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推荐:水中生活

这一部没有太强的魔幻色彩也没有太强的维斯安德森的喜剧效果,风格更贴近“天才一族”,如果不是导演的忠实粉丝的话,可能会觉得有点无聊,但正是这种平淡的叙事直到最后的温馨的结尾(为什么每次有人死掉得结尾总是觉得很温馨0.0),又突然发现,哦,这还是那个维斯安德森。

人物出场

和“天才一族”一样,安德森的这类电影更多的是以人物性格和感情转折为核心,所以故事线并不是很精彩。都做得比较好的是“布达佩斯大饭店”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史蒂夫:纪录片团队队长,电影卖得很差,而且最后一次拍摄中,好兄弟艾斯特班不幸阵亡,杀害艾斯特班的“豹纹鲨”在外界看来也只是一个虚幻的东西,因为没有拍下影像,失去好友的史蒂夫,好像迷失了方向,并没有信心将团队带领下去,所以他只想做一件事,找到鲨鱼(复仇)。
艾斯特班:在一次拍摄中被“豹纹鲨”吃掉。
伊莲娜:史蒂夫的妻子,团队的策划。
亚力:伊莲娜的前任老公,史蒂夫的对手,在资金和研究力方面全面碾压史蒂夫,但是有同性倾向。
奈德:可能是史蒂夫的私生子,因为母亲的死,找到史蒂夫,待在他身边希望找到他想要的答案。
温丝丽:负责采访史蒂夫的记者,其实是因为怀上了孩子,但是孩子他爸是一个有妇之夫,为了逃离而来到了这里。
克劳斯:崇拜史蒂夫,把他当父亲一样看待,讨厌奈德。

出航

在得到了奈德的资金的史蒂夫决定出航去找“豹纹鲨”,但得到了伊莲娜的反对,因为她并不想再看见有人出事(就像艾斯班特那样),她离开了团队。
但是由于探测器故障,他们计划抢下了亚力资产下的一个更先进的探测器,当然还有一大把他们能拿走的东西。在逃离护卫队追捕,和追击豹纹鲨的过程中,史蒂夫执意选择了一个不安全的海域路线。
这期间奈德和温丝丽好上了,但是突入其来的海盗毁了这一切,他们抢走了财产,把银行派来的监督员也绑走了。

求助

史蒂夫奋起反抗,一己之力赶走了海盗(这里确实有点浮夸了)。他们发出求救信号,亚力找到了他们,开出条件并把他们带到了附近的港口。
史蒂夫找到伊莲娜寻求帮助,伊莲娜答应帮助他救人,并提供了资金和策划,这个时候伊莲娜告诉温丝丽:其实史蒂夫因为长期在水里的缘故,早就失去了生育能力。

救援行动

他们根据银行监督员传过来的信息,上岛展开了救援行动,很轻松就救出了银行监督员,当然也莫名其妙的救出了被绑架的亚力,出逃过程中,亚力受伤,奈德引产的保险箱也发现其实早就被洗劫一空。

奈德的死

就在史蒂夫决定放弃的时候,奈德站了出来,他坚持要用直升飞机去巡查一下,哪怕是最后一点希望,在飞机上,史蒂夫拿出了奈德小时候寄给他的信,上面记录着他小时候的梦想:A.海洋学家B.建筑师C.飞行员。原来他来到这个团队不仅仅是因为想寻求父爱,也想圆自己的一个梦想,这份勇气才是探险家最应该有的精神,但是不幸的是飞机故障,史蒂夫存活下来,奈德阵亡。

尾声

奈德的死激励了大家内心的勇气,其实每个人都渴望被爱,渴望追求梦想,当“豹纹鲨”的信号再次到来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的坐上了潜水艇,终于他们在海底看见了“豹纹鲨”,也许这就是希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meter是一个优秀的开源测试工具,通常用于进行接口自动化或者性能测试 安装: jmeter是基于java语言开...
    AutoTest_Love阅读 348评论 1 3
  • 本文参加#我的故城,我的故事#活动,本人承诺,所发的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我去过的...
    碳酸氢阅读 108评论 0 2
  • Nala爱画画阅读 20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