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安静而丰盛;两个人,踏实而温暖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朋友圈被今天某某同学结婚了,明天某某朋友生小孩的消息所刷屏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的父母,亲朋好友开始催促着说,你是不是该谈个恋爱,该找个对象了;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同宿舍的舍友聊起单身这个话题,都是自在和自如。

一直我是不太愿意和别人聊起这个话题,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人自己的事情,所以当然也该由一个人自己去选择和抉择到底是恋爱还是单身。当然如果别人说说,也就说说就过去啦。直到我的家里人,开始为还在上大学的我准备相亲时,我才觉得事情的重大性。

那时家里人为我找好了相亲对象,然后就把联系方式给了对方,让我们互相聊聊了,聊了三天后,自己真的觉得两个互不认识的人,没有共同经历,要聊到一起去,本来就很困难,再加上自己遇到的是一个不太言语的人,所以我就拒绝了,然后我想这件事情,就可以这样过去了。没想到接下来,我就迎来了狂轰滥炸式的劝说,七大姑八大姨开始连番述说这个人有多好,我怎么能那么不懂事,怎么你能就这样拒绝了......

这次事件之后,自己也进行了深刻的反省。也和父母聊了很多次,虽然并没有完全说服他们,但是现在的自己的更能冷静的面对这件事情。

因为现在的自己真的觉得,每一天都是属于自己的,过好当下更为重要。如果是自己一个人,自己可以安静而丰盛的生活。如果那一天自己遇到那个能够理解自己,我们能够彼此懂得对方的她,我希望我们两个的生活状态是:踏实而温暖的,一定是每一分每一秒都会让自己觉得安定的。

即使一个人也要把每一件事情,做得像是一样美丽。

一个人在家也能说疯就疯,说跳就跳,开心自在,随性洒脱。

为自己的阳台,布置一点不一样的风景,让每一天的心情都不一样。

连打扫卫生,都是沉浸在喜悦之中的。

偶尔我也会好奇,也会去羡慕那些美好的事情,因为自己的心中是充满爱的,因为我会无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情终将发生,而我愿意去等待。

当然,自己提高自己啦,读书看报也不能丢下哦,看看书,码码字。

为自己种下每一颗希望的种子,培育他们长大,看着他们就像看着自己。就像呵护自己的每一个梦想一样,都是那么的有意思。

当然,一个人也要为自己买一束花,让自己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增添多一点色彩。然后再给自己做一顿美好而健康的食物,每一顿充满爱意的烹饪,都让自己充满幸福的笑容。

还有不要忘了,还要去远方,看过千种风景后,才会有一种淡定。


最后的最后,如果遇见了那个他,我们要一起温暖而踏实的过好每一天的生活,让每一天的幸福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