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你知道怎么才是长大吗?

      前两天,我去奶奶家那边看望奶奶,遇到了高中时期住在奶奶家楼下的学姐,当时我差点没有认出来。黑色的及膝长袜包裹着学姐丰腴的小腿,黑色的短裙甚至不能遮到膝盖,让得一截白嫩的大腿就这么暴露在空气中,上身穿着一件露脐的吊带小背衫,可谓是将女人最具魅力的一切暴露了出来。脸上也失去了往日的青春活泼,原本如同瀑丝一般的漆黑披肩长发,变成了一头耀眼的金色卷发,深深的眼影和猩红的艳唇让原本清纯可人的小学姐,变得妖艳得不像话,脚下踩着一双极高的高跟鞋,让原本身高只在我肩旁的学姐,越过了我的下巴。如果非要形容,我只能说像极了一位公主,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公主,而是夜店里妈妈桑手下的公主。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她变成了这个样子,我和学姐有两年没见了。两年,足够改变一个人很多,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学姐时,我以为只是一名跟我在同一所中学的小学妹。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她,我才知道学姐比我大一届,当时我很开心的和小伙伴说着“我们家楼下住着一个好可爱小LOLI,我看见她好几次了,今天才知道她竟然是我学姐诶。”学姐给我的印象一直是清纯可人,活泼热情,我可以把对一位乖巧可爱的小女孩的所有赞美全放在当初的学姐身上。可没有想到,有一天她会变成这个样子...

      那天,学姐带我去了酒吧,她仿佛是想和我这位故人聊聊天。而我却是那种多管闲事的人,便问到学姐,为什么要选择这样对自己呢?学姐简单的和我说了她之所以变成这样的原因,无非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让她自甘堕落。只是谈起这段经历完全不似悲伤,仿佛在讲述一个别人的故事。我不知道她是已经麻木,还是强装无所谓。我只是为她感到不值,期间我也劝说过她,可她的回答却让我沉思至今:

      “我和一个不爱我灵魂的人上床就不是作践自己,我和一群热爱我的身体的人上床就是作践自己了?”

      “男人不都喜欢女人像我这样吗?既不缠人而且还会陪人。需要我可以来找我,不需要我也不强留你。"

       "男人喜欢的不就是面子和享受吗?我这样打扮怎么了?明星这么打扮就是性感,我这么穿就是搔首弄姿?就算是搔首弄姿,难道这不这是你们喜欢的吗?”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她说的很有道理,也很矛盾。有道理是因为,这就是男人最原始的欲望,最可悲可恨的本性。很矛盾是因为,这一切从来都是被人掩盖在那虚伪的道德伦理和楚楚衣冠之下,谁也不会拿上台面来说。撒谎和掩盖,已经变成了人类社会生存中的一项必备技能,我不是什么愤青,可是每个心里多少都能有点底,不是吗?我能做的只是在心里咒陷进骂那个伤害了我朋友贱人,然后告诉我身边的人:在你认为这是一场可有可无的游戏之时,你不会想象得到你会伤害那个陪伴你很久的女生多深。

女生:

      爱情这种东西,原本就是不存在的。就像在动物中,我们经常听说了母牛为了救小牛而冲进了狮群,可很少听说,一头雄狮为了一头雌狮而甘愿进入猎人的陷阱。可是人类复杂的思想,赋予了亲情更一深层次的定义,爱情。一个与你毫无血缘关系,你却把他/她看得比生命还要重要的人。直到今天,也没谁能彻彻底底的说清楚什么是爱情,愿意为了对方付出生命,你敢说那不是爱吗?可是,平平淡淡的一生,有坎坷有幸福,那不算爱吗?默默无闻就不是爱吗?轰轰烈烈就虚伪吗?没谁能说清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并在这一层次上加以实施。可是,男人和女人,两个本就毫不相同的生命结构体,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思维,在一起,真的那么简单吗?

       我的一个兄弟的女朋友在QQ上问我,“你们男人究竟想要什么?”我当时愣了一下,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和我的兄弟吵架了,我试探性的回了一句”你想知道什么?“她让我猜,我说”是不是想知道XX对你的想法?“她说“不是,我知道他爱我,可是我想一直和他在一起,但是他给我的感觉却并不重视这份爱情。”我为了不让她乱想,又只能那这种人生大道理忽悠她“那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她很聪明的告诉我,“我没有多想,只是现在很无聊,而且一静下来满脑子都是他,我去找他他不是打牌就是打游戏,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很不重视这份感情。我不知道你们男人想要什么,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做。”

      我整理了一下思维回她“其实男人想要的无非是,在外面有面子,在家里能安心。”

      她马上就回我,“我知道你们男生爱面子,我在外面也不会去落他的面子...”说到这里给我发了一张他们俩聊天的截图,“无非是我在打牌,等会儿聊”,“我和朋友玩游戏呢”,之类的话。然后和我说“我觉得两个人相处不应该互相信任吗?信任的前提不应该是互相了解吗?可是我从来没有了解他的机会,他什么都不和我说。”

      其实,我真的是很累的,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她,现在我自己都不记得当时我说了什么,就像给自己身边的女孩的承诺一样,过了一段时间就淡忘了。从道理上来说,她是对的,所以我无力反驳,我只能引导她从别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从而不让她多想。我越来越发现自己词语的匮乏,我不知道怎么去劝她,我想了很久,只能这么说了。

      其实,每一个男生都是不一样的,我从来都不敢一棒子打死一片,因为我是一个花心而且厚颜的人,但是我有一个兄弟却是我一辈子都想要模仿却又模仿不了的好男孩。我不能知道我兄弟心里在想什么,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想要什么,有时候,女生对于男生而言就像是游戏和小说那样,打发时间而已。只不过女生更像一个男生无法自己掌控的游戏和小说,因为他不知道未来是什么。男生争强好胜,仿佛是与生俱来的,他们可以为了一个小问题争论很久,只是为了说服对方认同自己,但是无论怎样的争执都不能影响他们的感情,该喝酒喝酒,该打球打球。而女生,却给了他们生活里需要的另一部分,发泄和满足。可男生好强的性格却又是那么偏执,他不会主动和你提及,因为那样好像是在像装可怜一样。有时候你需要适当的去引导一下,男生需要什么渴望什么,从来都不会跟你说起,你需要自己从他的生活习惯去观察他是怎样的,他渴望怎样。然后你需要去理解并且满足他,永远不要让他感觉自己掌控了你,因为只有不能得到的东西才是最美好的东西,说白了就是犯贱。男生会因为兄弟摸了一下自己头,笑骂着打别人一顿说“艹,别摸老子头。”但他不会介意在家里玩游戏时,女票坐在他腿上一边喂他吃东西一边摸着他的头说“大狗狗,乖”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复杂的集合体,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一段属于他自己的回忆,不要总是妄想掌控一切,两个人相处,信任是前提,因为只有信任对方,你才有机会了解对方,做一个聪明的女人,去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每一个小男生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时候往往需要一个聪明的女生去告诉他。

男生:

      其实,要对一个和自己一样年龄的男生说关于女生的话题我是真的做不到的,因为每一个男生都有自己所执着的,毕竟我不是女孩子,更不知道女孩子心里会想些什么。

      记得那天唱歌,我的兄弟告诉我,他女朋友甚至每个月让他写两封信,要手写了寄给她。当时大家的表情都是笑着开玩笑,仿佛这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般。其实,两封信能要多久时间呢?可是大多数男生更愿意去陪小伙伴打游戏而不是哄女票去”浪费时间“,我自问自己,我现在也是做不到的。在男生看来,这都是很多余的事情,但是女生却认为是极其重要的事情。其实,和我们想的往往不同,每当女生认为男生不爱她了,可见面了他又给了她满满的关怀和爱,他会拉着她向自己的小伙伴炫耀”这是我女票,今天你们这帮单身狗自己去玩吧,我要陪女票。“可是,一旦两个人相隔太远,又变成了那副不冷不热的样子。其实不是男生变心了,而是他们更加在意眼前得到的。我不知道自己要怎么说,因为在大学里,我的小伙伴总是和我开玩笑”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你现在还不谈恋爱,以后妹子都是别人玩过的了。“有时候,我真是自己都被他们折磨的神经质了。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心里是怎么想的,明明应该很伤心的分手,却变成了一条空间说说就能解决的事,甚至于自己从来都没有看自己过去的说说的习惯,只是乐此不疲的看着空间动态”兄弟,不虚,你玩的是别人的老婆。“”分了就分了吧,总要经历的。“我不知道在这中间得到了一种怎样的病态的喜感。听到我的兄弟和我认识不久的他的女朋友分手了,我心里是难过的,说不出口的难过。有时候,我妄图自己去教会他们怎么哄他们的女朋友,其实他自己都知道应该怎么做,只是追到手了,又不在自己面前,于是也没有当初穷追苦舍的那骨子热情劲了。

       可是每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那么开心的。

       女生很伟大不是吗?她们和你在一起,出去的时候忍受你兄弟的疯言疯语,在网吧陪着你上网的时候忍者那股难闻的味道,只是想看看你。自己去学着打游戏,忍着别人在游戏里骂她操作蠢的污言秽语只是为了能找到一个和你相同的爱好。你受伤的时候她抱着你安慰你,你睡着的时候,她躺在你身边静静的看着你。她是你的朋友,兄弟,姐姐,妹妹,老妈,女儿,无数种身份,说到底只是为了陪在你身边。她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这辈子就是你了。你弯下腰为她系鞋带,在你看来不过是哄女孩的惯用手法,可她心里却满是甜蜜,觉得你好像一只大狗狗,好想摸摸你的头抱抱你。你玩游戏看着电脑傻傻愣愣的或者又面目狰狞,她只是觉得你很可爱,因为喂你什么你都吃。她在网吧坐在你一大堆兄弟身边陪你开黑,坑了你骂她,她满是委屈,嚷嚷着不玩了,你们自己玩。你跟她抱怨没什么大不了,可你想过了嘛,你只要抱抱她说”今天我们不玩了,出去走走吧“或许一切不会让矛盾激化。有时候,有一个很理解自己的女朋友感觉真是让人疯狂的沉迷的。可是,不是那么理解自己的女朋友就不可爱了吗?那你们为什么要在一起呢?当她决定把第一次给你之后,她已经把她最重要的东西给了你,而你只是当作一种游戏里的成就:”你品尝了女人的滋味。“并和你的小伙伴炫耀,说一些什么以后再找女朋友处女都没有,你知道你这话是有多混账吗?

       我们都是男人,很多事情大家心里都懂,可是自己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还是只有自己知道。如果,你不能为了你身边的女生去刻苦学习亦或者去努力创业,为什么不满足一些你可以哄好她的要求呢?我们都知道未来的不确定,可是现在她是你的,你是不允许别人染指的,那么你也应该照顾好她不是吗?

       爱她就请你照顾好她,男生和男人的区别在于,男人会对自己的行为和感情负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0评论 50 267
  • 从你生闷气不搭理我的那天起 我便酝酿写这首诗给你 在这离别的日子悄悄来临 愿望这首简陋的诗 能在你的记忆里画下浅浅...
    清角z阅读 338评论 0 2
  • 好开心,阳光明媚。 很高兴。 我无需向别人多炫耀,我自己知道我足够好。我才不想和你分享我的喜悦呢!我很...
    三炮英雄阅读 531评论 0 1
  • 玩微信几年,朋友圈在一点点变大。 分享内容大多以转发居多,原创也有。 我喜欢哈里曼大叔的诗歌语言,也喜欢秋水长天的...
    花雨凤飞H阅读 445评论 8 7
  • 引言 本文通过自定义布局将DrawerLayout和material-menu封装起来,使在项目中使用更方便。这里...
    MrAbel阅读 1,9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