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子 ·卷八 | 迷失篇 (6)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陈然归来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青春~再见

祸从口出

1.

沈若梦退学了,这条消息瞬间传遍了整个校园。

本来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是不可能让大家心生波澜的,因为此时已经彻底进入高考战备的最后冲刺阶段,每个人都黑天白昼地玩命复习,但因为涉及刘超,事情自然就大不一样了。

高三上学期,我举报了刘超和沈若梦之间的恋情,他俩非但不吸取教训反而变本加厉,虽然俩人的关系从公开转到了地下,但刘超的一次冲动却彻底让他俩的事情给曝光了。

老刘心事重重地过来找我,此时我正忙着偷看武侠小说,书面已经被我用大成教学的复习资料给遮住了,因此当我遨游书海的时候,不仔细观察是发现不了猫腻的。

“别他么看了,老刘在窗边盯着你呢。”韩鑫小心提醒我,我瞬间装出一副思考问题的模样,仿佛得了便秘一般的痛苦。

“你出来一下。”老刘在窗外对我说道。

“哦。”我老实把书放下,老刘看到大成教学的封面,脸上竟洋溢着一副很欣慰的笑容。

“跟我来办公室,出事儿了。”老刘一言不发地走在前面,看得出他心里藏了很多事儿一样。

“坐下吧。”老刘很客气地对我说道。

“我还是站着吧。”我很自觉地靠在墙边,一脸狐疑地盯着他。

“把门锁上。”

“这不好吧,我是不是又犯了什么错了,你说我改,千万别占用我太多时间,现在学习挺紧张的。”

“这怪谁,让你报名参加考试,面试通过了就不用参加高考了,你倒好,死活不乐意,装什么学霸,奥赛获奖就了不起了,不要以为板上钉钉就可以为所欲为,现在知道时间紧迫了,晚了?”老刘一脸嫌弃地说道。

“夏雪不也没参加吗,其实她是完全可以的——”

“哼,你别跟我扯这个,我问你,那个叫沈若梦的和刘超到底什么关系?”老刘一脸愤怒地盯着我。

“我怎么知道,最近我一直忙着复习功课——”

“你复习个屁,沈若梦出事儿了,你还跟我嬉皮笑脸的。”老刘这句话像是平地一声雷,直接把我给搞蒙了。

2.

“她出事你问我干嘛,莫名其妙的,那个——她到底出了啥事了?”我故意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

“肚子大了,哼,都是你们这群没脑子的人干的好事儿。”老刘气的语无伦次。

“不是,这可和我没半毛钱关系,我压根儿就跟她不熟,这也怪我。”

“我发誓,平时我连看她都不带看一眼的,不是,你好歹说句话啊,这和我没关系,我是清白的。”老刘不说话,我就急了。

“你瞎激动什么,我问你,当初你为何举报刘超?”老刘开始直奔主题。

“那自然是因为对这种有碍学习的事儿深恶痛绝,所以——”

“你给我闭嘴,老实点,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儿臭贫,真以为我不敢揍你是不是?”

“那你就下手吧,反正你也不是没揍过我。”我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好了,快毕业了,我不想咱俩的关系搞僵。”老刘难得地做出让步,我竟有些受宠若惊,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其实就是参加奥赛班的时候,夏雪说刘超恋爱了,然后我就心血来潮一下。”

“夏雪为何跟你说刘超的事儿?”老刘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我。

“这我哪儿知道,夏雪是你女儿,你倒过来问我?”我没好气地回应他。

“你给我放尊重点,我是问你和夏雪有没有——很亲密的行为?”老刘斟酌着字眼,我立刻就紧张起来。

3.

“当然没有,我一直拿她当妹妹看待,再说了,她现在都不搭理我了,这个你想必很清楚。”我开始打马虎眼。

“那她为何不搭理你了,你难道做过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老刘眼睛里都是凶光。

“还不是你拦着不让,我成绩一下降,你就想着法子不让夏雪跟我说话,本来我俩之间感情挺好的,哼。”我越想越生气。

“感情,还挺好——你给我说清楚。”老刘气的开始拍桌子,但随即嘴角就颤抖起来,我一直忍着没笑。

“痛不痛?”我关心地问道。

“要你管,你最好给我说清楚,不然今天你别想出去。”老刘蹭的一下站了起来,我也只好站起来,一脸戒备地盯着他,顿时他就有些气馁起来。

“我和夏雪就是纯洁的普通朋友关系,你还让我怎么去说,非得让我承认我喜欢她才行吗?”我斜着眼没好气地看着他。

“那你是承认喜欢她了是吗?”老刘的态度瞬间软了下来,至此我才稍微窥见他心中所暗藏的小心思。

“你这样说我也不否认,我是喜欢她,可我不大喜欢你。”我的目光直视着他,一点畏惧的意思都没有。

“终于说实话了,好,你有种,那夏雪和陈然到底怎么回事儿?”老刘忽然换了个话题,但瞬间我才明白他这是在步步紧逼。

“这我就不知道了,其实我也想知道他俩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我一脸沮丧地说道。

“那他俩到底有事儿没?”老刘脸上带着焦急的神色。

“应该不会吧,你不相信陈然也得相信夏雪啊。”我没好气地看着他。

“陈然出来那天,我可听说夏雪一直和他待在一起,连晚自习都没上,回来后就一直在哭。”

“可能是喜极而泣吧,毕竟陈然出来了我也快哭了,说起来他也是为了救我。”我一脸伤感地说道。

“真看不出,你还会哭,可真是天方夜谭。”老刘肆无忌惮地讥讽我。

4.

“那天明明是你开车和夏雪一起去的,可后来为何你先回来了,不对——你脖子怎么了?”老刘一下子把我的创可贴给撕下来了,我顿时就蒙了。

“你又打架了,不对,这不是打架,这是在打情骂俏。”说着老刘就很生气地踢了我一脚,我竟无法还手。

“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急得开始语无伦次了。

“从现在起,一直到高考结束,你不能跟夏雪见面,她不能分心知道吗,你啊你,就不能再等等,我又不是非得要拆散你俩,你这孩子,怎么一点事儿都不懂。”老刘忽然又换了一副面孔,我彻底就蒙圈了。

“真不是我干的,我没有——”

“别解释了,其实我一直很看好你,没忘我以前跟你说的话吧,你去北京了要好好照顾夏雪。”老刘一脸慈祥地说道。

“我还不一定能考到北京去呢!”我小声嘀咕道。

“难道你就忍心看着夏雪一人在那儿,梁衡啊梁衡,其实你,算了,跟你说这么多干嘛,你就好好复习功课吧,我相信你一定行。”老刘的话让我彻底晕了,搞不清他到底在说什么。

“那没事儿我就先回去了,我是该好好复习了。”

我一脸尴尬地离开了,刚打开门就看到了夏雪,她的脸一下子红了,我没敢和她说话,轻轻捏了一下她的小手然后逃之夭夭。

看来她站在这儿不是一两分钟了,老刘说的话她应该都听见了,我顿时有点莫名地兴奋,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惶恐和不安,我脖子上的事儿夏雪应该也知道了,她肯定是什么都清楚了,这个念头我不敢深想,像噩梦一般,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5.

没过几天,沈若梦就彻底从学校里消失了,夏雪有一天晚上主动过来找我,对此我深感不安。

“沈若梦的事儿你都知道了吧?”夏雪一脸失落地说道。

“你爸都告诉我了,这事儿,哎——”

“当初我不该让你举报她俩,刘超现在挺可怜的。”

“分明是我自作主张地举报,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别内疚,说到底是他俩不检点,不然也不会——”我这话一说就后悔了,夏雪脸上顿时笼罩着一层寒霜,她是想到了我对她做的事儿了。

“对不起——夏雪,我不是人,让你伤心了。”我一脸沮丧地看着她。

“现在你终于明白我当初的感受了,不过,我不怪你,嗯,你还是跟刘超道歉去吧,他现在都崩溃了,搞不好会被学校开除。”

“我知道,你还是劝劝你爸,刘超也不容易,都要高考了,事情没必要做的这么绝。”

“嗯,你的脖子怎么了,我记得那天你好像和沈嘉一一起离开的?”夏雪的语气极为的平淡,但我却感到发自骨子里的寒冷。

“不小心碰到了,你和陈然怎样了?”我故意岔开话题。

“挺好的啊,你不希望我这样吗?”夏雪重回冷漠,我不知该说什么了。

“陈然也不是外人,刚出来你多安慰一下他,毕竟他挺喜欢你的。”我索性什么都说出来了。

“看不出,你还挺关心他的,嗯,我会好好照顾他的,陈然比你对我要好,至少他不像你会胡来。”今晚夏雪仿佛话特别多,而且什么都敢说出来,一时间我竟有些看不懂了。

“那当然,陈然是什么人我比你清楚,你是什么人,我也——清楚。”我一字一板地说道。

“可我却不知道你是什么人了,听说,你和韩佳倩吹了?”夏雪太不正常了,以前从不过问我这些事儿的。

6.

“我俩好着呢,就跟你和陈然一样。”我想赶快结束这场让人揪心的对话。

“嗯,你说得对,我应该像你和她一样,跟陈然也这么好。”夏雪说完就转身离开了,一时间我竟愣住了,她的话里有着太多可以让我想入非非的信息,我没办法不胡思乱想。

我遵从夏雪的吩咐,主动找刘超道歉,然而他却带人把我打了一顿,五六个社会上的地痞流氓一起围攻我,双拳难敌四手,我终于气喘吁吁地瘫倒在地上。

“咱俩两清了吧?”我没怎么觉得郁闷,强忍着疼痛对刘超说道。

“嘴他么还挺硬,不服是吧?”旁边的一个混混又朝我踢了一脚。

“我认识你,没必要这样,你总会有落单的时候。”我努力撑住不让自己倒下,故作淡定地盯着他。

“你认识谁也他么没用。”我的脸上又被甩了一个耳光。

“你不就是黄毛那伙的吗,郑坤派你来的吧,他出院了?”我一脸笑容地说道,妈蛋,这帮孙子下手真重,头上都出血了。

“看来你还挺清楚的,怎么着,陈然放出来了,你是不是想进去?”

“说这个没用,我倒是想进去呢,可总得给个机会不是,刘超,你别在那儿装无辜,你现在带这帮人离开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还他么横是吗?”我又被踢了一脚,刘超盯着我,一脸残忍地对我说道:“不走又怎样,难道你还能把我给吃了?”

“其实你找人对付我,我一点都不怪你,可扯上黄毛了,这事儿性质就变了,另外,沈若梦已经退学了,可你不是还没走吗,难道你想眼睁睁地看着她为你做的一切白白的牺牲了?”

“说起来你俩的事儿和我也扯不上太大的关系,你自己控制不住别他么什么事儿都怪我,自己犯的错要学会承担责任!”我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他们这伙人又想动手了,刘超良心发现竟阻止任凭我离去。

7.

我瘫倒在去憋哥家的巷子口,再也走不动了,头痛欲裂,额头上的血都结痂了,整个身体都仿佛要散架了一般,脸上火辣辣的,连脖子附近都火烧火燎的,我强撑着终于挪到门口,然而没人在,我只好颤抖着掏出手机,给韩佳倩打了一个电话。

“韩鑫,你又来了,别骚扰我,怎么还没把手机还给梁衡啊。”电话里传来韩佳倩熟悉的声音。

“我在你家门口,你快点来,别告诉蕙子。”我努力用极为正常的语气。

“呦,那可不行,是谁把手机给了韩鑫的,现在倒好意思去我家,想的——”韩佳倩一直在絮叨,我真的撑不下去了,对着手机有气无力地喘着粗气。

“梁衡,你怎么不说话了,你到底怎么了,你别动,我这就过来。”

韩佳倩直接挂掉了电话,等我醒来时正在医院,周围的环境异常的熟悉,这分明是黄俊躺过的床,这样一想心里挺郁闷的,时至今日我也不幸地睡在这儿了。

“梁衡,你终于醒啦?”韩佳倩眼泪吧嗒吧嗒掉了下来。

“你是谁?”我故意装作很不清醒地问道。

“我是韩佳倩啊,你不认识我啦?”她一脸惊恐地看着我。

“能否给我点水喝,谢谢。”我轻轻晃动脑袋,这丫头顿时就惊呆了,一脸迷茫地扶着我喝了水,瞬间又哭起来了。

“我怎么在这儿,你是谁啊?”我再次问道。

“我是韩佳倩啊,韩佳倩,你是梁衡,咱俩是,啊——你都忘了啊?”这丫头开始歇斯底里了。

“哦,你头发挺好看的。”我继续逗她。

“你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都怪我——”韩佳倩深深地把脸埋在床上,我笑着摸着她精致的头发,小声说道:“别哭了,逗你呢,佳倩。”

“你这个混蛋,吓死我了知道吗,你是被谁打了,怎么会伤成这样?”韩佳倩语无伦次地又哭了起来,我把眼睛紧紧闭上,实在是看不得她这样。

8.

在我的一再坚持下,韩佳倩喊上憋哥把我送到他的家中,憋哥叹着气一脸气愤的模样,感觉被揍的人是他。

“到底是谁敢太岁头上动土,这孙子胆子挺大啊。”憋哥把我安顿好就开始刨根问底。

“你去看书去吧,不用管我,有你哥在这儿,我没事儿,你别担心。”我对着韩佳倩小声说道。

“我才不担心你呢,死了才好,省的我心烦。”韩佳倩说着就开始生气了,小脸扭向一边。

“过了啊,梁衡现在是病人,你不能这么招他。”憋哥瞪了韩佳倩一眼。

“谁让你这样凶她的,等我伤好了再收拾你。”我警告憋哥,他一脸无语地看着我,韩佳倩又开始哭了,然后就跑出去了,憋哥脑袋瞬间就乱了。

“不是,我是在关心你,你捣什么乱啊,没他么这样的?”憋哥颇为不满地说道。

“别让韩佳倩分心,现在她正是关键时候。”我这样一说他就彻底没脾气了。

我大概用了半个小时把事情的经过详细说了一遍,憋哥一听就紧张了,他纠结了半天才小声说道;“这事儿有些麻烦,要是只涉及到刘超还好办,可黄毛的事儿我自忖插不上手,毕竟陈然刚被放出来,再起什么乱子对你不好。”

“我知道,所以这事儿我不打算继续了,到此为止,一页纸掀过去就算了。”

“真没想到你这么大度,不是,是这么能忍,太让我意外了。”憋哥的表情特别纠结。

“你妹妹为了蕙子都能和我一刀两断,我什么事儿干不出来?”我一脸坏笑道。

“滚蛋,就蒙我一人,有意思吗,不是,你丫能别笑吗,真丑陋。”憋哥很厌恶地看了我一眼。

“这事儿你知道就行了,别告诉其他人,别人问起来你就说是我不小心撞到的。”

“操,你当别人都瞎啊,撞野猪身上也不能这么狠。”

“也是,你就说我开车不小心掉沟里了,这个总行了吧?”

“这个还行,只是,哎,委屈你了,你不知道,我妹妹那天急得像个什么,我还从没见过她——”

“你别说了,我知道,不然我也不会给她打电话,现在我也就只能联系她了,其他人靠不住。”我莫名地叹了口气。

“卧槽,这是赤裸裸地当我不存在啊,老他么惦记我妹妹,你丫真不要脸。”憋哥没好气地骂道。

“不是,主要是看到她我的伤能好的快一些,我明天就得去上课,明儿一早你去宿舍把我的衣服拿过来,对了,还有帽子,从现在起,我也要带着帽子做人了。”

“行,现在你是大爷,想吃点什么,我去做,对了,你还是喝点粥吧,其他的估计你也吃不下。”

“大米粥吗,我比较好这一口。”我不怀好意地看着他。

“你给我闭嘴,想什么呢,现在我不跟你计较,等你好了我再和你算总账。”

9.

我的突然受伤让班上轩然大波,很多人都匪夷所思地盯着我,韩鑫更是嘴都闭不上了,一脸惊讶地看着我。

“你丫怎么了,没看过这么帅的人吗?”我没好气地说道。

“是的,你丫现在可真帅,拉风,风骚无比。”韩鑫窃笑道。

“笑个蛋啊,赶快复习功课,都要高考了还没长点心,像个儿童,可怎么得了?”我一副怒其不争的样子。

“我这不是关心你的吗,怎么回事儿,说说呗?”韩鑫一脸的兴奋。

“就是开车不小心撞到了——”

“怪不得,我说也没人敢打你,都散了都散了,梁衡这是开车撞猪身上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韩鑫的确很会做人,等其他人都走了,他才小声问道:“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你去问憋哥吧,我现在不大想说话。”我的头又开始痛起来。

“梁衡,要不你还是去休息去吧,你这样挺让我们难过的。”杨琳忽然转过身对我说道。

“就是,赶快回宿舍休息去吧,反正你现在也不用怎么复习了。”陆羽也一脸关心地说道。

“我送他去。”黄俊自告奋勇地提供帮助,我受伤他好像很开心。

“不用了,真是太谢谢大家了,从你们身上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尤其是杨琳,看到你我的脑袋都不怎么痛了。”我一脸真诚地看着她。

“讨厌,都这个时候了,还不忘臭贫,烦不烦啊。”杨琳笑了一下,她对我的玩笑仿佛已经免疫了。

“不是烦,是让人恶心。”陆羽朝地上吐了一口唾沫。

“你还有点同情心没,梁衡都这样了,你还说话刺激他!”杨琳仿佛生气了。

“卧槽,分明是他在刺激我,好好好,算你狠,都伤成这样了,还有这么大的威力,我服了。”陆羽一言不发地埋头看书,现在他的成绩进步的很快,基本和韩鑫并驾齐驱了。

“还愣着干嘛,看你的书吧?”我没好气看了一眼韩鑫,他一脸气愤地瞪了我一眼。

“你怎么了?”我问道。

“没怎么,你丫让我去找憋哥,是不是故意涮哥们儿的,就他那憋气的本事儿无人能比,问了半天,舌头都磨出泡来了,他竟一个字儿都不往外蹦,哼,真是气死我了,简直是对牛弹琴。”

“对,牛弹琴,你就是头蠢牛。”

“你还是蠢驴呢,往里面挪点位置,小心我再把你给伤了,不要跟我说话,心里烦着呢。”

韩鑫说完就不再搭理我,我一直盯着杨琳,她的后背坚实有力,现在她也变得平和多了,三年的时间,近一千天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原来爱的死去活来的,现在仿佛都无关紧要了,高考真是个生死关,几乎每个人都要死里走一遭,连带着曾经诸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到了这个时间,一切就真的都身不由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