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笔,画画吧

今年的2月17日,我开启了挑战自我的画画吧。
转眼到了5月27日,第一百天。
回首这一百天画画的日子,竟然充满了酸甜苦辣。

满怀期待的开始
在一个女性成长社群里,老朋友素年每天早上会发一幅自己画的小画,画中女孩大眼睛、短头发,各种神态,配文是治愈系的文字,让人顿悟让人释然。
日复一日,看着那些画儿,由最初的欣赏到心生羡慕,自小不会画画的我居然动了学画画的念头。
今年春节过后,在素年的鼓励下,我加入了素年手绘群,一边购置纸笔工具,一边潜水观摩着。
这是一个温暖向上、正能量满满的社群,里面都是爱画画的小伙伴。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于常规意义上的学画群,没有墨守陈规、按部就班的进阶教程。这是一个野路子的群,不设限,简笔画、素描、彩铅画、水彩画、水墨画、手机画,喜欢什么就可以画什么。这里有的是群友的慧眼和鼓励,在这里每个人有自己的精彩,每个人都是大咖。
2月16日,有幸听了群友凌玉的分享,她在分享了自己的画画经历后,鼓励我们,每一个想画画的人只需要:“拿起笔,坚持画!”于是在收到彩铅笔和纸的2月17日,我拿起笔,开始画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画带来的小欢喜和小美好
当一件事你投入热情和时间,所带来的欣喜远远超乎你的想象。
开始的半个月,作为一个完全零基础的小小白,每天的进步都是看得到的。每天晚上坐在书桌前,凝神画画,我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只觉着心里开出一朵一朵的花儿。
一幅一幅带着温暖与感动的画就这么从心底留驻到纸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一个月,在朋友圈朋友的赞美声中,在群里伙伴的鼓励下,小白在快速成长着,笔下出现的多是俏皮可爱的女孩,一派快乐幸福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享受画画的副作用
群友周老师说,画画有诸多副作用。
字变好看了、审美提高了、人变漂亮了、家庭幸福了、人变年轻了……
每一个副作用都让人向往。
在我家,自从我开始画画,先生和丫头就对我无智商捧夸。在我偷懒时会督促我画画,在我不敢突破时会鼓励我挑战难一些的,在我低迷气馁时会加油鼓劲……
我的亲人们、我的朋友们,从朋友圈看到我画画,几乎每一幅画都来点赞、评论,让我自信心不断增加。
我的死党们更是给我下达任务,排着队等我画她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渴望提升的小酸爽和小苦涩
看着小伙伴们华丽丽地进步着,我不再满足于画简笔画,也想和伙伴们一样探索不同的形式。
无知者无畏,我开始尝试画人物肖像。虽说内心有准备,亦有越挫越勇的心,看着惨不忍睹的画稿,我终究还是情绪低落了。那种力不从心的抓挠,让我无比难受,甚至想自己就不是画画的料儿。
这时一个朋友点醒我:“任何事情,从0到50是很容易达到的,从50到90却是艰难的。”
另一个朋友告诉我:“有些基础的东西,没有捷径可走,你是绕不过去的,必须练。”
好!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我坚信,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于是,我定下心来,放慢脚步,更加用心地观察,揣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自己喜欢的事,依然有光
人到中年爱好这回事已经与旁人没有多大关系,是时候选择做自己想做的事、喜欢的事了。
年近半百的我,开启画画吧,画画带来如此丰富的体验是我未曾想到的。翻看一百天的画,看到自己的进步,感受到无数的温暖。素年、凌玉、周老师、绿绮、陈艾,好多小伙伴的指点和加油,都让我走得更坚定。因为我朋友圈发的小画儿,激发了同频的朋友,已经有十个朋友因此开始画画,这也是让我特别开心的事。
我的群友们,最近正在义卖助学,义卖自己的手绘作品,所得款项捐给草味儿老师助学了十一年的贫困山区的孩子。我的水平有限,目前还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我和其他小伙伴踊跃预定、买下群友们的作品,以自己的方式参与这次活动。希望自己可以在以后的第二第三期的手绘义卖活动中卖出自己的作品,捐赠给那些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画画时,我正醉心于一年365天好好吃饭的打卡。当时想,我的理想就是一手拿锅铲,一手拿画笔,在享受人间烟火气的同时,描绘心中的斑斓色彩。
雪小禅说:哪有什么女神女王,都是在柴米油盐鸡毛蒜皮中寻找那一点点诗和远方。但愿,老来优雅,有腔有调,不失理想,依然有光。
我希望自己可以这样享受着自己的爱好,有滋有味,有腔有调,优雅老去,依然有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