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天龙八部三兄弟遇上射雕三部曲三男主,谁能笑到最后?

天龙八部和射雕三部曲是金庸老爷子最知名的几部著作,其中天龙被很多热爱金庸武侠小说的人追捧为武功的巅峰,其后基本遵循着一代不如一代的套路,而张无忌却又的金老爷子亲口承认是他所有小说中武功最高的男主角,那今天我们就来开开脑洞,假如天龙八部三兄弟遇上射雕三部曲三男主,谁能笑到最后?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逐一分析这六位的武功构成。

首先是天龙三兄弟

萧峰:降龙十八掌+打狗棒法+擒龙功

战果:聚贤庄凭借太祖长拳杀的诸位英豪丧胆,于千军万马中生擒契丹南院大王,少室山下大战,降龙十八掌打断扫地僧几根肋骨。

战斗力:自带战神buff,擅长以一敌多,武学天赋奇高,什么武功一学就会,一用就精,再平庸的到了萧峰的手下,都能打出荡气回肠的效果,临敌之际,自然而然有诸般巧妙变化,三言两语就指点段誉战胜慕容复。

虚竹:数百年功力+天山折梅手+小无相功+生死符+天山六阳掌+降龙十八掌+打狗棒法+等等等等

战果:在武功没大成之前,凭借内功和武技完胜鸠摩智,少室山下凭借六七成功力完胜丁春秋,可惜的是战斗经验太少,战斗力大打折扣。

战斗力:虚竹强大在于功力的深厚,和层出不穷的武功秘籍。其中在书中降龙十八掌是萧峰在天山时和虚竹互相探讨,将二十八掌简化为十八掌,可见他武功的理解也到了宗师的境界,总体来说属于开挂般的存在。

段誉:金老爷笔下内力震古烁今+六脉神剑+北冥神功+凌波微步+百毒不侵

战果:六脉神剑凭一剑战胜慕容复,嘴炮点化鸠摩智。

战斗力:渣。段誉不爱武功,一身的高明功夫都是开挂而来,一套北冥神功+六脉神剑+凌波微步的组合使得段誉面对任何人都能够处于不败之地,可惜就是这样高明的技能包组合打个慕容复都费半天劲(这也侧面印证了这套组合的过人之处,六脉神剑只用一脉仍然能打败慕容,连萧峰都暗自心惊)。

 接下来便是射雕三部曲的三大主人公了,我们按照时间顺序来

郭靖: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左右互搏+空明拳

战斗力:因为习得了九阴真经加上郭靖敦实可靠的性格,内功修为上在《射雕》后期已经堪与五绝并列,在《神雕》中更是精进,受前期道家功夫影响,在内力上窥见刚柔并济的门路,内力深厚绵长,虽不及前人功力深厚,但胜在精纯,加上为国为民,侠之大者biff加成,正道人士都得尊称一声“郭巨侠”,堪称无往而不利。

战果:第二次华山论剑,20多岁的郭靖平洪七公,平黄药师,略输疯掉的欧阳锋,其后守襄阳城20多年,抵挡蒙古大军南下,此项战果无法描述。

杨过:逆向版九阴真经+玉女心经+ 黯然销魂掌+学自各路高人武功

战斗力:杨过的武功又多又杂,最厉害的当属自创的黯然销魂掌和学自独孤求败的玄铁剑法了,在《射雕》的后期,杨过的功力已经堪堪与郭靖相当,其黯然销魂掌威力极大,让周伯通赞不绝口,最后华山再次论剑,位列新五绝之一。

张无忌: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圣火令+太极全套武功

战斗力:张无忌武功修为是金庸亲口承认的男主角最高,其最可怕的一点就在于武功秒懂,领悟力比奇才萧峰还可怕,但是张无忌神功在手都是后发制人的功夫,擅长防守,没有超高的输出,打人全凭内力和武功等级高。

战果:战败玄冥二老,废掉阿二,阿三,内力胜过少林三渡。九阳神功加上乾坤大挪移让张无忌学什么都快,内力还猛,可惜张无忌武功虽强,某些状况却和段誉有些相似,都是爱美人胜过江山,武功什么的在其眼里也不甚重要,可以说性格上的缺点降低了他的战斗力。

所以说当天龙八部三兄弟遇上射雕三部曲三男主,哪组能够胜利。这要分几种情况,如果是单对单的切磋。

萧峰vs郭靖,半斤八两。你一招亢龙有悔,我回一手见龙在田,打来打去都是降龙十八掌对轰,萧峰胜在刚猛无匹,郭靖胜在内劲绵长。所以这场切磋平手。

虚竹vs杨过,杨过胜。这两人会的武功都非常多,但虚竹出场的时间线太短了,事实上虚竹在天龙中根本没时间将自己的武功融汇贯通,而且对战经验稀缺,如果是比武功的精妙程度,可能是虚竹胜,但要比胜负的话,杨过就占了大便宜了,外加主角光环和年龄优势(神雕后期杨过武功大成时,年龄已经接近中年,而虚竹大概还不到30)。

段誉vs张无忌,张无忌胜。段誉的武功的搭配是整个金庸的武侠世界中最完美的,段誉理论上的战斗力是没上限的,但是段誉不会武功,或者说他从来都不喜欢武功,尽管有最顶尖的内力,但实际战斗力为渣渣。张无忌就大不相同,各种武功都能拿的出手,却不擅长进攻。

如果是3v3的有你物我的死战,大概率出现一种结果....

哈哈,开个玩笑,

 如果真的出现关公战秦琼的好戏,估计还是射雕三部曲的要略胜一筹,毕竟那边是三个男主角啊,萧大王一人带不动两个拖油瓶啊。

还有最后一种情况,虚竹、段誉迂回拖住三人,萧大王提着音箱上场。

萧峰:在我的BGM里从来没人能够打败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