 0 1
  • 古月申易阅读 154评论 0 0
  • 简书毁了下一个文豪。 当年每天拿笔写字儿的时候,自我感觉太良好;当年每天对着人吹牛耍嘴皮子的时候,自我感觉太良好,...
    ChDWu阅读 19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