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时间管理《小强升职记》

这本书中通过工作中老鸟老付和小鸟小强的沟通串联全书。辅以大量的例子和配图,确实解决了我自己之前和困扰的几个问题。问题虽小,但对于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积极反思,调整心态,快速成长有很大的作用。例如何整理邮件,如何处理工作篮,如何定期反思,如何组织碎片化阅读等等。

书籍结构

书摘用要点提炼的方式,以章节来分块(见上)。但是也提供一份自己重新“反刍”过的内容结构,这些知识点散落在整本书内,大致体系化了(见下)。

知识结构



Ch1 寻找种子-发现问题

是不是真的忙:确实很忙(分为有和没有时间管理技能的人);假装很忙。可以使用【时间统计表】看自己集中工作时间,无意义浪费时间和真正休息时间。

时间统计表

借以找到时间黑洞,如超市时间黑洞、网络时间黑洞、电视时间黑洞等。(好比一开始是出于非常单纯并且单一的目的逛超市,最终却浪费了大量时间。就像拉一根绳子,拉拉它他最终却拉出来一头大象)。时间黑洞产生源于人的大脑,不善于记忆的特点,因为人的大脑做的是创造性的思维,只在大脑形成有强烈刺激的事情,才能会被存储下来。因此那些极具规律性、比较枯燥、或者目的性不强,没有主动性的事情,很容易被遗忘。

避开时间黑洞的小策略

所以,总是会面对黑洞的原因是做事不够主动,目的性不强,没有计划。我们可以记录一下自己的工作情况。衡量一件事情是不是有意义主要看我们投的时间之后是否有预期的产出,如果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投入的时间就是有意义的,否则就是浪费时间。

时间段工作情况记录

需要找到每天的高效时段。当注意力被打断之后,想要重新集中起注意力,至少需要十五分钟,时间黑洞不仅将无意义的时间吞噬,还将集中精力的时间破坏。推荐一个避开时间黑洞找到高效时段的法宝--【时间日志】。可以提醒自己珍惜时间,充分掌握自己的时间,避免轻易原谅自己,分析投入和产出,并且找到最高效的时间段。

小强的时间日志

对于刚刚开始进入工作岗位的人工作一般有几个特点:第一是工作从勤杂工开始,第二是爆炸,但经常隐藏在琐事中。一件或者两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没有找到或者搞定他们的话,充其量只能做勤杂工,第三个是忙碌且盲目,辛辛苦苦地做好份内的工作,但是不能迅速提升,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套处理日常事务的方法,让自己变得高效和井井有条。

老付工作的四步法:第一将所有任务放入工作篮。第二,将可以置之不理的任务清除,可以在两分钟之内完成的任务立即完成,必须在某天处理,或者必须转交别人的任务拿出来。第三,将需要在指定日期处理的事情写入日程本。第四,在自己最高效的时间段做做,最重要的事情,其他做合理安排

所以现在第一步:先找出自己的高效时间段,通过使用时间日志记录的方式。看小强的工作时间日志,可以发现高效时间段产生在早晨,8点到10点,第二,上网聊天和同事聊天是这五天的主要内容,第三,中午玩游戏消耗精力,影响了下午的工作。第四,虽然在写营销策略等,但是经常被客户和老总投诉,没有抓住工作重点,第五是写博客和上网聊天拖延了很多时间,早该进行客户安抚,所以综上应该学习时间管理。

我们应该提高效率,并且在正确的方向上学习时间管,掌握自己的渠道,让时间的溪流流向自己想去的地方。

老付的经验,第一,要找出重要的事在高效的时间段完成。第二,要发布或者送给上司的资料,比如说编写的分析材料就是自己的名片,不要吝啬时间,他们可以使别人对你刮目相看。第三,看新闻要RSS。第四,减少邮件的次数,每天两次就足够了。第五,能休息的时候就尽量休息。

首先出现新的问题,如何判断什么才是重要的事情?关键的诀窍是明确自己的价值观,然后根据价值观对人对事对物作出评估,最后才能决定什么是重要的事情,以及值得我们花费多少时间。注意价值观不在我们的记忆系统里,而在我们的经验中,要从经验中去提炼。你会发现一个非常奇妙的现象,平常和自己关系比较密切的同事得分最高的三项是和自己差不多的关系比较疏远的,那就恰恰相反。但是价值观是有可能由于时间的积累环境的变革而不断调整的。

就比如说老付现在的价值观主要强调管理成就感和社会交际,但是以前就更加着重于是成就感。如何评判自己的价值观,可以使用职业价值观自测表1共52题进行简单的判别。见书P29

Ch2 让种子发芽

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观之后,如何对事情进行分类这里使用【四象限法则】,这是一个时间管理理论,按照重要和紧急两方面不同程度划分,分为四个象限。

如何评估一件事情的重要程度和如何得知一件事情的紧迫程度,第一依照职业价值观,第二依照自己的任务时间底线ddl。依照这一原则,对自己的工作清单进行改造,第一,分辨轻重也就是重要程度,第二,分清缓急也就是紧迫程度,第三,优先级别,分出高中低,按照自己的意愿。再根据备注,把它们放入四个象限。

按照重要和紧迫程度改造后的清单
四个象限分类法

第一象限重要而且紧急。第二象限重要但不紧急,在这个象限里要考虑一个问题,如何避免是更多的事情进入讨人厌的第一象限。第三象限不重要,但是紧急,我们应该考虑如何尽量减少第三象限的任务。第四象限重要并且不紧急,如果过度沉迷这个象限,价值就会大打折扣。

第一象限,没什么好说的,立即去做主要的工作压力和危机就来自于第一象限。我们进入这个象限的次数越少越好。第一象限80%的事务来自于第二象限没有被处理很好的事务。比如说小强的工作没有处理好,所以只能现在立刻去安抚。第二象限的工作必须有计划地做,因为我们应该把时间投资于第二象限。不能因为它不紧急就不去处理,这个体现在如果第二象限的事务能够很好的处理的话能够减少第一象限80%的事务。第三象限我们应该交给别人去做,这是我们忙碌并且盲目的源头,这个象限的事物最好能够放权给别人去做。第四象限我们尽量别做,这是一个用于缓冲调整的象限。疲惫的时候可以通过做一些不重要且不紧急的事情来调整心态,但是不可以在这个象限投入她的精力,否则就是浪费生命。

(注意【时间段工作法】和四象限工作法,两者看似相互矛盾,但其实只要找到自己适合的方法,都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对自己的价值观和时间管理了解不深的时候,可以使用时间段工作法,真正开始打通任督二脉后就可以修炼四象限法了。)

走出第三象限 ----【猴子法则

把那些工作比喻为活蹦乱跳,随时可以跳到身上的猴子。时间管理理论称为猴子管理的艺术,不要让别人把他的猴子甩到自己背上。让同事们把自己当作他们活着猴子的收容站。收的越多,他们给的就越多,到时候会被堆积如山的别人的问题所困扰,甚至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猴子,我们将一些并不是自己职责的事情做得很有效率,可是这值得自己沾沾自喜吗?并不是,关键是要问自己的事情完成得怎么样

巧妙甩猴

走出第一象限的方法----集中精力处理好第二象限的事物(这是四象限的核心和最终目的)。

第二象限事物处理,首先要进行目标分解和任务分解,这样的好处可以让我们将精力花在第二象限。将一个项目做细,并且有计划。同时明确任务完成的标准,达到标准,可以放下心里的压力。最后就是工作时间的约束,可以明确知道该任务是否拖延,如何避免。简单得说,消除处时间管理的三大杀手:拖延,犹豫不决,目的不明确。

开始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四象限工作跟踪表。就可以慢慢发现,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投资到了第二象限川完成的工作重心从第三到第二象限转移,工作也逐渐逐渐走上正轨。

四象限工作跟踪表

我们需要把时间看成一种投资,我们做的是价值投资。时间有自己的特性:供给毫无弹性,无法蓄积,无法取代,也无法复得。想做投资需要首先了解:了解自己手头有多少资本。

使用个人时间资本分析表注意这是类似于硬盘的碎片整理功能,将生命中不起眼的零碎时间也都整合起来了。还需要知道我们的自身的价值,目前衡量自身价值的唯一可行标准就是我们的薪水。算出时薪。如果想要提高单位时间内创造的价值:第一是想办法升职,提高年薪。第二就是想办法减少总工作时间。

个人时间资本分析表

巴菲特投资的五大原则:第一找出杰出的公司(这个原则基于一个常识:一个经营有方管理者可以信赖的,公司的内在价值一定会体现在股价上。时间管理的目的,也就是充分利用时间来创造最大的价值);第二少就是多;第三,压大赌注于高概率事件上;第四,要有耐心;第五,不要担心短期价格波动。

每次只专注一件事!如果脑袋里每次只装一件事,可以从周围嘈杂的环境和沉重的压力中解脱出来。要是确认手中的事情是最重要的,就坚持做下去,如果按照这种方法无法按时完成全部的主要工作,那即使用任何方法也同样无法完成。所以第二象限优先级别最高的事情,只要认为有价值,就集中精力去做,但集中精力做完这件事后再去做下一件,将这变成自己工作时的习惯。好处:专注、成就感、摆脱压力、更好的结果。

那么脑袋中只装哪一件事呢?我们认为应该是【下一步行动】。一定要搞清楚【项目】和【行动】的差别,项目并不是一个单一的行动,而是由若干单一的行动组成。行动就是可以执行的步骤。

项目VS行动

每次手中有一个项目,或者从第二象限取出一个项目的时候,总要问自己一个问题,下一步行动是什么?将项目分解成若干行动,再去找下一步行动,那么任何复杂的项目都有简单的下一步行动组成。即顺着一个大的毛线头,总会把毛线团理顺的。

如何找到下一步行动:第一,动词开头,第二内容清晰,第三描述结果(任务开始之前就要对结果进行描述,描述越清晰,产生的能量越大),第四设定开始的时间、周期和最后的期限。

如果为此有压力或者产生恐惧,那么就是在怀疑自己的执行力。这样的话有三个解决方法,第一,设定目标或者设定奖励,第二,如果不能完成就完成你能完成的部分,第三,找出最大的石头,并且搬走它。

找到了下一步行动,怎么利用它来进行事务处理呢?看流程图。

事务处理流程图

刚刚开始事故处理流程的时候,建议用一种方法就是,直将下一步行动写在清单上,帮助自己保持专注。每完成一项下一步行动就问自己一次再下一步行动是什么,再写入清单再去完成。但比较成熟之后就可以将分解之后的所有可执行步骤写在清单上。每完成一项,删除一项。最主要的是不是清单的样式,而是养成一种习惯。

事务处理流程图

【衣柜处理法】 收集、处理、组织、回顾、行动。

收集,清空衣柜

吸引我们一切关注的东西放在哪里,使清空大脑的同时达到心如止水的境界。可以使用各种各样的手机工具,纸张,电子记事本,音频产品甚至电子邮件。但是需要注意:收集工具越少越好,保证五秒钟那样的拿出工具,并且定期清空这些工具。

收集篮

处理为衣物分类

把收集的任务打上可执行和不可执行的标签;有几个原则:从最上面一项开始处理,每次只处理一件,永远不要再放回收集篮。注意,可执行还可以分成五类,第一两分钟之内可以搞定的,第二需要多个步骤才能搞定的,第三委派给别人做的,第四特定时间内做的,第五待办事项。

组织将分类的衣物重新储存

因为两分钟可以处理的事项,已经第一个完成,委托他人代办的也已经做好,所以现在有三个清单分别是【将来某时清单】,【待办事项清单】和【项目清单】。所以现在就是3+1清单系统

3+1 清单系统

回顾对衣物做到心中有数

由于焦虑是由于缺乏控制力以及组织管理,准备和行动不足。这些基本解决忙碌的问题,但是我们要解决盲目的问题,必须要做到对任务进行回顾,有下面三个好处:一,让灵感应运而生,站在3万米的高度去看问题(向自己发问,哪些事情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接近目标,今后类似的事情应该如何取舍,要站在一个新的高度看待现在的人和事,会有前所未有的发现,我们要选择道路才能走得更远。),二,孵化和修剪任务和目标(我们的将来某时清单会越来越大,事件会一件件的堆在那里,所以我们要挑出那些已经不感兴趣的进行删除,将时机成熟,再从清单里挑出来进行进一步思考,有利于我们保持清晰有序的头脑)。

回顾项目清单
回顾代办事项清单
回顾自己的目标

那么我们应该选择何时进行每周回顾呢?两个时间段比较重要,第一,每天上吧第一眼,不把工作带回家。第二,每周定期做回顾,根据实际情况来安排时间,但是一定要保证每周回顾一次。回顾这些内容,第一,将来也许清单,里面有没有可以行动的项目拿出来放入自己的项目清单里,第二,回顾自己的项目清单,下一步应该做什么?现在项目的完成度是怎样的?要取得怎样的成果?在项目的分解、人员分配、成本消耗、市场策略等方面有没有需要修正的地方?第三,回顾待办事项,有没有那些做过还没来得及删除的等等,第四,重新审视自己的目标,想想自己的目标那如何固系统,比如说,健康,事业,财富等等。

衣柜处理流程图

行动选择最佳方案

大卫艾伦提出六个高度,把工作和人生划分成六个高度,进行建设和规划。

分别是原则,好好找个时间思考一下自己的价值观,原则和目标就是工作的灵魂所在。老付的原则是,工作什么求更好生活的途径,追求无压,流畅高效的工作。

第二愿景,给自己构建一幅画面,不断地回顾这幅画,要完成这些目标的愿景也愈加强烈。(比如说你们自己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哪些人已经达到了这些目标,他们是如何达到的,达到这些目标我的工作和生活会怎样)

第三目标,目标是比远景更加细化的,通常在一年内可以有一个阶段性的成果(比如说通过参加商业聚会来扩展人脉,通过参加管理学的课程来提高综合能力,每天坚持阅读四十分钟)。

第四责任范围,把每一个角色扮演好,需要执行一些特定的任务,以拉近现实和期望的距离。需要一步一步完成的时间都叫做任务。

第六个就是下一步行动,刚开始都在同一个跑道里面绕圈,但最终只有职业规划清晰的人才能驾车驶入快车道。我们要把最细枝末节的事情全部放进清单,逐一完成。

然后根据,是下一步行动的重要性,环境,时间,精力选择下一步行动进行执行。

Ch3 找出主干枝椏

明白目标的威力。我们不但要设定目标,还要强有力的执行阻断自己的障碍。但是需要明白这道墙并不是为了阻止我们,是为了让我们有机会展示自己,多想达到这个目标。知道墙是为了阻挡那些不够渴望的人,阻挡那些不够热爱生活的人而存在的。

我们如何达成设定的目标呢!

实现目标的第一步就是正确地描述目标,使用smart原则。具体,可测量,可实现,可实行,并且时间线。可以帮助我们描述一个清晰的目标,还可以打消不切实际的念头,并且看到目标描述时信心倍增。

SMART

我们应该向大树学习任务分解,把成为项目主管的目标转化成计划。转化的过程分为树根树干树枝树杈。

树根一写出你的目标,树根二,要达成这个目标是因为,树根三,能达成此目标是为了什么,树根四哪些个人团体组织对我达到这个目标有帮助,树根五这个目标要在多长的时间内完成。


树根一

树根二

树根三

树根四
树根五

树干,写下目标的实现步骤。有随时都可以做的,也要在固定时间内需要完成的。

树干

树枝,在月目标计划里写下,打算如何完成计划步骤。

树枝

树杈,将月目标计划中的内容细化到每一周。

树杈

上面解决提高执行力的问题。我们在提高执行力的时候有三个锦囊妙计:

第一,找到最大的石头。就是持续地问自己要达成这个目标最大的障碍在哪里,然后说先去接触这个障碍,尽快搬走最大的石头

最大的是障碍

第二,写下来。至少有三个好处:第一,写到才可能做到。第二,提供的灵感。因为大脑,擅长创造性思维,我们普通人的大脑都是发散式的,将目标写在纸上之后,就非常有利于我们继续思考下去。第三,白纸黑字才是契约,目标和计划,其实就是自己和自己的契约。

第三,我们要拒绝第一次失败。很多最终目标的失败都是从第一次开始的,会导致两个后果:第一连锁反应,第二麻木。所以我们虽然不能避免失败,毕竟只是计划,所以我们要做好两件事:第一种是失败分析原因。计划为什么失败,如何避免类似的失败。第二应对变化,即使是一个树杈级别的失败,我们都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目标计划。如果有需要更改的地方立即调整,即使最后再审视之后,没有做任何计划的更改,我们也能够增加抵御失败的信心,因为已经重新审视过过程了,告诉自己,我的计划合理,可以顺利完成。

我们要让自己的目标形成一个合力,形成一个,铁链,而不是铁砂。更系统的目标,更有层次的目标,可以形成一种合力,成为人生的动力源泉。

六个高度
案例

Ch4 绿叶充实树干

项目 任务 下一步任务

项目 项目包括任务和成果两部分,就是项目和任务的区别。任务和任务是可以嵌套的。行动都是可以执行的。

项目 任务 行动

根据 角色,材料,环境,清单一共大概有四种类型,便利贴先生,邮件狂人,交际草,掌柜的


四种清单

便利贴先生- 3+1清单/筷子清单:

3+1清单,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加以删改。Bonsai软件在使用优先级别,情境,和头脑风暴的几个功能。绝大多数的清单系统都是从几个基本情境衍生出来的,我们现在需要什么样的清单系统的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推理和选择。

另外可能有时候筷子清单】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更容易使用一些。主要有两个筷子足组成。一根任务清单,一根是下一步行动清单。

使用步骤就是第一,列出任务清单,按照说的流程图,把手机栏里的东西孵化成任务,第二,对任务进行分解,把需要多个步骤才能完成的事情在任务清单上进行分解,找出下一步行动,第三管理并执行下一步行动,清单随身携带,有空就浏览一下,利用好零碎时间。

篮子
一根筷子-任务清单
另一根筷子-下一步行动清单

邮件狂人-邮件管理

邮件狂人怎样对她好烦的邮件。第一,设置垃圾邮件过滤器随时更新,第二,不使用工作邮箱订阅邮件列表。第三,将电子邮件按照接收日期排序。第四,采取三栏浏览邮件的方式,左边是文件夹,中间是收件人,和邮件主题最右边是内容。

今日事今日毕,是指今天遇到的问题,今天要找到解决办法。所以采用设置如下几个文件夹。行动文件夹,委办文件夹(可以,转发给相关的人,并且在主题最后加上我也办,使用过滤器,将邮件自动归类到委办文件夹,这样每天回顾自己的文件夹,就会对所有的委办事项进行跟踪处理)将来某时文件夹,建立归档文件夹。

交际草-日程表和记事本

时间日志是做完事情之后记录主要用来分析时间使用情况,而日程表是对做什么事情的安排,主要是安排日程。交际草的时间管理工具是需要方便携带,并且以时间为线索进行安排的。日程表,写好行动提前设好行驶,提醒时间。日程表是圣地,要么不写进日程表,写进去的就一定要按计划执行,日程表排太满也是误区,会使压力变大,也会失去意义。而记事本,主要一进行任务孵化和头脑风暴。

掌柜的-43个文件夹

掌柜的,既要协调团队关系,又要掌握收支平衡,叫请看账本要保存各种字句,所以不是很好做。他有几个特点:第一,纸质的资料比较多;第二,回顾的次数比较多。所以这里的文件管理系统是43个文件夹。一个月是31天,加上12个月的文件夹,合起来一共43个文件夹,要贴上签方便去浏览。这个方法来自时间管理大师大卫·艾伦。


Ch5 在开花与结果中成长

人生就像在雪地里行走,往后看是一路自己走过来的痕迹,往前看是白茫茫的一片,不要问该往哪儿走,只要回答想往哪走。

将目标转化成习惯。凡事养成的习惯就不再构成压力。很多中长期的目标计划,都需要一个习惯的支持。当养成习惯之后,就不再需要写入任务清单,压力也自然变小。

同时要知道规划自己的习惯,旧习惯不是改掉的,而是用新习惯去替换的

如何培养习惯:关键在于这个人意志有多强

几个步骤:

第一,一次只培养一个习惯,因为我们的大脑虽然像电脑一样是多线程工作的,但是不能像电脑那样每个线程都完成得同样出色。新习惯代替旧习惯。

习惯清单 新 旧

第二,和自己谈一谈 告诉自己这很重要,不断的重复愿景,等等。

习惯卡一
习惯卡二

第三,循序渐进制定计划。需要坚持几个原则:写下来。循序渐进,简单,明确具体 、表格。

习惯打卡表

还需要把困难预计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

困难以及应对

第四步 公之于众。其他人可以做同伴、 监督、 支柱。

第五步 执行计划。每天一点点, 奖惩措施, 表格, 磨练和与自己沟通。

第六步,先搬走最大的石头。日回顾法则 不断完善自己。

回顾 沟通



Ch6: 摘下够得着的果实

和自己沟通:第一,我觉得今天这几件事情处理得很出色,第二,我觉得今天这几件事情还可以处理得更好,第三,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在这些方面做得更好,这些可以帮助回顾每天的工作,帮助建立信心,并且帮助找到目标。

8020法则决定了,我们应该将多数的精力发放在做20%最重要的事情上,需要一次性做对。而且那些重要的事情应该用80%点时间思考20%的时间去做,不要犯一旦开始行动就忘了思考的错误。并且20%的重要事情也能创造80%的产出。因为时间管理并不是追求在一小时内做越多的事情越好,而是说利用时间创造最大的价值。所以我们在任务清单可以分成,必须做应该做和能做的事情这三类。必须做的事情是每天的关键人物约占20%,其他是普通。

任务分类

同时预计这个原则我们每个每天应该设置一个boss事件☆,每天只设置一条,可以帮助我们界定成功,帮助我们确立信心。也可以帮助我们调整计划,他是躲不掉不能顺延的。也是对自己的约定,完成这个项目是我们每天的底线。

Unbroken Time神奇的不被打搅时间  是因为它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能够使得生产力成倍提高。

一、找一段时间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比如把茶泡好,等到一个身体的舒服放松的姿势,找出记录的工具,再想想有没有其他想做的事情

二、让自己的心情完全平静下来。

我们需要找到一个身心结合的状态,花费些时间5到10分钟,把大脑的东西统统剪切出来。很多压力来自于这种担心遗忘的不安全感。然后就尽量切断信息输入源的干扰。比如闭上眼睛,因为发现眼睛是产生干扰的源泉,如果不喜欢太安静的环境,需要有很低的声音放一些舒缓的背景音乐。

三、我们需要进行头脑风暴。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

四、我们要整理出一个思路。思考哪些问题?获得哪些思路?哪些可行哪些也许可行等等

关于这段时间可以用来做什么,规划,总结回顾,策划,读书,写作,创意。给自己一些时间辨清人生的方向。

处理突发事件

几个原则要事第一 (按照自己的原则判断)委婉而坚决拒绝 (不能让对方认为你是一个没有原则的人,才有合理的句式,撒一个善意的谎言)争取下次机会(我们应该:第二天询问前一天的情况或一周内打给告诉对方,如果有机会下次一定不错过)

处理突袭来时的情绪:不能让自己成为情绪的奴隶,不能让那些消极的情绪左右我们的生活,所以必须学会调整自己的心绪。第一,立刻放松;第二,做好最坏的打算。不过要知道,世界不会毁灭,心态就会好很多。第三,念口诀“生活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不好不好”(hhhh,武林外传里面的)工作是别人的,身体是自己的,别为了工作伤害了自己的身体。第四,改变情绪,先改变自己。最快的方法,改变身体的状态,这是身心互动的原理。要愉快的情绪,先要有愉快的动作,想想成功的人怎么做的。他们通常都很有朝气。第五,积极乐观。周围环境的本质是中性的,我们给他们安上了积极或消极的价值,问题的关键是,倾向的哪一种选择。

处理方法:第一,不要让临时突发事件影响你的情绪。我们需要像衣柜整理法的优秀事务处理系统,更需要一个健壮的情绪管理系统。第二种是重视再次放入收集篮的步骤,第三,向周围人推荐自己使用的时间管理方法,让他们也成为管理方法的门徒,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处理突发事件流程图

处理突发事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文章摘录前: 大概最喜欢的两句: 人生就像是在雪地里行走,向后看,是自己一路走来的轨迹;向前看,是白茫...
    IVY_MA阅读 906评论 0 1
  • 个人很喜欢这本书,书中方法很实用并且语言不枯燥,而是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如何管理时间,在读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想应用到...
    liacy17阅读 518评论 0 1
  • 现在大多的公司都已经采用更加简便的内存管理方式——arc;但是我们会时不时地需要导入一些功能强大的老框架,然而这些...
    无Ming之辈阅读 963评论 0 1
  • 在幻像的世界里看魔——评《求魔2:邪蛮降临》 文/北风来袭 读玄幻(魔幻?仙侠?)书,你需要不由自主的展开你的想象...
    北风来袭阅读 1,177评论 1 2
  • 音频oa循环,视频unit1-6,中文绘本你会看时间吗?勇敢做自己,英文绘本无 整个五一假期我真的是劳动!三天的时...
    piedmontite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