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选自《好吗好的》】

好吗好的

大冰


好吗好的


◆ 叔叔再见

>> 我在路上走着,遇到了你,大家点头微笑,结伴一程。

缘深缘浅,缘聚缘散,该分手时分手,该重逢时重逢。

惜缘即可,不必攀缘。

随缘即可,无须强求。

若有缘再聚,给个微笑就好。

若无缘重逢,别忘了我就行。

◆ 旁人笑我太疯癫

>> 这个世界很有趣,有些人忙着做事,有些人忙着做梦,有些人忙着做戏。

还有一些人不慌不忙,既做事又做梦,又在人生这场戏里做自己,做来做去做成传奇。

哪种传奇?

1.平行世界,多元生活

2.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3.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 窃以为,一门心思地追求世俗成功和一门心思追求遁世或流浪都是偏执的人生打开方式,平衡而负责的人生才是王道,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才是真牛B。

>> 他不是个习惯把目标和希望挂在嘴上的人,我只记得他说过:20年后,如果能跟着太阳的作息去起居生活,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去领略世界,能像候鸟一样去迁徙,并有方向……人生也就圆满了。

>> 我用大量的笔墨描述他,只是希望你知晓:这个世界上没有标准答案,人不是只有一种活法,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个和你活得不一样的人,以及不一样的幸福感。

那些奇妙的生活,就算你终生都无缘去触碰,至少你应该有知情权。

>> 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的生活有前提,叫:平行世界、多元生活。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也有前提,叫:想不想要,想要多少。

越是追求多项选择式的平衡生活,越要完备并善后你的前提。若漠视前提,并妄图侥幸越过……就别去扯什么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 自由、自我、自在的状态并非一蹴而就,世上哪儿来那么多捷径。

人只能靠自己去成全自己,真正对自己负责任的人懂得如何让自己变得完整。

若想此生不枉此行,请先清楚该往哪儿走,怎么走,哪种完整,怎样完整。

想不清楚别慌走,山洪雪崩泥石流。

若想清楚了,那还等什么等?

前途风光正好,追风赶月莫停留!

不送。

◆ 寻人启事

>> 你听说过五大人生建议没?条条都是真谛:

1.喜欢就买

2.不行就分

3.重启试试

4.多喝热水……

还有5.果断表白!

>> 总有一些人默默地躲在人群中,不声不响却又踏踏实实,他们站在焦点的外围,总是甘当配角。好似一只托盘,又好比一小片不起眼的胶垫,有他们存在的地方,酒是不会洒的,桌子也是稳的。

不冰冷也不炙热,他们永远26摄氏度,总是恒温的。

>> 看得懂的,都不是命运。说得清的,都不叫爱情。

忘得了的,都不是遗憾。听得见的,都不是伤心。

躲得开的,都不是缘分。猜得透的,都不叫人生。

◆ 最后一个义工

>> 没资格谈论理想时,先好好去挣钱。

>> 命运的属性是什么?

——命运善嫉,釜底常抽薪,波澜平地起。

>> 歌声是个好东西,破矜持消腼腆,拉近距离不要脸。

>> 如果一时还没有资格去谈论理想,那就先认真工作,好好挣钱。

◆ 美少女壮士

>> 越是真正的旅行者越懂得去平衡生活。

越是理智的旅行者越明白去平视生活。

越是资深的旅行者,越不会煽动人盲目辞职退学去流浪,只把旅行当生活。

>> 总的来说,小芸豆是个五毒俱全的女人:独立的处世观价值观,独立的判断思辨能力,独特的人格魅力,独特的生活方式,以及很爱读书。

◆ 斗茶

>>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能改变你的生活。

不过它一旦做到了,就是一辈子。

>> 真正的生活智慧,不过是出世与入世间的平衡。

◆ 姐姐

>> 先有知情权,再有选择权,先尝试再甄别,再筛选再锁定目标,中心思想是平衡,核心技术手段是经常问问自己——想不想要,想要多少?

想要就好好要,每个独立世界都要负责任地去经营,该认真就认真,该拼命就拼命。

但同时,在每个独立世界里,都要给自己立一个清晰的及格线目标,人的精力和心力毕竟有限,一个世界里浸淫得太深,势必影响各个世界的整体平衡,七分熟还是八分饱,知足是王道,聪明人明白自己到底想要多少。

>> 世间最大的错觉,无外乎自以为是的永远。

>> 世上大部分永远,大都是一厢情愿的错觉。

>> 我从没想过做到让全世界都认可我,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自己喜欢我。

◆ 去最冷的地方,写最暖的故事

>>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 善意是隔空伸出的一只手——《乖,摸摸头》;

善意是人性永恒的向阳面——《阿弥陀佛么么哒》;

善意是一种人生正确的打开方式——《好吗好的》。

>> 善意能消戾,善意能得缘,善意能带业往生,善意能回头是岸。

善意能够帮人捕捉并建立起独特的幸福感。

>> “好吗好的”是个善意的短语,可以是一种坦然的心态,也可以是一种随缘的状态,更可以是一句善意的自问自答,或自度度人。

>> 健全的人生理应是多元的人生、多项选择的人生——先认真体验,再负责地选择。

没有任何一种生活方式是天然带有原罪的。

但任何一种长期单一模式的生活,都是在对自己犯罪。

>> 明知有多项选择的权利却不去主张,那更是错上加错。

>> 他们的故事,永远不应翻刻成你的故事。

知道吗,有时你需要亲自去撞南墙,别人的经验与你的人生无关。

>> 自己去尝试,自己去选择吧,先尝试,再选择,认准方向后,作死地撑住,边撑边掌握平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