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环境搭建

一.准备工作:
下载安装 Node.js (npm依赖包)JDK (Java开发工具包,即Java Develop Kit)Android SDK  (用于android编译)

注:node.js  jdk  androidsdk需要加入环境变量path中

1.1 安装node.js

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cmd输入 node -v

1.2 安装jdk

安装jdk时会安装两次 一次是安装jdk 一次是安装jer 不要装在同一个文件夹下,会报错

建议放在同一个父目录java下,一个jar、一个jer文件夹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JRE顾名思义是java运行时环境,包含了java虚拟机,java基础类库。是使用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运行所需要的软件环境,是提供给想运行java程序的用户使用的。

JDK顾名思义是java开发工具包,是程序员使用java语言编写java程序所需的开发工具包,是提供给程序员使用的。JDK包含了JRE,同时还包含了编译java源码的编译器javac,还包含了很多java程序调试和分析的工具:jconsole,jvisualvm等工具软件,还包含了java程序编写所需的文档和demo例子程序。

安装完成之后 配置环境变量

JAVA_HOME D:\web\java\jdk  (指向jdk的安装目录)

path        %JAVA_HOME%\bin

                 %JAVA_HOME%\jre\bin

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cmd输入 java -version

1.3 下载android_sdk

解压后运行 sdk-manager.exe 下载需要的工具

配置环境变量

ANDROID_HOME    D:\web\android-sdk

path        %ANDROID_HOME%\tools

                %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

1.4谷歌浏览器设置

桌面图标 -右击属性-快捷方式-目标

后面加入以下代码

--args --disable-web-security --user-data-dir

注:关于这个设置,是为了解决ionic项目在谷歌浏览器调试时js跨域。关于跨域,网上很多解决方法,服务端设置或者代理,但是因为ionic打包app之后再手机上运行是不存在跨域的问题的,只是在浏览器调试时跨域,属于只需要设置浏览器非安全模式就可以了,简单粗暴的方法。

二.安装ionic,cordova

2.1通过nodejs自带npm来管理项目的依赖包(关于npm的知识自行百度)

安装命令:

npm install -g cordova ionic       //  -g代表全家安装

不够由于GFW,下载速度不忍直视,所以我们用npm淘宝镜像cnpm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安装之后,以后可以用cnpm来代替npm命令使用

cnpm install -g ionic cordova

其他常用命令

npm update -g cordova ionic    //更新

npm install -g ionic@latest  //安装最新版本ionic

npm install -g ionic@1.7    //安装特定版本ionic

npm install -g cordova@6.5    //安装特定版本cordova

npm uninstall cordova -g      //卸载

npm help    //查看全部命令

三.新建项目

在安装最新版本ionic3.4.2之后,ionic v3CLI发生了一些变化:

参照: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r8nTAaJ5hLIJ1DCwBozU-JGV480Du0xCMIg2dj3JRQo/edit#

CLI

本次版本从ionic2.2.1升级到ionic3.3,CLI升级到3.4.0,

版本记录:

版本记录

新建项目

ionic start myapp tabs|sidemenu|blank|super|tutorial

ionic serve

详情见官方:http://ionicframework.com/docs/intro/installation/

浏览器调试查看      ionic serve

生成图标和启动页     ionic resources

添加平台     ionic cordova platform addandroid/ios

添加平台      ionic cordova platform removeandroid/ios

安装插件    ionic cordova plugin add XXX

移除插件    ionic cordova plugin remove XXX

打包(测试)    ionic cordova build android

ionic cordova build  android --release(正式包)

打包时加上--prod的优化启动速度,例如

ionic cordova  build  android --prod --release(正式包)


adb  cordova devices (检测安卓手机连接) 

ionic cordova run android (连接上手机运行) 

ionic cordova emulate android (模拟器运行)

ionic build android  //打包测试包

ionic build --release android  //打包正式包

2.2如何用xcode 打包IONIC 项目(IPK)

将项目文件copy到MAC底下。运行终端,cd到项目所在文件夹,运行

ionic platform add ios

然后finder,在 platforms->ios->xxx.xcodeproj 打开项目

然后,将xcode的模拟器类型选成iOS Device

然后在XCODE 的菜单栏 选择 Product -- Archive ,会生成 xxx的Archive文件。

在窗口右侧的Submit to AppStore 按钮的下方,点击 Export...

有三个选项

Save to IOS App Store Deployment

Save to Ad Hoc Deployment

Save for Enterprise Deployment

第一个是发布到APPStore

第二个临时打包,可以用来测试

第三个是发布成企业版本

选择证书等等,选择导出文件夹,导出

三.apk签名

3.1生成签名(.keystore)文件

keytool -genkey -v -keystore demo.keystore -alias demo.keystore -keyalg RSA -validity 20000

keytool是工具名称,

-genkey意味着执行的是生成数字证书操作,-v表示将生成证书的详细信息打印出来;

-keystore demo.keystore 证书的文件名;

-alias demo.keystore 表示证书的别名

-keyalg RSA 生成密钥文件所采用的算法;

-validity 20000 该数字证书的有效期;

输入后会让你回答关于你公司和地区的一些问题,这些回答一定要记住,以后更新apk的时候需要用到,最好截屏记录。

3.2签名apk

jarsigner -verbose -keystore /yourpath/demo.keystore -signedjar demo_signed.apk demo.apk demo.keystore

jarsigner是工具名称,-verbose表示将签名过程中的详细信息打印出来;

-keystore /yourpath/demo.keystore 之前生成的证书

-signedjar demo_signed.apk 签名后的apk

demo.apk 需要签名的apk

demo.keystore 证书的别名

执行后会生成一个已签名成功的apk,你可以用这个包发布市场。

3.3优化(可选)

使用Zipalign优化,Zipalign是一个android平台上整理APK文件的工具,它首次被引入是在Android 1.6版本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中。它能够对打包的Android应用程序进行优化, 以使Android操作系统与应用程序之间的交互作用更有效率,这能够让应用程序和整个系统运行得更快。

命令如下:

$ zipalign -v 4 HelloWorld-release-unsigned.apk HelloWorld.ap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