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作者与差的作者写文章的区别

  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大家看看便好

    我最近读了一部分书,觉得一天看完一本书的人是牛人,但是前提是他或者她看的书是有一部分给心灵增加营养的。如果是鸡汤类的书籍,我一天也可以看完;如果是花火之类的言情小说,我也可以看完;但是如果稍微有点内涵的,我就不想那么快读完了,是不想不是不能;总是有人有点名气之后就开始说我怎么怎么,其实呢,让别人崇拜他罢了,他自己的实力只有自己知道。

   我有很多的书单,现在慢慢看,估计可以看两年。有些书,你一看便能从文字里感受作者的心,他是想欺骗你,还是真心在诉说。刚刚看到简书里有人举报抄袭者的文章,那是他碰巧知道的,但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注定那个抄袭的人要被举报。无独有偶,我也想起一个很偶然的事情,有一天我逛淘宝,看中一件衣服,找了同款,看了评价,然后两家店,准确的描述来说,应该是名称不同的店,幕后的老板可能是同一个。因为有一个评价,不但两家店都有,连字和图片都一模一样,人也是同一个美女。就是这么巧,我刚刚看完一家店,看到下一个,映像很深,我相信大多数女人不会去两家店买同样的衣服给自己穿,女人那么爱喜新厌旧,我自己也是一样的。所以人生中总有那么多“巧合”,是让人措手不及的。


    好了,扯了这么多,我就是想说明我写这篇文章的用意,吐槽一下那些没本事的抄袭者和原创者的区别。

   我刚刚看完李欣频老师的《十四堂人生创意课》,看过的人应该知道,这是一系列的书,已经有三本出版了,这是第一本。满满的干货的书籍。我觉得自己听到这个书的名字是半年之前了,还是没去看,最近受刺激了,翻开,花了两天时间看完了,其实消化这本书,还是很困难的,看过书的人知道我在说什么。

     其中李老师提到了一部电影,用了很少的语言把电影的主要内容给描述的让我觉得必须立刻去看,当然,我还是坚持把书给看完了,就紧接着去看那部让我心里很期待的电影。我想李老师的魅力便在这里,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便有这种魔力,是个内涵极深的人,当然,夸她的人很多。看完了电影,我很激动,没白看,虽然剧情也剧透了一部分,我还担心自己会不会影响自己看电影的心情,事实,最后看完了心情很平静。许多电影都是在博人眼球,好的电影只能靠挖掘了。

     这是我所理解的好的作者,从文字里让你有力量,让你也能成长,当然,本身是有才之人。

      说说那些没本事,无病呻吟的人吧,或者只靠文章的标题吸引人的作者吧。读完文章,浪费时间,还后悔自己看了。有些更坑的是你自己因此还中毒自己也未知,浑浑噩噩的任凭别人荼毒你的灵魂,多读书读好书的意义,我想就在这里。

   有些书我是逼自己去读完的,因为我自己知道那些书有营养,必须读,哪怕每天只读一点点还艰难的情况下。时间长了好处自然也就来了。

    我最近看到好多人在荐书,那是说明你自己很长时间不读书的缘故,经常读书,哪还会让别人推荐,自己每天遇到的书籍能读完就不错了。当然人的惰性在这里,我喜欢小说,我总是怀着很积极的心去阅读的,看的也很快。遇到我不喜欢的题材,我每天也看,总是一句一句的看,慢慢看,心里也不着急,当然着急也没用,因为你的大脑还没有适应这种题材,需要慢慢来。

  哈哈,看到我说的那个电影,你想知道名字吗?我能说自己很不想说吗!当然也许有人已经看过了,没看的人也可以去看看,是一部韩国的电影——《春夏秋冬又一春》,我不说废话了,想看的就快去看吧,要有行动,让你的手指动动,跟着我做,点开百度,搜索名称,之后慢慢看电影。  


这些仅仅是我的感想,看看就好,也许我也是在骗你呢,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