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82)巧儿

章节目录

第八十二章:巧儿

经过悉心照料,独孤求败伤势业已痊愈,南语上教其吐纳之法,内力又进一步。

一日,小宝睡过午觉,醒来见独孤求败又在榻上吐纳练功,不敢叨扰,便一个人出了留园。

先到膳房撕了个鸡腿,然后顺着府中小河闲逛,正巧遇到几个丫鬟在河边浆洗衣服。

“通”地一声,小宝将吃剩的鸡腿骨扔进河里,溅起的水滴落在身上,丫鬟们惊得一跳。

见是小宝,丫鬟们骂道:“啊呀你个缺德的小宝,整天游手好闲拿我们寻开心。”

小宝听了很是受用,哈哈大笑,背起双手,挺胸腆肚的自顾去了。

身后丫鬟们还不停嘴,“瞧他那个样子,神气活现,要不是跟着主人独孤掌门,他那个猪头非被人打肿不可。”

“就是。”

“你们听说没,”其中一个丫鬟突然压低声音,“听说这个肥猪跟舒秀……”

“舒秀?跟她怎样,你快说,快说呀。”

“有人路过厢房时听到他和舒秀两个人……”说得人声音越来越低,只有几个丫鬟才能听到了。

“啊!真的有这回事么?”气氛顿时活跃起来,丫鬟们忘了手上的活,“我也听说了,但是我不信舒秀会跟他……跟他那个。”

“我也不信,你看他,就像一只懒蛤蟆,看一眼就要吐了,舒秀怎么受得了他压在身上……”

“小声点,小声点,你们几个也不嫌害臊!”

“你们爱信不信,反正我说的是千真万确,这种事情啊有时候就像王八瞅绿豆,对上眼了,也许在舒秀眼里,这个癞蛤蟆貌若潘安也不一定。”

说完,几个丫鬟咯咯咯笑地前仰后合,“我的妈呀,还貌若潘安,哈哈哈,笑死我啦。”

小宝听到身后的笑声,估计大约与自己相关,也不在意,索性哼起了“十八摸”,悠悠嗒嗒好不自在。

走着走着,小宝隐隐感觉不对,回头一看,原来巧儿跟在自己身后。

巧儿年纪十四五岁,也是唐昕的丫鬟,丞相府上下等级森严,下人也分三六九等,虽是伺候同一个主子,舒秀却是唐昕的贴身丫鬟,只做心腹贴己的事情,而巧儿和其他人等则是干些浆洗、洒扫等粗活重活,地位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小宝心中纳闷,嬉皮笑脸道:“你跟着我干嘛?”

巧儿生的俊俏,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小宝道:“我有话跟你说。”

小宝被看得心头一颤,心中更加不解,这巧儿平素虽然多有相遇,但并无交集,怎会突然来寻自己?

“跟我有什么话说,你们不是舒秀当着家嘛。”

“就是说舒秀和你的事,”巧儿眉黛轻挑,“你要听还是不要听呢?”

“舒秀和我?”提到舒秀,再看巧儿看向自己的眼神,似笑似嘲,小宝预感到她要说的话,“我们什么事?”

“哎呦,都我们了,还用我说嘛,”巧儿娇滴滴道,“你们偷偷在假山里,在厢房,在树丛后面,……那些事,我都知道。”

说完,脸上一红,似羞非羞,掩嘴咯咯笑起来,却不忘拿眼去瞄小宝的反应。

原来,一次为了给小姐唐昕帷幔绣花,颜色要由舒秀拿主意,结果找了半天不见舒秀的影子,后来巧儿经过假山时,听到里面传来喘息声,便悄悄地凑近了,只见舒秀和小宝正在行云雨之事,心下便记住了。

此后但凡舒秀无缘无故不见踪影,巧儿便装作有事到处去寻,因此小宝和舒秀偷欢,十次竟有五次被巧儿知晓。

“假山”、“厢房”、“树丛”……小宝虽然已经猜到,但想不到巧儿竟知道这么多,脸色一沉道:“知道又怎样,你想讹我不成,不怕告诉你,老子还真希望你给说出来,说得每个人都知道,事情坐了实,老子正好明媒正娶娶了她。”

小宝本意想唬住巧儿,谁知巧儿不仅看到,而且还偷听了他们的话!

巧儿一翻面孔,冷笑道:“娶了她?就怕人家看不上你哟,人家是小姐的贴身丫鬟,虽然不能嫁给达官显贵,但至少也是嫁到殷实之家,然后相夫教子,安安稳稳的生活……”

巧儿将当天舒秀拒绝小宝的话原原本本说了出来,窘得小宝面红耳赤,只恨自己不会遁地之术。

“你……你都听到了。”

“听到了,”巧儿见目的达到,话峰又一转,“当时可真气死我了!”

小宝懵然道:“你气什么?”

巧儿哼了一声,“我当然是气舒秀了,她太不知好歹,你对她这么好,她不仅不领情,还这样奚落你,我真替你不值,像你这样有情有义的男儿到哪里找,要是换做我,我一定……一定……”

巧儿心机叵测,伶牙俐齿,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前后一席话令小宝片刻之间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小宝痴痴的问:“你一定怎样?”

“我一定死心塌地跟着你,为你是从,恩恩爱爱!”巧儿一面说一面抛来媚眼。

小宝半信半疑,“我有这么好?”

说完不待巧儿回答,几步跳到水边,摸着脸颊对着自己倒影端详了半天,实在看不出有任何英俊吸引之处,又掂了掂自己肚子上的肥腩,垂头丧气地走回来。

“不嫌我丑?”小宝实话实说,“舒秀说我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贱人!”巧儿狠狠呸了一口,“她才是下贱胚子,是她配不上你才对。”

巧儿一席话说得小宝眉开眼笑,寻思道:看来这世间是真有王八瞅绿豆对上眼的事!再仔细打量巧儿,水蛇腰,削肩膀,高挑身材,一双藏着心机的眼睛似笑非笑,动人心魄。

小宝暗骂自己被舒秀迷昏了头,竟对其他丫鬟视而不见,眼前的巧儿样貌比舒秀有过之而无不及,又对自己倾心一片,何苦之前低声下气?

小宝越想越不值,趁着左右无人在巧儿屁股上用力掐了一把,笑嘻嘻道:“你说的可都是真的?不管我今后怎样你都对我好?”

巧儿扭动腰肢低头道:“哎呀,怎么说人家也是女儿家,还要如何说嘛!”

“我信!我信你还不行么!”

从此后,小宝便故意躲着舒秀,即使不巧撞见,也推脱有事掉头便走。

一次两次舒秀尚且相信,时间久了不免心中生疑:难道猫儿不沾腥了?

绝不可能!

不过尽管明知事有古怪,舒秀却毫无办法,到后来,小宝只和巧儿一人鬼混,两人便渐渐疏远了。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