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网页会说话:10款信息图制作神器教你如何轻松玩转可视化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用户几乎已经没有耐心认真读完一篇150字左右的博客文章了,他们更青睐于直观、可视化的表达方式,比如有趣的图片和图形等。不过,单纯的图片图形在网站内容传递力度上有所欠缺,还是需要结合文本一起使用,这就促成了信息图的诞生。什么是信息图?信息图(Infographics),是指数据、信息、内容与图形、图标等元素的有机结合,它能将网站数据化繁为简,将网站信息和内容以一种易于理解的方式呈现出来,同时在视觉上还保持一定的吸引力。当然,信息图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它在制作时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所以,今天小飞就带来了一些信息图制作工具,有完全免费的、也有需要付费的,有适合设计师的、也有适合初学者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 BeFunky

BeFunky不仅仅是一个图片编辑器或图片拼贴制作器,它还是一个信息图制作工具。在Befunky上进行信息图制作非常简单,首先选择一个预定义的模板,然后点击模板中的不同元素进行图片、图标、文本的更换和编辑,调整文本颜色、布局等,最后就可以进行信息图的导出和保存了。是不是非常简单?不过,BeFunky的信息图模板并不全是免费的,有些模板需要升级到高级套餐(4.95美元/月)才能使用。



2. Visme

不少用户经常使用Visme这个工具构建PPT演示文稿,殊不知,它还可以用来创作有趣的信息图表。Visme就提供了十分丰富的信息图制作素材,包括100+种免费字体、数以百亿计的免费图片、上千款高质量图标等。除此以外,如果你觉得静态的信息图在信息传递和表达上不够有力的话,这还有视频和音频设置选项,比如你可以通过音频编辑器给信息图添加旁白。对了,Visme是完全免费的哦,只需注册登录即可使用。



3. Snappa

Snappa这个工具主要是面向非设计师群体推出的,比如设计爱好者。也许Snappa不像上面两个工具有那样多的设置选项,但通过它,你可以迅速(10分钟左右)做出一个信息图。Snappa的整个网页界面是简单拖拽的,尤其适合初学者。它还提供很多面向社交媒体平台专门优化过的模板,数以千计高分辨率、完全免费的图片素材也是这个工具的一个亮点所在。不过,Snappa的免费版本每月只有5次信息图的下载机会,如果你想要不限次数地进行下载,或上传自定义字体,你需要升级到付费版本,Snappa的付费版本售价是10美元/月。



4. Canva Infographic Maker

Canva是一个功能强大、简单易用的在线工具,它广泛适用于各种设计任务,不管是宣传册设计、PPT演示文稿创建还是信息图制作。在这,你可以免费使用大多数的字体、图片、图表等,而一些优质的素材需要通过花费不到1美元的价格进行购买。目前,Canva除了网页版外,还开发了Ipad版供大家下载。对了,如果你想要设计出更佳的品牌信息图以作商用,可以选择Canva for work版本(12.95美元/月)。Canva for work提供30天的免费试用,你可以在试用结束之后决定是否进行购买。



5. Google Charts

对于不少网站来说,数据的处理呈现很是重要,Google Charts就是数据类信息图制作的绝佳助手。在Google Charts上,你首先需要在"Chart Gallery"中挑选一款自己满意的表格类型(柱状图、折线图、饼图、散点图、气泡图等等),不同图表的代码会在当前页面有所显示,然后你就可以点击相应选项就可以对代码进行编辑、复制和粘贴使用了。具体操作步骤还是比较简单的,当然这要求使用者事先掌握一些代码知识,所以说这个工具比较适合专业的网页设计师和开发者。另外,Google Charts 的使用是完全免费的。



6. Piktochart

Piktochart也是一款专业的信息图制作工具。通过使用这个工具,你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将无聊的数据转化为有趣的信息图了。在Piktochart的自定义编辑器中,信息图配色方案、字体类型等操作修改很是简单,它也允许本地图形或图片的上传使用。内置的栅格系统还能让信息图排版布局、元素的对齐排列更加简单。目前,Piktochart有3个版本可供大家选择,分别是免费版、精简版(15美元/月)和专业版(29美元/月)。



7. Infogram

Infogram算得上是一个老牌的信息图设计工具了,它同样内置了大量的图形、表格、地图样式。在这,你可以上传图片或视频以创建炫酷的信息图,还可以像在Excel表格中一样键入内容,然后生成不同样式的设计。最重要的一点在于Infogram会自动调整信息图的外观布局,以让它与你想呈现的数据更匹配。如果你对自己创建的信息图很满意,可以将它发布在infogram的网站供大家欣赏,也可以将它插入到自己的网页作品中,甚至是分享到社交媒体上。Infogram的基础版本是免费的,专业版需要每月支付19美元。



8. Animaker

还记得我们前面提过借助视频制作信息图吗?Animaker就是一个致力于创造视频类信息图的工具,Animaker的制作者认为这种形式的信息图要比静态信息图有趣得多,更能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引起用户的互动。当然,Animaker也内置了多种素材,包括表格、图标和地图等,能够帮助你让数据显得更加有趣且易于理解。在Animaker上,你每个月可以免费创建5个2分钟左右的SD视频类信息图,如果你想要创建更长、分辨率更高的,你需要升级到12美元/月的套餐。



9. Easel.ly

Easel.ly这个在线工具提供了大量的信息图模板,每个模板都能轻松自定义。这里的信息图制作过程很是简单,首先挑选一个模板,然后点击相应区域进行素材更换(比如箭头、图形、线条、图标等),再进行文本字体类型、颜色、大小的调整等,一个信息图就差不多制作好了。它也是支持本地图形上传的。目前Easel.ly的免费版本仅支持10种模板、10种字体、60张图片等,可选择的素材并不多,不过它们的专业版仅需36美元/年,平均下来每月只需支付3美元,还是比较划算的。



10. Adioma

Adioma网站上,当你选择一个基础模板(比如时间轴式的、网格式的),上传相关文本后,信息图就会自动生成了,如果你添加或删除了一些内容信息时,它也会进行相应的调整。也就是说通过Adioma,你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进行信息图的布局和调整。制作好的信息图可以以PNG/PDF/SVG格式进行下载保存。这还有模板更换选项,你可以随时更换信息图的模板观看数据在不同模板上的呈现效果。目前Adioma有3个套餐计划:基础版(39美元/月)、专业版(69美元/月)、商业版(300美元/月)。


分享完毕,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通过CocoaPods安装项目名称项目信息 AFNetworking网络请求组件 FMDB本地数据库组件 SD...
    X先生_未知数的X阅读 15,937评论 3 118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今天第一次知道了伸手党这个概念,也知道了它对立的一个概念,动手党。说来惭愧,原来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伸手党同胞,遇到问...
    Marie66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