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该为你自己的人生负点责

这是进入大学之后的第一篇正式的文章。我知道这之间隔了很久。随着人生轨迹的变化,变得越来越从容,也渐渐地不再将所有的情绪倾泻而出。(陆续地将文章发在公众号上,喜欢的朋友可以来公众号看我的最新动态呀,这是之前的旧文❤)

接下来的这篇文章是进入大学近两个月的一个缩影,凝结着我的经历与感悟。由衷感谢您的阅读❤

一:生活篇

上大学后听到很多这样的声音:上大学和上高中真得不一样了。怀念高中三点一线的生活,那时的我们每天担心的都是题会不会,知识点记没记住,考试考了多少分?而在大学,完全不同于初中,我们整日活于奔波之中。上课,找教室,社团招新面试,洗衣服,收拾寝室......

可能多多少少有我们是英语专业的原因,我们不上晚自习,但我们有晚课。时不时就全天满课,时不时白天上课,晚上社团面试。无数的收到回复,无数的烦劳投票......这些构成了我的大学生活。


生活不易 且行且珍惜

从憧憬大学生活,到习惯大学生活,我用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在开学的这段时间里,我经历过从早到晚的奔波,经历过没有休息的周末,经历过熬到后半夜一点的夜晚,也经历过无数大大小小社团的面试。

一切的一切,从不习惯到习惯,从习惯变成一种生活惯例。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这样的大学生活,这都只是我自己的个人选择。

今后努力的方向

大学生活,忙碌亦或悠闲都是存在的,它的本质区别就在于个人选择。有个人选择忙碌,有的人选择悠闲。在这种选择的指引下,便是两种不同的生活。

于我而言,可能忙碌的生活更适合我。也许很累,也许会情绪崩溃,但一切得一切我想在以后看都会是值得的。


一次和朋友聊天,有这样一段问答让我印象深刻。

“感觉自己参加了很多社团或者组织,我知道它们对我的帮助,但我好忙啊我感觉不快乐”

“我问你,你多大了?”

“18了啊”

“你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了”

“做点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有什么错”

是啊,有什么错?!

他的那个回答是让我印象深刻的,很对,做点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有什么错呢。


18岁,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思想了。你的时间从这一刻起变得异常宝贵,每过一天,都意味着你离毕业的日子又近了。

时间观,是上大学之后才着重意识到的。学习,工作,社团活动,休息,四者交织着,不停歇的生活安排,让我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也逐渐地去学着提高办事效率。

在如此紧凑的生活节奏下,时间 ,效率二者并重。我们应该去规划自己的生活,管理自己的时间。

众生皆苦,唯独你是甜的。学着做情绪管理,将苦味且忙碌的生活过渡为甜味生活吧~

二:社团组织工作篇

对大学最大的憧憬便是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学校活动。目前加入的组织大约有四个,在下周一还会有一个校级组织的招新面试。

舍友有这样一个观念我是很认同的:进社团嘛,就是要开心。开心快乐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加入的组织让自己觉得不愉快了,那就果断地选择退出。

以我加入的两个不算校级组织的社团为例,我喜欢社团中那种和谐的氛围,没有过多的等级制度,在工作效率一定的情况下,同时收获知识和友情。那种感觉是极好的。

最近也有去面试学校的“启航社”。传说中不招收大一,并且十分难进的一个社团。尽管如此,我还是迈出了那一步,勇敢地做了一次尝试。经历了简历筛选,一面,二面,但是在二面中被淘汰了。

这就是一种经历吧。很多时候,我们是要主动争取的,哪怕是争取不到,我们都要为自己迈出的那一步感到庆幸。有些事,你不做,也什么影响;但不做,是一定会后悔的。

我也问过二面被淘汰的原因:和大二大三的资历无法相比,简而言之,太年轻。这是一个我很服气的理由,没有什么遗憾的,我想我会在大一这一年尽可能的努力去做,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

一生太过短暂,总该在最美的年华做些什么,让青春不留遗憾。此时不狂何时狂?


三:思想篇

短短不到两个月的生活让我养成了之前不曾建立的习惯。比如说阅读,健身,时间观,执行力。

因为手机网不太给力,上大学之后唯一的娱乐便是阅读。可能必须有压迫才会形成良好的习惯吧。这也便是所谓的,自律往往建立在他律之上。在前期他律的作用下,才会渐渐习得自律。

也恰是因为手机网的缘故,时间观越来越强,学着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让时间变得高效。执行力也在不知不觉中练就,做事情不再像过去那般拖拖拉拉。

I AM HERE

我庆幸现在的自己一直在为了那个不明确的未来努力着。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是怎样的,会去从事怎样的一个职业,会遇到怎样的磨难与挫折。我只知道眼下的生活是最重要的,不论我做出了怎样的选择,我都会勇往直前。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不是么。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

你迈出的每一步都不是无意义的,每一步都作数。

Every step counts.


年轻人嘛,唯唯诺诺自然是不像样的。这个年纪,就应该敢闯,敢拼,哪怕头破血流,哪怕挫折重重,这都会是我们人生中一段不可磨灭的经历。

有热血,有态度,有担当,有勇气❤

希望读到这里的你

一生勇敢 热烈追求

一生被爱 别无所求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